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85 以一敌五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叶兄,不是我要与你为敌,而是你要为整个修行界为敌。”

  陆青山一身青衫道袍,白袜芒鞋,气质飘逸。相貌棱角分明,充满层次感,眼中满是淡然,只有看向自己手中的长剑之时才会浮出一丝波动,那是他对大道追求的信念。

  “何为与整个修行界为敌?难道任由你们欺辱一个小姑娘吗?姓陆的,你别忘了,木夫人对你可是有救命之恩的!”

  叶无道身化长剑,伫立在袅袅白云之巅,声音轰鸣炸响,响彻天地。

  陆青山脸色微动,淡淡道:“木夫人也曾找过我,可惜!在她之前,我已经答应了袁帮主。”

  “所以你就昧着自己的良心,看着他们对木夫人的嫡亲下手!”

  叶无道的声音中满是讥讽。

  “我真是看错了你!陆青山!”

  “哎!这也怪不得陆兄。”

  袁秋所化的黄金巨龙一声长叹,声音好似闷雷,在高空来回震荡。

  “我们几人的寿数都是所剩无几,如果任由木家的那女孩蕴养三十年水灵珠的话,估计我们几个终生都无望前去那个地方了,再进一步更是妄想。”

  “哈哈……哈哈……,说的再好听,也不过是你们几人怕死罢了!”

  叶无道仰天长啸,看向几人的目光中满是不屑。

  “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而已,难道要为了她,眼睁睁的看着我们这一辈人一个个寿数耗尽,常埋地下不成?”

  袁宗道巨龙双目圆瞪,仰天大吼:“明知道有这个机会可以脱出藩篱,有望大道!却为了一个小女孩,自断道途!你叶无道做得到,我们可做不到!”

  “有灵众生,不分贵贱!没人可以随意决定他人的命运!我不行,你们也不行!”

  叶无道身上的剑意越发的凌厉,最后整个人化作一道高达百丈的通天巨剑。

  “就是高高在上的天道也不能随意否决他人的存在!这就是我取名无道的原因,也是我跨入入道之境的根本!”

  “道不同,不相为谋!那我们今日就好好做过一场!”

  “还有谁?都出来,何必躲躲藏藏,平白丢了自己的身份!”

  叶无道所化巨剑横扫虚空,方圆数十里的云层被扫荡一空,露出一片纯净的蓝天。

  一个身背长刀的男子踏破虚空,从远处御气而来。

  “李流水,见过叶兄!”

  李流水相貌清澈,一身现代社会的流行打扮,皮甲、牛仔、长筒靴,头上还染着五颜六色的发彩,猛一看还以为是一个时尚小青年。

  “于岳,见过叶兄!”

  几人所处的大地上,一个人影突然从地底探出了头,然后胸腹、腰腿依次浮现,好像大地不再是大地,而是一弯水面。这人正在破水而出,在地面上留下几丝涟漪。

  于岳身材高大,样貌魁梧,肤色暗黄,像是电视里的十八铜人一般。身上是一身黑色紧身衣打扮。

  “刀身李流水,铜尸于岳,加上剑神陆青山,毒王赵大,龙空袁帮主,真是好大的场面!整个华夏将近一般的入道之人都在这里了!”

  叶无道语气感叹,剑意却不减反增,满是斗志。

  毒王赵大身世奇异,沦落世间几十年,作为他人的杀伐利器,却一朝顽石开悟,领悟到人心之妙,七情之苦,跨入入道。

  入道之后更是隐藏来历,让人不知深浅,从刚才交手的情况来看,赵大的一身真气,简直惊世骇俗,就像有几百个人助他修炼一般!

  龙空帮成立已有数百年历史,传承久远,底蕴深厚。袁宗道身为其第八代掌门人,更是金灵珠的融合者,一身天龙吞金术高深莫测,身化巨龙后更是水火不侵,刀剑不伤。

  剑圣陆青山出身峨眉,一身剑术尽得峨眉真传,年轻之时就已经仗剑天涯,领悟万剑之妙,年不过四十就破入入道之境,被誉为数百年内最有望凝聚金丹,得成大道之人!

  刀身李流水在众人中成名最晚,是建国以来成功入道之人,其人就像天之骄子,奇遇不断,一身功法传自上古,可引动星辰之力,威力惊人。

  于岳出身茅山别宗,修行请神神打之术,后又拜入北邙派,习得炼尸法门。在他壮年之时,战乱四起,却被他得了好处,平白多了无数可以研究的材料,竟让他硬生生融汇两派所学,化为一体,以自身肉体为根本,香火念力为燃料,把自己炼制成为一具刀枪不入的活尸!

  他们每个人都是天资不凡,底蕴深厚!

  而叶无道却出身平凡,早年就父母双亡,孤苦伶仃。年幼之时更是四下闯荡,身似浮萍,最后年过半百,因为老实本分才成为上一代青霓剑之主的持剑之仆,却在剑主去世不过十年间,硬生生靠着自己的天赋、努力,打破藩篱步入先天,最后更是以百岁高龄不可思议的跨入入道之境,得到青霓剑的认可,现今更是成为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二人!

  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接我一剑!”

  一声大喝,巨剑腾空,朝着面前的五人横扫而来,澎湃的力道妄想碾碎面前的一切!叶无道竟然以一敌五,率先发动攻击!

  ******

  大地之上,谁家别墅之内。

  “快!快!赶快走!离这儿远远的!”

  水瑞辰一声大喝。

  水家众人也终于从震惊之中反映过来,纷纷开不跑向门前的停车场,驾驶车辆朝远处逃奔,天空中雷鸣之声不绝于耳,四周的风力也是越来越大,从刚开始的吹起尘土,现在已经变为风沙四起,行走艰难。

  十来辆汽车忙命狂奔,远处却有两辆吉普慢悠悠的驶来。

  前头的那位老司机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摇头晃脑,自得其乐。

  “道哥,道哥!前面路不好走,你小心一点,车坏了,这里可没有修车点!”

  侧坐上一个对讲机里发出提醒之声。

  “知道了,道哥可是老司机,唉唉唉……,怎么回事?”

  道哥话音未落,却看到前方十几辆豪车极速驶来。

  这虽是双向车道,但往来之人很少,年久失修已经变的坑坑洼洼,两侧也多有脱落,双车道变成了单车道,对面那帮人竟然这种路上,开出高速路的感觉!

  “碰!”

  “咣当咣当!”

  “咔嚓,咔嚓!”

  一阵乱响,道哥目瞪口呆的看着对面的车辆不顾一切的与自己擦身而过。

  重要的是,他妈,这些人竟然把自己的车给蹭了!

  停下车,道哥小跑到另一侧的车身,只见后视镜已经消失无终,车身更是带出无数道刮痕!刮痕比小孩涂鸦画出的波浪线还要混乱。

  “尼玛!小张,你赶紧给我打电话报警,蹭了我铁鸡道哥的车竟然一声不吭的就跑,天下间哪有那么好的事!我他妈不把你们身上的钱都榨干净,就不叫道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