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83 水家双凤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高空之上,白云曲卷,几只飞鸟在低空中来回嬉戏,却没有发觉它们的头顶有一只苍鹰正隔着云层凝视着其中一只最为肥大的飞鸟。

  一道人影从地面穿起,惊飞了飞鸟,破开了云层,让苍鹰不得不提前扑向自己的目标。

  叶无道身化一道灰影,所过之处云层舒展,朝着两侧分开,在高空白云之中留下一道细微的空隙。

  一道莹莹剑光从后方袭来,无声无息。

  叶无道身子一顿,与剑光合二为一,化作一道一丈来长的剑芒,极速的飞向远方,所过之处却没有在天空中掀起一丝波澜。

  丽江之地风景秀丽,古时此地常出美人,现今更是旅游胜地。

  玉龙雪山山顶常年银装素裹,遍布积雪,是一些滑雪极限运动者的理想场地。

  水家家主水元亨作为华夏顶尖的强者,他的住宅就建于玉龙雪山一个山脚之下,庭院深深,松柏无数,亭台楼阁更是数不胜数。

  这里住的当然不是只有他一人,还有他那三子,十八孙,四十三曾孙,还有不少的玄孙。

  加上妻女仆人,这里常住人口超过数百人。

  水元亨虽然喜欢儿女承欢膝下,但这么多人也实在是太过吵闹,不得不在十里之外的地方另起了一栋别墅。而水家的人,只有经过水元亨的同意,才能进入这栋别墅内。

  此时,这栋别墅内却挤满了水家众人,还有大厅当中大马金刀坐在正堂的中年男子,正是龙空帮帮主,袁宗道。

  “你是说,水元亨已经一个死了星期了?”

  袁宗道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水瑞辰,淡淡道。

  水瑞辰是水元亨的曾孙,水家现在的当家人,也是唯一一个不用请示就可以进入这栋别墅的水家人!

  水瑞辰跪在地上,在袁宗道的注视下,心惊胆惨,胸口急促的起伏,脸上更是挂满了汗珠。闻听袁宗道开口,急忙道:“曾祖他老人家向来神龙见首不见尾,不过我最后一次见到他老人家确实是在一个星期之前。”

  “哦!”

  袁宗道,面无表情,淡淡道:“那有谁能够知道水元亨死的具体时间?”

  “周少婷,曾祖他老人家最疼爱她了!最近几年来,曾祖不管去哪里,都会带着她!”

  水瑞辰急忙道,语气中对这个人名却分外反感,在外人面前也不加掩饰。

  袁宗道嘴角微微一撇,不屑道:“老水真是越活越倒退了,年轻时沾花惹草,片叶不沾身。临到老了,竟然喜欢上一个黄毛丫头,真是有够丢人现眼的。”

  水家老祖水元亨,年轻之时就是位风流浪子,前后娶妻三人,都是明媒正娶而来的。妾,十七人!有过一夕之欢的女子更是连他自己都数不清楚,到现在还有人称是他遗留在外的私生子。

  不过入道之人寿数远超凡人,他那一大堆妻妾,早已死的一干二净,就连儿子也只有三个年轻的还在世。

  关于水家老祖的风流韵事在武术界也是广为流传,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七年前,水元亨突然焕发人生的第二春,相中了,京城周家的一位小姑娘,更是不顾家人反对,和那少女接了婚,拜了堂。

  这位周家的小姑娘周少婷也成了水元亨的第四位明媒正娶的妻子,而水元亨在结婚之后更是一反常态的收起他那沾花拈草的习惯,变得专心起来,守着周少婷过起了自己的小日子。

  这几年间,两人如胶似漆的粘在一起,不管水元亨去哪里,都会带着自己的小妻子。

  “那这位周少婷在哪?”

  “她……不见了。”

  水瑞辰一脸的忐忑道。

  “什么?”

  果不其然,袁宗道脸色一变,压在水瑞辰身上的气劲更是一沉,让他的脊梁不由自主的再往下低了几公分。

  “那水灵珠哪?”

  “也一起不见了。”

  “好……好……好……!”

  袁宗道再三道好,三次之后水瑞辰身上的压力已经把他紧紧的按在大理石地面之上。

  “袁帮主,请息怒!周少婷修炼的不是我们水家的功法,是不能融合水灵珠的。”

  水瑞辰感到自己身上的骨骼都在发出细微的挤压声,不由得趴在地上大声叫喊起来。

  “哦!”

  “起来说?水灵珠现在到底在哪里?”

  水瑞辰只觉得身上的压力一松,整个人被一股无形气劲给提起来,抬眼就能看到袁宗道那面无表情的脸庞。

  “袁帮主,我家曾祖除了喜欢周少婷之外,最疼爱的就是水若曦,她们两个也是在这段时间失踪的!”

  “所以你觉得是她们两个拿走了水灵珠?”

  袁宗道淡淡道。

  “没错!肯定是我家老祖突然逝世,当时也只有这两个贱人在,所以她们强夺了我们水家的水灵珠,妄想私吞!”

  水瑞辰咬牙切齿道。

  “你怎么看?赵兄。”

  袁宗道闻言却突然朝着身边的无人之处问道。

  一个人影慢慢的浮现在众人眼前,只见那人身体修长,一身短打打扮,脸色冷淡,双眼之中神色变幻,极为神妙。屋里有几人朝那双眼中一看,身子就突然软软的倒在了地上。

  “他没说谎,看来水灵珠真的被老水给了水若曦和周少婷两女。”

  赵大淡淡道,至于被两女盗走的说法,两人连想都不会去想。

  赵大又看了眼对着昏迷的水家人一脸慌乱的众人道:“不用管他们,过一会,自然就会醒过来。”

  “水瑞辰,你既然知道水灵珠在她们两人身上,想来肯定追查过她们的行踪吧?”

  袁宗道从椅子上站起身来,来到水瑞辰的身前开口问道。

  水瑞辰身高马大,比一身长衫打扮得袁宗道要高过一头,此时却把背使劲的朝下弯曲,头颅低垂,道:“袁帮主明察秋毫,我们确实正在寻找,现在只知道她们两人在一个星期之前就离开了丽江,搭乘南下的火车,不过在半途就下了车。接下来她们去了哪里,我们还没有查出来。”

  “真是没用!”

  袁宗道一声冷哼,大袖一挥,水瑞辰就身子打着滚的朝着一侧的墙壁飞去,随后重重的砸在墙面之上,在袁宗道的真气控制下,他连运转内息都被阻止,只得靠着肉身硬挨了这一下,倒地后不由得张口喷出一口血水,体内的五脏已经受了不小的创伤。

  周围的水家人却对此视若无睹,一方面是家族环境复杂,人心淡漠。另一方面就是袁宗道刚来之时,立威的手段实在是骇人,让他们不敢妄动!

  “来了!”

  赵大不知何时来到袁宗道一侧,两人一起抬头看向远处的高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