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18 荒废驻地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杨少爷,这里就是我们北邙派原来的驻地了,不过附近瘴气太大,并不适合人居住,这里有我们北邙派先人制作的避瘴丸,带在身上可以不用害怕瘴气。”

  魏辰拿过一个盒子,里面是一粒粒黑色的丹丸,闻着还发出一股草药的清香,他拿出来给面前的人一人分了一颗。

  杨少爷是港岛人,家族是港岛十大富豪世家之一,此次前来是和魏辰商讨北邙派驻地的收购事宜。

  同行的还有陈市长家的公子,附近县上的县长,和几个富豪子女名媛,他们都是听说了杨少爷来此的消息,纷纷相约而来。

  县里是想让杨公子在此地投些资金,带动gdp,而那些闺女名媛的心思就是想结识下杨公子这个人了。大陆这些年虽然经济发展的很快,但富豪大多保守,远不如港岛的富翁名气大,家产多,也难怪这些人想闻到腥的鱼一般,纷涌而来。

  “钟老,你看此地如何?”

  杨丙禅接过丹丸,扭头朝着身旁的一位老者开口问道。

  钟应工是一个仙风道骨的老者,更是港岛有名的风水先生,也是杨家的特聘地产风水师,杨家这些年承建的地产都会让钟应工先看一下风水,如果钟应工摇头的话,杨家的人绝不会出手。

  “左青龙,右白虎,前有案山,中有名堂,水流曲折,是个极佳的风水宝地!看来北邙派也是有高人啊!”

  钟老摸摸了胡须,笑道。

  “那钟老看,此地的瘴气应该怎么处置?”

  杨丙禅指出重点,这里离附近的县城不过十余里,却一直没有开发,就是因为这里的瘴气没办法解决。

  “无妨,我可以在此地布下卯木泄气大阵,然后在后面的大山开一条小路,这样会泄气煞气,引来阴气,必是一个造福子孙的极佳墓地。”

  钟老指了指瘴气深厚的山谷,不以为意的笑道。

  “那就多多仰仗钟老了。”

  杨丙禅急忙行礼道。

  钟老两手一伸,拦住对方,笑道:“应该的,老夫身受你杨家大恩,如果不报的话,必会招天谴的。”

  “咳咳,杨少爷,我们是不是下去看看。”

  一旁的魏辰咳了咳道。

  “当然,魏兄先请。”

  杨少爷手一伸。

  “魏掌门,听说你这位北邙派之主对鬼神之事并不相信?”

  一行人加上保镖,一共十余人朝着山下的驻地行去,路上钟老笑着朝魏辰问道,却没有注意一直跟在魏辰身边的一对双胞胎女子其中一人身形突然一顿。

  “圣人云:子不语怪力乱神,我只是对此保持怀疑态度罢了!”

  魏辰笑了笑,当着风水先生说不信鬼神,那是再打别人的脸,他现在可不愿意得罪对方,这位风水先生的一句话,就能让自己几个月的努力化为灰烬。

  “呵呵。”

  钟老抚了抚胡须,笑而不语。

  瘴气很大,几乎都快浓郁到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不过山谷中心处的地方却一片敞亮,不但没有了瘴气,反而鲜花遍地,绿树成荫,景色宜人。

  “你是谁?怎么跑到这里来的?”

  魏辰本想给杨少爷介绍下这里的环境,却发现一个背负双手的男子出现在原驻地的大门前,并且一副悠闲模样,像是在观赏风景。

  “怎么,这里不让人来吗?”

  林墨转过身,瞪了一眼人群里把头扎进怀里的柳月如,喝道:“还不过来,怎么?没脸见我了。”

  柳月如身子一颤,小步跑了出来,来到林墨身前低着头道:“林先生,我是有原因的。”

  “有原因?你的原因就是找到了你的亲人?”

  林墨看了看人群里和柳月如相貌相仿,一脸关切的看着柳月如的少女,淡淡道。

  “原来你是月如小姐的朋友,既然来了,那就一起进去看看吧。”

  魏辰一看林墨与柳月如认识,放缓了一下语气,发出邀请。而柳亚男也好奇的打量着林墨,对他能够让月如姐这位武功高强的女侠服服帖帖充满了好奇。

  “也好。”

  林墨沉思片刻,点了点头。

  上百年无人居住的院落,早已蛛网密布,窗楞屋檐更是碎裂成一块块,不过透过梁上的雕龙画竹也能看出当年的几分繁华。

  转了一圈,杨少爷提议在院落中间的广场来一场野炊,众人当然没有异议,不一会儿几个保镖就兼职服务员搭好了架子,放上了烤肉,一箱箱啤酒饮料也有人送了过来。

  人群围成一团,有说有笑,只有林墨和柳月如独自在一角放了个小凳子,上面放着一些吃食,由林墨独自一人慢慢的品着。

  “柳姑娘,我敬你一杯?”

  陈市长家的公子端着杯啤酒走了过来,朝着柳月如举起手中的酒杯。

  “她不喝酒。”

  林墨淡淡道,对方那毫不掩饰自己欲望的双眼也让他微微皱眉。

  陈公子脸色一僵,缓缓的放下手中的酒杯,冷声道:“我问的是柳姑娘,不是你,你回什么话?而且这么多东西,我从头到尾只看到你自己在吃,为何连一丝一毫也不分给柳姑娘?”

  陈公子的声音有些大,让那边的人群纷纷朝这里注目,有几个和他关系不错的年轻人更是已经围了过来。

  “我不喝酒的,我不吃是因为我不喜欢吃,你赶紧请回去吧!”

  柳月如看出林墨有些不悦,急忙站起来朝着陈公子摆手道。

  陈公子却显然不信,还以为柳月如害怕林墨,不敢得罪他。于是对着柳月如温和道:“柳姑娘,你别怕。我爸爸是这里的市长,如果他要是对你不好的话,可以告诉我,我一定不会放过他的!”

  “是啊!柳姑娘金枝玉叶,何必跟着这人受委屈?还是和我们一起到那里玩吧。”

  一个围过来的年轻人对柳月如发出邀请。

  “是啊,月如姐姐到我们那里去吧,我们陈公子可是怜香惜玉的紧,绝不会像这位一样冷落你的。”

  一个施着淡妆,一身名牌的女子走过来轻轻挽住柳月如的臂弯,轻轻的拉扯了起来。

  “你们滚开!”

  柳月如一把拽回手腕,一推那个女子的胸口,张口怒道:“你们干什么,我想跟谁就跟谁,你们管的着啊?”

  说完怒气匆匆的一指他们来的地方,道:“赶紧滚,别逼我动手打人啊!”

  “哼!”

  陈公子脸上阴晴不定,最后重重的冷哼一声,把手上的酒杯往地上一摔,任由酒水洒满一地,怒气匆匆的转身回了对面。

  其他几个年轻人也朝着林墨和柳月如冷笑一声,跟着陈公子返身回去。

  “敬酒不吃吃罚酒!”

  “等出去了我查查他们的身份,到时候要怎样还不是陈公子一句话的事?”

  几人的声音虽低,却瞒不过林墨和柳月如的双耳,柳月如更是气的牙齿打颤,恨不得上去给他们一个狠狠地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