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28 纯粹的力量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每一个入道之人都是一个活生生的传奇,卫长风当然也是。

  卫长风,出生在民国时期的一个小县城里。据说,他出生的当天本来是万里无云,阳光明媚的一个好日子,却在他母亲临盆之时,突然刮起了一阵怪风,风虽不大,却缠绵悠长。故其父给他取名长风!

  在卫长风青年之时,当时的华夏正出于一片水深火热之中,卫长风响应当时的流行趋势,出了国去留学,在国外自然受到白色人种的重重歧视,甚至是迫害。

  努力学习的同时,卫长风在心中也给自己树立了第一个人生目标——学得本领,报效国家。不再让自己的后代子孙受到自己的委屈!

  回国之后,国家已经不再是原来的国家,华夏大地上诸侯纷争,相互残杀!

  而卫长风也加入了一个党派,却不像竟引来一帮匪徒的报复。他的家人被屠戮一空,就连他定亲不久的未婚妻的家也惨遭牵连,偌大一个村落只有未婚妻的一个小弟侥幸逃脱一难。

  他至今仍忘不了当时的惨况,上百口人命,上到耄耋老人,下到牙牙学语的幼儿,全都死在他人的屠刀之下!

  悲痛欲绝之下的卫长风,弃文从武,立下了他的第二个志愿——杀尽天下为恶之人!

  机缘巧合,他结识了当时的武学奇人孙禄堂,忽忽十余载,卫长风跨入先天,更是闯下偌大的名头。

  他杀光了仇人所占的山头匪帮,除掉了为祸一方的豪强,杀掉了横行乡里的恶霸!但恶人却没有因此断绝。

  “卫兄,男儿欲报国恩重,沙场捐躯是正道!当今天下混乱,百姓民不聊生,华夏一日不定,匪人是永远也杀不光的!随我参军去吧?你忘了我们的誓言了吗?为了后世子孙!为了华夏民族!”

  在剑斩横行一方的十三盗之时,友人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也让他明白了自己以后的道路,于是他投入了军旅,开始了他戎马一生的生涯,也是他铁血军侯的开始。

  卫长风一生杀过多少人?就连他自己都已经记不清了,但要说到杀气之重,纵观华夏历史数千年,估计也只有坑杀百万的白起能和他相提并论。

  在他入道之后,就再也没有人敢直视他的双眼,也再也没有人能够在他的杀气面前不动声色。

  建国以后,他隐于幕后,再也没有出过手,世间只有他的名声流传,人们估计都已经忘了他是怎样闯下铁血的名号?

  要不然也不会有一个年纪轻轻的后辈敢如此大言不惭!

  “动手?你竟然还敢对我动手?”

  卫长风不知道该说林墨无知好,还是狂妄好。

  “有何不敢,你小心,我要出手了。”

  林墨不止要动手,而且动手之前还要打声招呼。

  卫长风刚要开口嘲笑对方,却心中一紧,一股极度危险的感觉突然涌了出来!

  危险!

  下一刻,他的双掌已经出现在身前,一股惊天动地的杀气更是猛然冒出,身周方圆百米的白云瞬间消散一空,一股蓬勃巨力也突然出现在他的双掌之前。

  轰!

  空气瞬间发出一声狂震的爆响,一股浩大的气浪沿着一个扇面疯狂的朝远方奔涌而去,方圆百米的虚空都在微微震颤,一股股水纹般的涟漪若以若现。

  卫长风的身影以超过音速的速度朝后倒飞,笔直的倒飞了一公里之后,才停在一个山顶之上。从地上抬头往上看,天空中突然出现了一道澄净的通道,厚重的云朵沿着通道裂成两半,就像漫天白云被人从中间劈成两半一般。

  而卫长风原本站立的地方出现了一具庞大的身影,那是一个身高将近八米的巨人。

  巨人通体黝黑,骨骼粗壮,身上挂着几个布片,周身弥漫着一尘黑漆漆的烟雾,定眼看去,一个恶心呕吐的感觉就会涌了出来,正是天地间最为阴森的煞气。

  穿越以来,林墨碰到的对手几乎没有一个能让他出尽全力,就算是赵大的分身,他也是游刃有余。而现在,他才真正的发挥出八九玄元功真正的力量所在!

