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14 显宗隐宗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虽然柳月如极力否认自己与柳亚男有什么关系,但她话语中对柳亚男家庭环境的好奇和关切却瞒不过柳亚男。

  “那个,月如姐姐。你那么厉害,能不能帮我个忙啊?”

  柳亚男悄悄的看了看柳月如,发现对方毫不迟疑的点头答应,连是什么忙都没问,更加确定心中的猜测。

  “我的男朋友魏辰他最近遇倒了点麻烦,有人要害他,月如姐姐能不能帮我照顾一下他。”

  “男朋友?什么样的男朋友?”

  出于长辈对晚辈的关切之心,柳月如首先要确定的是两人的关系。

  “就是那种,要结婚的那种。”

  柳亚男小脸微红,有些不好意思的道。

  “嗯。是不是已经定过亲,认过门了?”

  柳月如再次问道。

  “呃,我爸妈都见过他,也同意我们俩的婚事了。”

  柳亚男顿了一下回道。

  “都是谁要害他,你们怎么没有想到去报警?”

  据她所知,现今社会的官府力量是极其强大的。

  “月如姐姐你不知道,想害魏辰的不是普通人,他们能驱使鬼魂的。对了,月如姐姐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说着,柳亚男一边忐忑的看着柳月如,害怕对方也像别人一般嘲笑自己。

  “相信。”

  柳月如当然相信,她自己就是个例子。

  “真的?月如姐姐你也相信?太好了,我还怕你会嘲笑我呢。”

  刘亚男一脸的激动,就连自己的男朋友也不相信自己,她可是因为这个受过不少委屈。

  “我当然相信,我自己就……呃就认识一个女鬼。”

  柳月如拍了拍对方,笑道。

  “那月如姐能对付那些东西吗?”

  “当然,不管什么妖魔鬼怪,我都能收拾得了。”

  柳月如拍了拍胸脯,信心十足的道,我可是已经绝迹的鬼王啊!

  “啪!”

  柳亚男小巴掌一拍,兴奋道:“太好了!”

  ******

  北邙山,原北邙派驻地。

  据闻这里古时候有位大将在此地坑杀数万人,从此以后,这个地方就时常传来厉鬼尖啸,百鬼夜行,数百年来除了北邙派之人外无人在此定居。

  一排排土木搭建的院落坐落在此地,满目荒芜,毫无人烟,只有当中的一栋大厅里透露出些许微光,光源晃动,在这里却显得有些阴森可怖。

  “魏老二,我们隐宗与你们向来不相往来,你发出北邙令到底所谓何事?”

  一个身披黑袍,相貌隐藏在阴影之中的人背负双手立在房间的一角,静静的看着灯光下的两个老者道。

  两个老者一个矮胖,一个高瘦。听到对方的问话,高瘦的老者抱拳回道:“王派主,我们也是迫不得已,你也知道我们显宗的情况,这一百年来已经断了传承,再也无力对付一些觊觎北邙派产业的歹人了。”

  “呵呵,这怪的了谁?我派的太阴心经里清楚的记载着怎样炼制恶鬼的方法,你们显宗的人偏偏以手段残忍为由想要毁掉传承,要不是我们隐宗老祖有先见之明,另立门户,估计北邙派早就已经消失不见了。”

  黑衣人一声冷笑,言语中对显宗多有不屑,想到现任的北邙派掌门人更是为彻头彻尾的无神论者,心中更是鄙夷。

  原来,北邙派的创始人在创立北邙派时,已经看到天地灵气渐渐消散,在不久后必将是鬼神绝迹、道法不显的情况,于是在镇派典籍太阴心经中留下了备用法门。

  北邙派的一切功法都来自于鬼魂,而这备用功法就是自制鬼神之法,可惜因为手段太过残忍,动辄就是要人性命,折磨生灵。后代的北邙派掌门不忍这种功法流传,于是想要销毁其中的传承,却被当时他的师兄阻拦。师兄言道,为了北邙派香火延续,他甘愿带着这部分功法隐与背后,并许诺,如果不是北邙派遭遇灭顶危机之时,绝不动用其中的法门。

  这就是隐宗的由来,也是黑衣人对魏家兄弟不屑的原因,因为在他看来,没有修行北邙派功法的人,已经算不得真正的北邙派之人。

  “高兄,这些话就不要再说了,他们毕竟是我等长辈,我等不应对其不恭。”

  矮胖老者上前一步皱眉道。

  “哼!”

  高姓黑衣人一声冷哼,道:“说吧,为了什么把我招来?”

  “高兄,我们北邙派要被断根了!”

  矮胖的老者一脸肃容道。

  “什么意思?”

  黑衣人不动声色的回道。

  “有人要把我们这块驻地卖了,好为他换取钱财。”

  高瘦老者也道。

  “呵呵,你们说的是魏辰那个小子吧?”

  “没错!上代掌门是他父亲,他继承父位也是理所当然,可他千不该万不该,不应该把注意打到我们北邙派立根之地上。”

  高瘦老者恨恨道。

  “我听说魏辰那小子很会做生意,他的白酒生意不错啊!就连我们那里都有他的供货点。”

  “他确实很会做生意,但他的野心也太大了!竟然为了扩大他的生意,聚拢资金,竟然要把我们北邙派的地皮也给买了。”

  矮胖老者也是一脸的愤怒。

  “那又如何,你们反正也用不着这块地方。”

  黑衣人仍旧是不为所动。

  “高兄,你作为北邙派的一员,难道就对魏辰那小子的动作不为所动吗?他可是要绝了我们的跟啊!”

  高瘦老者急道。

  “错了,只是你们,不是我们。我们隐宗早在两百年前就与你们不是一回事了。”

  黑衣人竖起一根手指来回晃了晃。

  “一成!”

  矮胖老者突然开口道。

  “哈哈……,早这么说多好,玩那么多虚的干什么?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平白让人恶心。”

  黑衣人哈哈一笑,有摆了摆手,“不过你的价给的实在是太低。”

  “两成!”

  矮胖老者一咬牙。

  “一半!我要一半!”

  黑衣人斩钉截铁的道:“别还价,行不行一句话。”

  两个老者对视一眼,最后矮胖老者一咬牙道:“行!事成之后,魏辰小子的产业分你一半!”

  “哈哈……哈哈……,成交!”

  黑衣人身上披风一展,露出一张骷髅般的脸庞,双目中绿油油的光芒闪耀,让两个老者不自主的打了个冷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