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86 入道之战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道道道……道哥!”

  “你他妈结巴了,还道道道哥,你有几个道哥?”

  道哥骂骂咧咧的朝小张大吼。

  “道哥。有有有……有风!”

  小张双目圆瞪,一手指着道哥背后的远方天空。

  一股微风吹来,带来一丝雪山上的凉爽。

  道哥摸了摸飘到眼前的长发,嘀咕道:“天气预报不是说今天没风吗?失望!”

  “道哥!龙卷风!”

  小张终于没有再结吧,说出了流利的一句话。

  “什么?”

  随着疑问之声,道哥转过了身子。

  远处雪山之边,一道接天连地的巨大龙卷矗立在天地之间。龙卷风上粗下细,在道哥这里能够看到地面上烟尘四起,飞沙走石;高空中,纯净的蓝天被蒙上一层灰蒙蒙的薄纱;巨大的龙卷风正像个从天而降的巨龙,疯狂咆哮着朝着两人这边涌来!

  风声呼啸,从轻抚发丝,到行走困难,地上的杂草有些更是纷纷离地而起,涌向远处的龙卷。

  “尼玛,天气预报也太过分了吧!这尼玛是没风的天气啊!”

  道哥脸色狰狞,疯狂的发出一声大吼,转身就去拉拽车门。

  “小张,赶紧倒车!走啊!”

  道哥朝着身后呆愣着站在原地的小张大吼。

  小张却是一脸的激动,两腿直蹦,指着天空大喊:“道哥,有龙!有龙啊!”

  风声越来越大,小张的声音传过来变得模模糊糊。

  道哥眯着眼对着他大声吼叫:“聋了,你才聋了!赶紧走!你找死啊!”

  “不是,不是,道哥!有龙,黄金五爪龙!”

  小张张牙舞爪,可惜身上只有四肢,第五肢太过短小,比划不出五爪的威风,反而像个跳梁小丑。

  “黄金?”

  道哥没有听清对方的话,但这两个字却听得一清二楚,双目更是一亮,顾不得上车,转身朝龙卷风方向看去。

  只见巨大的龙卷风掩盖住了整个天空,一个金黄色的巨大龙头探出云层,角似鹿、头似牛、眼似虾、嘴似驴,龙头上胡须俱全,赫然是一个活生生的巨龙。

  “吼!”

  巨龙张口大吼,似乎疼痛异常,半截身子更是探出云雾,露出满是金色鳞片的身躯,三只前爪,来回舞动,带出阵阵呼啸之上。

  “真的是黄金、黄金……龙啊!”

  道哥一声大吼,慌忙的打开车门,在里面翻找着东西。

  “我的单反哪儿去了,哪儿去了?真是越用得着的时候越找不到!”

  “小张!”

  探出头来一看,只见小张正拿着他的华为手机对着天空正拍、侧拍、倒着拍,玩得不亦乐乎,浑然忘记了龙卷风的威胁。

  一柄青蒙蒙的巨剑从天而降,荡开风浪,剑身像个门板一般重重的敲在龙头之上,伴随着一声惊天巨响,黄金龙头猛的朝下一沉,让远远看到的道哥二人都觉得牙齿松动,头颅生疼。

  一道黑影带着一片漆黑的煞气破开虚空跃到巨剑之上,煞气凝结,在于岳拳头上化作一个漆黑深邃的黑洞,朝着青霓剑轰然砸下。

  入拳却是丝毫不着力,巨剑已经化作无穷剑丝,缠绕在于岳身上,与他身上的黑色煞气来回摩擦,不过一个呼吸间,于岳身上的煞气已经消融殆尽,露出他筋肉鼓胀的肉身。

  “剑风——龙卷!”

  一个平静的声音响起,贯彻天地的龙卷风突然缩小,变成一道十余米高下的微型龙卷,风力却不减反增,龙卷过处,天空似乎都被撕开一道道细微的缺口,瞬间笼罩在于岳身上,与青霓剑的剑丝相交,发出阵阵噼里啪啦的轻响。

  一道人影和剑光破开龙卷,在天空之中来回碰撞,激起道道气浪,远处的玉龙雪山也不由自主的跟随着震荡起来,引起接连不断的雪崩。

  眼看着于岳将要不支,天空中突然变成真气的海洋,两人的动作都在其中也渐渐变缓。

  “无极气海——寂灭凶亡!”

  天空中出现一个真气汇聚的百米之高,通体洁白人影,人影双掌一合,漫天真气朝着青霓剑涌去,最终在空中形成一个纯净的琥珀状气团,其中真气来回鼓动,青霓剑更是剑身剧颤,似要马上破团而出。

  “北斗主死——七星杀法!”

  一道漆黑的刀光在虚空闪现,带着灭绝一切的气势,刺进气团之中。

  铮!

  一道金铁交鸣之声响彻天地之间。

  一团青芒照耀着整个天空,高耸的玉龙雪山像是披上了一层绿色的衣衫,苍茫大地更是变得青芒芒一片。

  青芒散去,高空之中突然出现一柄高约百丈的清莹巨剑,剑身雷霆环绕,无声的伫立在天空之中,却压得身周几位入道之人抬不起头来!

  “如果人多就有用的话,我辈修行之人还修什么法?练什么功?干脆去当官罢了!”

  叶无道的声音从巨剑之中发出,轰轰炸响。

  几人对视一眼,李流水突然仰天长啸,一道堂皇霸烈的刀气冲天而起,斩断虚空,迎向青霓剑。

  一刀之下,天下俯首,就连弥漫在天地之中无处不在的灵气都静止不动,好像屈服于李流水的刀下!

  “帝星紫薇——众星俯首!”

  李流水年纪轻轻成就入道,凭的就是他无所畏惧,斩断一切的决心、毅力!在他看来,没人能够让自己不战而退!莫说叶无道只是天下第二,就算是天下第一人,也不行!

  随着李流水的动手,陆青山轻抬手中长剑,平淡如水的双眸中突然升起一团柔柔火光。

  “剑火——业火缠绵!”

  初见面、便难忘,此情渡烟江。

  一道倩影在他眼中闪过,陆青山化作一道火网,无视青霓剑的阻拦,罩向叶无道的心神。情丝虽柔,却斩不断、理还乱!

  “气修无极-摩珂无量!”

  天空中突然出现无数人影,有人一脸慈悲,有人满脸苦痛;有人一脸笑容,有人满脸愁容。却都盘膝而坐,一掌前伸。

  声色无相,诸行无常!

  霎时,风动,云卷!

  漫天众生化作一团虚无缥缈的云气,突然笼罩在青霓剑剑身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