  八九玄元功并不是修炼元神,炼化真气的功法,而是修炼肉身,把肉身修成一个万劫不灭的渡世宝筏。所以林墨最强的其实不是他的武技,而是他的肉身!他那肉身中纯粹的力量!

  换了几天前,林墨碰上卫长风估计也是只有逃跑的份,但现在不同,他的肉身吸收了北邙派驻地千余年来的浓重煞气之后,已经可以发挥出八九玄元功的肉身神通——法相天地!

  在周少婷的眼中,在林墨话音刚落之时,虚空似乎停顿一般,下一刻,一个庞大的身影已经出现在卫长风的身前,狠狠地一拳就把名震天下的一代军侯给击飞出去。

  身高八米的林墨,浑身的筋肉像是贲张,像是要炸开一样。他朝后回了回头,对着周少婷微微点了点头,脚下一动,身形一晃,已经朝着远处的卫长风扑了过来。

  一公里的距离瞬息即过,林墨庞大的身形竟然丝毫不显窒碍,反而灵活轻捷,庞大的身躯更是带着恐怖的威压,单掌一张,已经裹挟着惊人的力道狠狠的朝着卫长风当头拍下!

  卫长风眼中的震惊还未消失,手上更是止不住的微微颤抖,大意了!想不到林墨竟然能够爆发出如此强大的力道。

  不过数十年的征战,让他早已没有了对死亡的恐惧,一个人如果连死都不怕的话,那这世上就再也没有能够让他动容的东西存在了。

  身上的杀气一敛,脚下方圆百米的白云突然被一股无形的力道撕裂成碎片,一股冰冷刺骨的寒意从卫长风身上涌了出来,带着股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意境,以他渺小的身躯,竟然给人一种比林墨还要强势的意味,对着林墨的巨掌迎了上去。

  军道杀拳——杀心式!

  轰!

  天空似乎出现了一个蘑菇云朵,方圆数里的白云被一扫而净,疯狂的气浪汹涌澎湃的朝着四面八方涌去。

  两道人影从天空中落在了山顶之上。

  林墨单掌之上出现一片血迹,而卫长风也脸色微微发白,显然没有准备好被林墨一个袭击给造成不小的伤害,不过看他呼吸均匀,脸上的色泽渐渐开始红润,看来已经开始适应林墨的节奏。

  林墨脸色不变,脚下用力,人已经凭空跃了出去。山顶的石质地面被他一脚踩的爆裂开来,原地出现一个方圆十几丈的大坑,整个大山都似乎微微晃动起来一般。

  林墨身子一扑,在空中出现六道残影,或是举拳、或是伸掌,扑天盖地的朝着卫长风击去。他的拳上没有真气,有的只是纯粹的力道。

  气血运转,筋肉抖动,全身的力道透过五脏六腑、皮肉骨膜汇聚在拳掌当中,拳锋所致,虚空颤抖。

  一个通体血红的拳头突然出现在林墨的眼中,虽然很小,却充塞了整个天地,与六道人影猛然相撞!

  军道杀拳,拳法简单,大巧若拙。一拳竟然毫无偏差的对上林墨的六道拳影,冲天杀气弥漫开来,似乎有无数人正朝天嘶吼:杀!杀!杀!

  轰!

  千年不变的大山此时像活了一般,浑身颤抖,千米高的山体发出轰隆隆的巨响!

  方圆百里的大地也跟着微微晃动,在天空中监视着这一切的几个特勤组众人,无声的咽了咽唾沫,看着山顶上一个巨人疯狂的挥舞着拳头,把一代军侯狠狠的砸进山体。

  大山尖棱有致的山顶已经消失不见,原地只有一个平坦的山坡,上面碎石林立,当中一个黑漆漆的洞口,往下看深不见底,只有阵阵爆鸣之声从山体内部传来,他们两人竟然硬生生的打进到山体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