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187 青霓剑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黄金巨龙大口一张,一个散发着灿烂金光的圆形光球脱口而出,凭空一跃,就出现在巨大的青霓剑上方,拳头大小的光团,携带着无坚不摧的气势朝着青霓剑当头落下。

  袁宗道也褪下龙身,变回人形,在远处遥遥盯着金灵珠的动作。

  于岳不知何时落在了地面,身子也已经大变,变成了一个身高五米的狰狞巨人。巨人身上筋肉鼓胀,上身衣物撕裂成碎片,偶尔有几片还挂在身上,脸上更是骇人,獠牙突出、眼若铜铃,其间还冒着幽幽蓝光。不像生人,倒像是画中的恶鬼再现人间。

  巨人双脚触地,身体好像于脚下的大地融为一体,只是看着,就能感觉到一股沉稳厚重的气息扑面而来,他盯着高空,身形微蹲,做好了随时扑击的准备。

  轰!

  赵大的真气首先爆发,覆盖住青霓剑剑身的庞大气团来回涌动,就像有数吨炸药聚集在空中猛然爆发一样,白色的气浪席卷方圆数十里的天空。正当中的地方,天空更是出现一片片波纹、涟漪,似乎空间都跟随着震荡起来。

  大地颤抖,雪山崩塌,爆炸的中心区域,方圆数里的大地之上一片末日景象呈现。

  道哥二人此时已经顾不得拍照留念,而是藏在一块巨石之后,两手牢牢地扣在巨石凸起的石块之上,身子离地而起,与地面成了两条平行线,在飓风之中使劲的挣扎。

  而两人的汽车,已经翻滚着奔向远处的荒野。

  巨大的青霓剑剑身青光微暗,却仍旧轻易的割裂波浪,与一道堂皇霸烈的刀光撞在一起。

  下一刻,一道毫不逊色与刚才的气浪涌出,天空中雷鸣炸响一道身影狠狠地砸在地上,伴随着大地震颤,地面上掀起一道巨大的土雾。

  当!

  一声金铁交击之声响起,金灵珠终于撞在青霓剑剑身之上。

  恐怖的声浪朝着远方扩散,十余里外的道哥两人浑身一颤,脸上眼角、耳孔、鼻窍中一丝血液同时渗出,两手在也无力扣住巨石,身子瘫软,任由风浪裹挟着身子朝着远方翻滚而去。

  剑身猛地朝下一沉,剑身之上雷霆之光破裂,露出巨大的剑体,锋利的剑尖之上,一个拳头大小的金灵珠疯狂转动,带着沉重的金行气息、牢不可摧的坚固韵味死死的压在青霓剑之上。

  与青霓剑巨大的剑身相比,金灵珠显得小巧玲珑,此时却压得青霓剑丝毫动弹不得,甚至还缓缓的朝着地面落下。

  剑身之中,叶无道眼中业火熊熊,漫长生命当中的种种遗憾接连再现,让他体内气息此起彼伏,无法平静。

  少年的无知,青年的懵懂,壮年的豪情,暮年的凄凉在心中来回呈现。

  “周树人曾经说过,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我少无所依,中年仍居无定所,直到白发苍苍,天命之年才对生命略有所得。此后百年,我更名无道!一生行事再没有违我心意,背我道途之事!可称得上,不违本心无怨无悔!”

  叶无道口唇未张,声音却像洪钟大吕,在虚空震荡,业火消亡。

  李流水身子猛然闪现在青霓剑剑身之侧,再也维持不住自己的心剑杀法,被叶无道逼出体外。

  剑光大盛,金灵珠滴溜溜的转动的,带动着它周围虚空荡漾,仍旧被青霓剑一剑挑起,斜斩其上,两者相交,再次发出雷鸣般的炸响。

  金灵珠金光黯淡,落回袁宗道手上。

  巨剑虚空横扫,荡尽漫天风波,朝着李流水当头劈下。

  “剑地——苍茫大地!”

  一股灰蒙蒙的剑气突然出现,普一出现就奔涌滔滔,覆盖方圆里许高空,好像大地倾覆遮盖住天空。

  “任你花招再多,也接不住我一剑!”

  青霓剑带着煌煌剑意,撕裂天空的剑幕,剑身上的雷霆,更是把方圆数里的高空渲染成一片雷霆的海洋。

  一道身影划过低空,朝着远处逃窜,叶无道也不闻不问,剑身一折,朝着大地之上的于岳当头刺下!

  轰!

  巨剑未至,剑风已经把大地当成布匹般撕成一片片,一层层翻涌的气浪紧贴着地面极速膨胀,翻涌滚滚的涌向四面八方。

  “吼!”

  于岳发出一声非人的吼声,身子再次膨胀,化为一个身高超过六米的巨人,巨人脚踩大地,气息脚下的大地连为一体,整个人像是仰天长啸的远古巨人,迎着青霓剑挥拳撞去。

  轰!

  巨响声连成一片,仿佛雷神发怒,朝着大地拼命的宣泄着自己的怒吼!大地像个帷幕般来回起伏,两者相交,巨人瞬间四分五裂,化作一块块石块落下。

  大地上出现一个方圆百丈的巨型坑洞,深度要超过数十米。周围的大地上更是出现一道道巨大的裂痕,蜿蜒至远方。

  远处地面之上,于岳突然冒出地面。此时的他已经不复刚才的威风,身体已经化为正常大小,浑身肌肤开裂,露出其中黑幽幽的筋肉,却没有一丝血液流淌。

  剑光一收,叶无道伫立高空,眼光横扫,无声无息间震慑住在场众人。

  “如何?尔等可服?”

  “叶兄仗着剑器凌厉,我等确实无可奈何!”

  袁宗道一声长叹,满眼无奈。他头发枯黄,肤色暗淡,显然是气息衰败到极点。

  “败就是败!何必为自己找借口!”

  叶无道一声冷哼。

  “没错!我等确实不是叶兄对手!”

  袁宗道点了点头。

  “既如此,就乖乖束手,莫要我真的下手杀人!”

  叶无道如果不是念在同为华夏入道之人,刚才就已经下了辣手,他本就不是慈悲之辈!

  “呵呵……,叶兄。言之过早!”

  袁宗道缓缓开口,其余几人也缓缓飞了过来,李流水手提长刀,双目之中斗志昂扬,似乎想再来一个回合。

  陆青山眼神无波,长剑已经入鞘。

  于岳满脸阴沉,赵大脸色苍白,双目无神,两人一个身受重创,一个真气消耗殆尽已经无力再战。

  叶无道扫了一眼,笑道:“怎么,袁帮主还有别的手段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