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01 林墨的拳法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前一世,林墨出身贫贱之家,年不过七岁就被父母送到附近的道馆,给一位老道长做了个寄养道士,一来可以减少家里的口粮消耗,二来也是给林墨选择一条出路,毕竟当时正式的道馆道士还有着官府的补助。

  老道士虽然自幼让林墨打熬筋骨,但他本身武学低微,教的徒弟自然不怎么样,所以林墨当时的武功并不怎么样。

  在林墨青年之时,所在的国度陷入了兵灾之中,道馆被毁,老道长被杀,而林墨被贼兵裹挟着入了伙,当起了反贼。

  后来起起落落,从过兵,落过草,还参与了几场大战,最后更是机缘巧合得到过将军之位,武学造诣也是越来越高超。

  再后来新朝建立,林墨当时所在的正朔反而成了反贼。

  当时林墨的年岁已经过了知天命之年,没了年轻之时的雄心壮志,于是解散了部下,归隐山间,忽忽十余载,他竟然踏破天堑,成了位入道之人。

  随后更是机缘之下拜入仙门,求得长生之法。

  能够在凡人的世界踏入入道,也证明了林墨的心性也是不凡,而林墨入道之悟就来自于毕生的武学。

  前世灵气充足,武学也讲究的以人身功力引动天地灵力,在这里虽然已经不适合,但林墨也早已不是当时的那位将军,而是一位站在修行界顶端的大能,适应地球的环境修改武学对他来说并非难事。

  五具铁甲尸疾扑而来,双目散发着猩红之光,让人望而胆寒。双手指甲足有十公分长,其上闪烁着幽幽冷光,挥舞中更是发出嗤嗤的破空之声。浑身上下更是浓郁的死气,它们刚刚站立的地方,周围的树木已经无声无息的枯萎了下去。

  周少婷一脸紧张的看着林墨,她自忖自己要是完好无损的话,当可以以一敌二,三具的话只能逃跑,而五具铁甲尸同上的话,自己绝无幸存的可能。

  水若曦和孙军更是紧紧的盯着林墨,现在的情况也只能把希望放在林墨身上了。

  林墨朝着周少婷微微点头,身子缓缓的上前一步。

  跨步,躬身,收拳,出拳,拳锋直刺迎来的一具铁甲尸。

  孙军和水若曦脸色大变,变得极为难看,相比较于凶猛暴烈,满是杀机的铁甲尸,林墨的动作普普通通,毫无气势,明显已经落于下风。

  水若曦已经做好了不管伤势也要动手的打算,孙军也做好了逃亡的准备。

  周少婷和杨怀灭的脸色也变了,不同的是周少婷宛如天仙的脸上满是激动之情,而杨怀灭却是一脸的震惊。

  林墨的这一拳极为普通,没有招数的变化,没有气势的积累。只有平平无奇的直拳,手臂更是连一丝颤抖都没有,只是朝着前面伸出了自己的拳头。

  这是标准的一记直拳,也是最简单的一记拳法,中规中矩到无人能够从中挑出刺来。

  因为简单所以专注,因为专注所以强大!

  噗!

  一声轻响,林墨的拳头与扑来的铁甲尸锋利的指甲正面相撞,没有惊天动地的爆响,也没有气势惊人的飞身而退。

  林墨的拳锋击断锋利的指甲,击在铁甲尸的手掌之上,只见到铁甲尸身子一颤,双眸中的猩红已经无声无息的熄灭,本来棱角分明的青黑肌体也突然变的柔和起来,紧接着,这具凶威赫赫的铁甲尸已经软软的摊在地上。

  错步,收拳,躬身,再次出拳。

  噗!

  又是一声轻响,五具铁甲尸已经倒下了两具。

  周少婷的双眸中已经快要溢出激动的泪花,她的拳法学自一本古籍,从来没有名师指导,只是看到那本拳谱上有拳出无忌四个大字,觉得与自己性子相合,才毅然决然的修习起来。

  这个拳法果然与她相合,进境更是一日千里,到后来就连自己的丈夫,入道之人水元亨对她的拳法也是赞叹不已,甘拜下风。

  可是她的拳法练到这里已经没了前路,即使是她能够引动天地之力,发出近乎入道的一拳。

  直到看到林墨的拳法。

  林墨的拳法和她的一样,直来直去,毫无变通,却有一股奇特的韵味。

  那是什么?

