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84 剑圣陆青山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庭院之内剑芒一闪而逝,叶无道肃身立在院中,冷冷的直视着袁宗道、赵大二人。

  “袁帮主,你可真是一刻也不消停,哪里都有你的影子。”

  “哈哈……,袁某向来喜欢四处乱逛,叶兄不会连这都看不过去吧?”

  袁宗道打着哈哈。

  “你今天来这里干什么?”

  叶无道双目精光四射,衣衫无风自动,一股凌人的剑气从他身上突然腾起,直冲云霄。

  “老水不久前答应借我一件东西,可是我等了许久,都没有收到他的信息,不得已今日跑来一趟,想催一催他。谁知竟然听闻老水已逝的消息。”

  “哎!相交多年,想不到又一位故人离我而去!”

  袁宗道一身长叹,对叶无道凌厉的气势视若未见。

  “元亨答应的东西,不会是水灵珠吧?”

  叶无道一脸的嗤笑。

  袁宗道却是脸色一正,拱手道:“叶兄也挺老水提过这件事?”

  “我是听元亨说过,不过他说的和你说的却不一样。”

  “哦!不知老水是怎样说的?”

  “他说你逼迫他交出水灵珠,甚至威胁他的性命!”

  叶无道冷声道,身上的气势越发凌厉。

  “呃!这个老水,叶兄你也是知道他的脾气的,他这人向来奸诈,本来和我说好的会借水灵珠与我一用,结果立马跑你那里搬弄是非,真是可气!”

  袁宗道一脸的恨恨不已。

  “元亨虽然心思多变,但也不至于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我本来也是半信半疑,不过现在吗?”

  “哼!”

  叶无道看了看在场的水家众人,强自忍耐下立马动手的欲望。

  袁宗道心中却在暗暗发苦,这下是被水元亨坑的不轻,估计水元亨知道自己寿数将近,所以设下这个局,让叶无道来阻拦自己抢夺水灵珠,更为他那宝贝玄孙女融合水灵珠争取时间。

  我说当时老水怎么答应的这么豪爽,原来他一开始就根本没有想把水灵珠贡献出来的意思。这个老水,死了也不让人安生。

  “叶兄,老水的实力不比我差,我怎么可能威胁得了他啊!”

  袁宗道发起最后的努力。

  “确实!不过你不是请了帮手吗?”

  叶无道看了看一直一声不吭的赵大。

  “看来我说什么你都不会相信了。”

  袁宗道叹气道。

  “废话少说,元亨选择的传人水若曦和水灵珠在哪里?”

  “这我也很想知道。”

  叶无道冷哼一声,看了看赵大,道:“赵大,你是要和他联手对于老夫吗?”

  赵大终于开了口,只见他指了指袁宗道,道:“袁兄没有撒谎,水元亨不是我们杀的,水灵珠也不在我们手里。”

  “我知道!”

  叶无道淡淡道,就算一开始不知道,来到这里他也清楚了情况,刚才不过是故意一问罢了。

  尼玛!

  袁宗道忍不住心中大骂,你知道还他妈摆出一副要干架的姿势,就连木着脸的赵大也扯了扯自己僵硬的脸皮。

  “不过你们想夺得水灵珠也是事实,对这件事我不会不管不问的。”

  叶无道最后朝着赵大道:“如果你现在束手,我可以把你私自离开闽南之事既往不咎!”

  “哼!叶兄的上次一剑我一直想找机会报答,今天正是时候!”

  赵大双眼一眯,踏步上前一步,一股无形的气势腾空而起,朝着叶无道迎面扑去。

  轰!

  别墅通体是用钢筋混凝土搭建而成,此时屋顶却猛然掀起,罡风更是刮的大厅里的众人东倒西歪。

  两人尚未正式交手,只是气势比拼就摧毁了坚固的房屋,在大地上扬起漫天的灰尘。

  一道剑光腾空而起,飞向远处的高空。

  袁宗道和赵大对视一眼,同时一跃而起,飞向叶无道所在的方向,留下地面上一群惊慌失措的水家人。

  高空之上,三人凭空而立,宛若谪仙。

  “叶兄,你应该明白五行灵珠的意义,你这是在和华夏整个修行界为敌!”

  袁宗道一声大喝,声音化作气浪席卷方圆数里,天空上的白云在气浪的推动下飞速的四面八方涌去。

  “废话少说!接我一剑!”

  叶无道单手一竖,一道碧绿的剑光破空袭来,直刺袁宗道眉间印堂,剑气未至,一股危机已经涌出。

  啪!

  袁宗道所在的地方突然出现一声脆响,他的人影已经消失不见,原地却出现一只百米来长的五爪巨龙,巨龙须发俱全,通体金黄,宛若黄金浇铸一般。

  吼!

  巨龙一声大吼,巨爪一探,朝着面前的剑光抓去。

  另一面,赵大两手一掐印诀,身后突然浮现一个巨大的白色手印,手印一手大张,拇指按于无名指底部,一手握拳,食指抵住大拇指关节,正是金刚拳印。

  印诀一成,就朝着叶无道辗压而去。

  手印周围虚空荡漾,产生层层波纹,之中更是携带者蓬勃的气劲,宛若要把叶无道拍成粉碎。

  叶无道一声冷喝,前方的剑光猛然大盛,在巨龙爪中划出一道火光,一个绕头与叶无道融为一体,化作一道数米之长的巨大碧绿长剑。

  长剑一斩,就切碎了袭来的手印,虚空中微微晃动,更是一瞬间来到黄金巨龙之前,一剑直刺巨龙额前。

  “吼!”

  一声巨吼,长剑直刺巨龙头颅,入体将近半米。

  两个真气巨手从左右一合,紧紧的夹住长剑,两者相交,一股猛烈的飓风从掌心腾出,一圈圈膨胀的气浪席卷高空,重重的冲击在数里之外的雪山之上,更是引起一场巨大的雪崩!

  天空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无数的人影,其中有人持枪,有人拿刀,有人背负长剑,更多的却是赤手空拳。

  一个个拳印掌影夹杂着真气,一道道枪芒刀光融入惊人的能量,追逐的一道碧绿的剑光,更有一头黄金巨龙,不时的大声嘶吼,在高空之中掀起阵阵气浪。

  水家别墅内的众人,心惊胆颤的远远看着着宛如上古神话的一幕,脚下已经无法迈出步子。

  剑光游动,猛然朝着一个虚空之中劈去。

  “当!”

  一声金铁交鸣之声响起,一个手提长剑的道装修者出现在虚空之上。

  “剑圣陆青山!你也要与我为敌吗?”

  叶无道的声音仿佛响自九天之上,带来雷声滚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