超级修仙高手 182 梦幻王子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果然如此吗?”

  叶无道低声自语,“可为什么哪?小顾不是个可以轻易背叛原则的人。”

  又朝着王岩问道:“你还发现什么没有?”

  “报告叶老,顾教授在听到您说有神迹之树树枝之时,脸上的惊讶时间过长,很明显是假装的。再说研究没有进展之时,他的声音微顿,显然也在撒谎。不过他提到半年之内没有发生事情的时候,声音上扬,应该在半年前那里曾经出现什么什么问题。”

  “在他说道外面不会出现神迹之树的时候,他很自信,他应该有什么手段确定外界没有另一株奇迹之树的存在!”

  王岩声音铿锵有力,双目习惯性的凝视着叶无道。

  “有了成果不像组织汇报,半年之前出现变化。”

  叶无道眉头皱起,朝左有涯问道:“小顾去那里应该不足一年吧?”

  “十个月多一点。”

  左有涯随口接道。

  “四个月的时间,让一位坚定的科研人员转变原则,背叛组织。看来那里真的发生了事情。”

  “帮我接奇迹之城的林城。”

  叶无道朝王岩道。

  “是!”

  王岩来到联络处,拨通了林城的信号。

  大屏幕上雪花再起,一个面相耿直的中年男子露出身影。

  “叶老。”

  林城礼貌的弯了弯腰。

  “林城啊,我刚才和你们那里的小顾通了一次电话。有些事忘了说了,给你这位组织部长说一下。”

  “叶老您说,我一定照办。”

  “小顾说他们那里半年没有进展了,你看是不是应该再派一批研究人员过去?轮换着回来一趟?”

  叶无道语气柔和,与林城商量着。

  “这个……”

  林城有些犹豫不决,“叶老,研究的事我们不懂,要不然我去问问顾教授吧?猛然换人还要从新熟悉环境,有可能会耽搁他们那里的进度。”

  “这样啊!”

  叶无道点了点头,“你说的有道理,是我欠考虑了,研究的事就交给他们吧。”

  “好的!”

  再次关闭通话,叶无道看向王岩,等着他的判断。

  “他们是一伙的!”

  王岩斩钉截铁道,“您说和顾教授通话的时候,林城脸上表情丝毫未变,显然对几分钟前的通话十分清楚。”

  叶无道和左有涯对视一眼,都看到对方眼中的沉重,去往那里的人,每一个都接受过组织的考察,都是原则坚定之人,现在却一起背叛了他们,不得不让人震惊。

  叶无道闭上双眼,缓缓的舒了一口气,再次睁开眼后,眼中已经满是坚定。

  “帮我申请和贾马尔-孔雀的单独通话。”

  王岩脸色微变,道:“如果不接受监听的话,有可能不会受到通过。”

  “没关系,帮我申请!”

  王岩点了点头,再次与远方开始联系,这次的准备时间要久很多,最后一阵嘀嘀嘀之声后,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头上围着厚厚的天蓝色头巾,无领长衫,直筒围裤的印度男子。

  “无道别来无恙?”

  男子相貌俊美,眼神中似乎闪耀着梦幻般的光芒,华语说的相当流利,正是天下第四,梦幻王子——贾马尔-孔雀。

  叶无道上前一步,好像要透过屏幕仔细的看清楚对方的样子。

  “孔雀!是不是你控制了我们的人?”

  叶无道语气冷厉,眼中更是透出股凌厉的剑光。

  “你说的什么?我不明白。”

  孔雀两手一摊,无语道。

  叶无道看向一旁的王岩,见他微微点头,眉头一皱,收起身上的气势。

  “你不知道?”

  “知道什么啊?无缘无故的你就大发脾气。”

  孔雀身子后退,露出来他那简陋的卧室,他随手拿起桌上的一瓶酒水,张口就往肚里灌去。

  “说说吧,到底发生了什么?”

  叶无道沉默半响,右手突然一伸,一截树枝突然出现在他的手中。

  树枝虽然离开了树干,但枝叶仍旧翠绿,充满生机,只是树叶上的纹路却是一道道血红之色,看上去有些诡异。

  “梵天在上!这不可能?”

  孔雀手中的酒瓶被他失手掉落在地上,整个人朝着屏幕趴过来,好像要透过屏幕来到这里一般。

  “这是真的假的?”

  “你觉得哪?”

  叶无道一声冷哼。

  “这不可能啊?它离开本体根本不可能存活啊!”

  孔雀的声音满是惊讶。

  “那这是真么回事?在我们境内,有人用这截树枝制造了几十个兽化人!”

  叶无道冷声道:“你作为奇迹之城的看守者,竟然连这件事都不知道?”

  孔雀脸上也变的极为严肃,对着叶无道点了点头道:“我会给你答案的!”

  “好!我等你的答复。”

  叶无道冷着脸点点头。

  通讯关闭之后,对面的孔雀眼中露出思索之色,最后转身打开卧室的房门,朝着门外走去。

  “一切都是梵天的一场梦境!”

  一个深幽浩大的声音在不久后传遍这整个地方。

  ******

  华夏基地内,叶无道对着左有涯道:“去叫石昊过来。”

  “是!”

  不一会儿,一个一身劲装打扮的年轻军人走了进来,向众人行了一个军礼,道:“报告领导,石昊报道。”

  “石昊,你知道奇迹之城吗?”

  叶无道淡淡的开口问道。

  “报告领导,听说过!”

  “那好,我会让你进到里面,帮组织查清楚一件事情。”

  “保证完成任务!”

  石昊脚下一顿,开口道。

  等石昊走后,叶无道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看到这样的年轻人,就让我想起自己的年纪。真是让人羡慕啊!”

  “叶老才是真的让人羡慕。”

  左有涯笑道。

  确实,年岁早已过百的叶无道看上去不过是个四五十岁的壮年男子,说不定等石昊老了以后,叶无道还能保持着现在的样貌。

  “叶老,丽江那里给您发来紧急电报!”

  王岩突然道。

  “哦!什么事?”

  “水家老祖,水元亨过世了!袁宗道突然出现在水家大院里!”

  “什么!这不可能!”

  叶无道声音一扬,压不住心中的震惊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