  周少婷眉关紧锁,脑海里极速的转动,要抓住那一闪而过的灵光。

  是什么?是什么让林墨普普通通的拳法竟让自己能够感到那股无坚不摧,百折不挠的意境?

  意境?

  不,不对。

  是拳势!是拳意!

  周少婷双眸一亮,身上的气息不受控制的沸腾起来。

  原来如此!

  自己的拳法虽然有股拳出无忌的姿态,但那是用敌人来衬托出来的,没有敌人的衬托,自己的拳法只是简简单单的拳法。

  而林墨不同,他的拳不用击在对方的身上,只是一个动作,就让人明白他的拳无坚不摧!他的心,百折不挠!

  拳意不是别人给的,而是发自自身,发自自己的拳头!

  周少婷眼含热泪,双手紧紧的握成拳头,一股无所畏惧,拳出无忌的气势从她身上缓缓升起。

  铁甲尸虽然肉身坚硬,不惧刀剑,但靠的还是体内的真气特性。而林墨的拳法,却一拳轰碎了铁甲尸体内的真气,震碎了它们的心智。少了真气的支撑,他们的肉身虽然强壮,但在林墨的拳下,也是一拳就把它们的浑身肌肉,五脏六腑统统轰成肉泥。

  “好拳法!”

  一声长叹,一柄长剑已经划破虚空,刺向林墨。

  “好剑法!”

  林墨感受着直刺眉心之间的拿过刺透一切的绝世锋芒,也是一声赞叹。

  错步避开三具围来的铁甲尸,林墨再次一拳击出,击出的方向正是杨怀灭手上的长剑剑尖。

  嗡!

  一声长剑的悲鸣之声响起,一道剑气化作圆圈朝着林墨缠来,一股无形的剑气气场也笼罩住全场。

  杨怀灭脚下疾点,落地处就是一个个浅浅的坑洼,手中的长剑更是化作满天繁星,笼罩林墨周身大穴。

  铁甲尸不惧疼痛,更不知畏惧之心,虽然已经被林墨打烂两具,剩余的三具却凶威更盛,扑击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而他们的每一次扑击,都会把山石地面踩踏出一片狼藉。

  林墨踏步,出拳,漫天剑光化作粉碎,一句铁甲尸迎面而来。

  轰!

  一声巨大的轰鸣声响起,林墨的双手握成的拳头突然加速轰击而出,双拳化作残影,在虚空中轰出一片爆鸣。

  面前的三具铁甲尸在一瞬间不知被林墨的拳头击中多少次,软软的倒在了地上。

  轰轰之声尚未断绝,天地之间突然变得一片寂静,一柄长剑突兀的出现在林墨面前,剑尖颤动,剑势飘渺,笼罩住了方圆百米的空地,也压下了震天的拳声。

  一股惊天剑意冲天而起,天空的白云也无声无息的裂出一条空隙,空地处众横交错的剑光更是突然乍现,绚丽灿烂,又满是杀机。

  趁着林墨刚刚轰碎铁甲尸,气息不稳之时,杨怀灭悍然出剑,一剑出就使出了全力。

  剑光凌厉,却在林墨身前半米处僵了下来,杨怀灭突然感到自己的长剑好像顶住了一块巨石,让自己无法寸进。

  林墨面无表情的与杨怀灭对视,躬身,再次出拳。

  “山!”

  对视的双眼中,杨怀灭清楚的从林墨眼中看到一座山峰,山峰是那样的熟悉,赫然就是自己脚下的大山。

  林墨竟然化大山巍峨不动之势为自己的拳势,更是把自身气息与脚下的大山相连,难怪自己感到顶住了一块巨石。

  铮!

  金铁交鸣之声响起,杨怀灭飞身爆退,一股真气的涟漪朝着四周扩散,分散着林墨的拳力。

  “咳!”

  杨怀灭口一张,一口鲜血猛然喷出,洒落在地面之上。

  “可惜!如此剑手,竟是个坡子。”

  林墨一叹,而手拄长剑的杨怀灭再也维持不住自己的姿态,显露出两腿一长一短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