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20 夜有行尸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夜已经深了,驻地的广场却灯火通明,今天来的人几乎都是年轻人,精力充沛,彼此举着酒杯相互碰撞,就连一向保持风度的杨丙禅也放开了架子,和众人打成一片。

  只有钟老眉头紧锁,看着天色不时的掐指捏算,不是的小声嘀咕,“不对啊!这不对啊!”

  “哪里不对?”

  矮胖老者,魏辰的三爷爷靠了过来,拿着一杯酒水递过来。

  “钟师傅还在看风水?不一起喝一杯?”

  钟老笑着挡下酒水,道:“我是酒精肝,不能喝酒,一喝就得进医院,三先生不必客气。”

  “那可真是遗憾!人生在世没有美酒相伴,乐趣就已经少了一大半。”

  矮胖老者来过一张板凳坐了过来。

  “看来老天注定让我的人生不太圆满。不过没有美酒,幸好还有香茶,我以茶代酒,敬三先生。”

  “好,干了!”

  两人把杯中之物一饮而尽,钟老笑道:“三先生可是有什么话要说吗?”

  “哈哈,钟师傅是个痛快人,那我就直言了。我们北邙派举派上下都希望和港岛杨家成为合作伙伴,就算是我们的魏掌门不在了,我希望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也不会就此终止。”

  矮胖老者一脸笑意。

  钟老倒茶的手一顿,缓缓道:“三先生的意思,魏掌门是不是身有暗疾?”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死生之事在所难免,重要的是活着的事。”

  矮胖老者一脸神秘。

  钟老看了看不远处与众人打成一片的杨丙禅和魏辰,半响才道:“三先生说的有理,死者已去,活人当然要为活着的事打拼。我可以替杨公子答应贵派,我们之间的合作不会因为某一个人而中断!”

  “好!”

  矮胖老者轻轻喝了一声,从怀里掏出两个木牌,递了过去。

  “钟师傅,此地夜里经常有阴魂穿梭,此物可保它附近的人不受伤害。”

  钟老接过,突然又道:“不知魏辰掌门身上可有此物?”

  “魏辰身为北邙派掌门,哪里还用得着外物防身!”

  矮胖老者站起身,拱了拱手,“告辞!”

  “告辞!”

  钟老等对方走后,定定的看着木牌半响,无声的叹了口气,也收起了一直运算风水的念头。

  “阿辰,我怎么觉得月如姐和她朋友不见了?”

  柳亚男小脸微红,侧头看着自己的男朋友。

  “也许他们走了吧?毕竟他们得罪了陈少,早点离开也能避免一些麻烦。”

  魏辰扫了一圈,也没有见到两人的身影,不由猜测道。

  “不会的,月如姐不是怕事的人,况且她还答应我要保护你的。”

  柳亚男摇了摇头。

  魏辰笑了笑道:“你看这里那么多人,我哪里还用得着保护,你放心吧,我已经给市局的姜局长打过招呼了,他已经在查那两个老家伙了,只要一有发现,立马就把他们抓起来。”

  柳亚男微微松了口气,看了看周围又道:“不行,我去附近看看,找一下月如姐。”

  “别去了,外面太黑。咦,那里好像有人?”

  魏辰刚开口阻止女朋友,就惊讶的发现在灯光笼罩外的阴影处,几个摇摇晃晃的身影走了过来。

  “真的有人,是谁啊?这么晚了竟然还跑过来,对了,这里附近不是瘴气很重吗?”

  柳亚男嘀咕了一句,却看到一直守在外围的几个保镖已经注意到来人。

  “你们是什么人?来干什么的?”

  保镖队长是跟随杨丙禅从港岛来的叶涛,听说是咏春宗师叶问的后代子孙,一手咏春拳打的眼花缭乱,寻常四五个人根本不是对手。

  “啪、啪、啪。”

  人影没有回答,脚步声却越来越近,离得灯光近了点,叶涛却发现走过来的几个人姿势似乎不太对,不像平常人一般稳定,而是歪歪斜斜,像是喝醉了酒的人。

  “说话!”

  叶涛一声大喝,手一挥,身旁的两个保镖已经提着根棍子迎了上去。

  “嗬嗬……嗬嗬……”

  奇怪的声音从对面传来,两个保镖对视一眼,其中一位在身上摸出一个手电筒,朝着黑暗处照射过去。

  一张脸色惨白,嘴唇微凸的脸孔露了出来,紧闭的双目流下两道黑漆漆的印迹,像是已经干枯的血迹。

  灯光一晃,拿着手电筒的保镖手上一哆嗦,就看到那被照射住的人影突然大口一张,已经化作一道黑影扑了过来。

  “什么东西?”

  一声大喊,那个保镖还没从对方那骇人的相貌中回过神来,就被对方一下子仆倒在地。

  “干什么!你干什么!”

  身旁的保镖一愣,上前就去拉扯扑在自己同伴身上的人影。

  “咔嚓!”

  骨裂的声音传来,还站着的保镖一愣,却看到自己的同伴竟然被这怪人一口咬在喉间,咬的喉骨断裂,发出一声声喀拉喀拉的声响。

  “啊!啊……”

  这个保镖突然发出一声疯了似的哭喊,手上的棍子一扔,已经朝着众人在的地方跑了过来。

  几道黑影接连从黑暗中扑出,其中一道更是扑在逃跑的保镖背上,血盆大口一张,已经咬向他的咽喉。

  “噗!”

  一声枪响,那道人影一晃,从保镖的背上掉落下来,眉间同时出现一个黑洞。

  “强子,赶紧回来。”

  叶涛脸色沉重,手上的手枪枪口散发着袅袅青烟。

  叶涛常年习武,耳聪目明,清楚的看到那几道人影虽然衣着各异,但各个肤色漆黑,身上筋肉僵硬,脸上呆滞目中无神,怎么看也不像是个活人。

  强子踉跄的跑回来,一回头,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

  只见十几道黑影穿梭而来,各个都是势如奔马,而且脑门中弹的那个黑影竟然也爬了起来,如果不是印堂中有个黑洞,估计没人猜得出有个子弹刚刚贯入他的大脑中。

  “什么东西?”

  强子条件反射的一声大吼。

  “是行尸。小心别让它们咬了,要不然在这里神仙难救!”

  钟老低沉的声音响起。

  “啊!什么东西?”

  “滚开啊!滚开啊!”

  “诸位小心。”

  身后的人群突然发出一声声惊呼,这些被钟先生称为行尸的东西竟然不只是从这里出现,竟然在其他地方也扑了出来。

  魏家的胖瘦二老反应很快,上前两掌击退了扑过来的行尸,救下了突然遭到袭击的几个富家公子哥。

  “大家躲到我身后,我有办法消灭它们!”

  高瘦老者一声大喝,拦住几个行尸,却有意无意的避开了魏辰和柳亚男所在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