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修仙高手 230 好学生肖剑
作者:神秘男人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每一座城市光鲜的背后都有它肮脏的一面,洛市也一样。

  城中村,被经济学家称之为阻碍城市进步的毒瘤。

  洛市的城中村名字叫做肖家寨,是本地大佬肖大老板的老家,也是他的根基所在。

  一般提起城中村,给人们的印象必定是拥挤、肮脏、藏污纳垢的地方。肖家寨表面上看去也是这样,但最中心处却不同,反而是一个繁华的街道。

  街道宽有十米,两侧是各种门市,有卖吃的,有卖喝的,有卖穿的,最多的却是卖肉的!

  街道正对着的是一家酒店,酒店有三层,第三层正对着街道的地方有个观景台,而肖大老板正大马金刀的坐在观景台上看着风景,这个位置是独属于他的,因为在这里肖老板可以看到他所有的产业。

  原本热热闹闹的街道现在空无一人,两侧的门市大门紧关,这一切都是因为肖大老板的一句话,今天肖大老板要在酒店迎接自己的兄弟,不希望街道出现一个闲杂等人。

  肖老板脸上挂着笑,这就是他不愿把驻地搬到市中心的原因,在那里不可能出现这种场景,而所有搬到市中心的大佬,要不是已经进了监狱,要不然就是改头换面当了个老老实实的缩头乌龟。

  “市里虽好,但哪有这里威风。”

  肖老板嘀咕了一句,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脸上露出一丝满意的微笑。

  “老大,鬼哥出来了,预计半个小时后到这里。”

  一个年轻人匆匆走了过来,一脸憧憬的看着肖老板,尖着声音说道。

  他的年龄应该不大,声音还处于变声期,这是一个还未真正成年的孩子。

  “嗯!知道了。”

  肖老板点了点头,挥挥手示意对方退下。

  看着年轻人一脸恭敬的退走,肖老板脸上的笑容更加满意。他喜欢年轻人,因为他们冲动,缺乏理性,对他们好一点他们就敢给你以命相报。

  年轻人当然有缺点,他们喜欢大声呼喝,欺凌弱小,当看不惯别人的时候会毫不犹豫的张口大骂,甚至动手打个头破血流。他们喜欢花红酒绿、喜欢充满刺激的生活,嘴里叨着烟、头上染着发、说话不先问候一下对方的先人就开不了口。

  但这些缺点恰恰是肖老板看中的地方,要不是这些年轻人,也没有肖老板今天的地位。

  没有这些缺点的年轻人也有,他们都是家长老师眼里的乖宝宝,也正是自己手下这些年轻人欺凌的对象。每次看到那些好学生乖乖的把钱交道那些小混混手上,然后再转交道他的手上之时,他就想笑。

  没人知道他到底在嘲笑谁?或者他嘲笑的就是他自己,因为曾几何时,他也是一位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鬼哥姓归,叫归农。是一个光头大汉,白白胖胖。

  肖老板一把抱住对方,两手使劲的怕打着对方的肩膀。

  “欢迎回来!老鬼。”

  肖老板一脸的真诚,眼中甚至有些湿润。

  归农已经泪如雨下,抱着肖老板痛哭流涕。

  “老大,谢谢你!”

  “谢我干什么?该说谢谢的应该是我才对!”

  肖老板握着他的手,转头看向大厅里熙熙攘攘的人群。

  “各位,今天把大家聚在一起,就是为了给我这个兄弟贺一贺!今天是我兄弟出狱的日子。有些人应该知道我这兄弟为什么入狱,但大多数人恐怕并不知道。”

  “趁这个机会,我就给大伙讲讲我和我兄弟的故事。”

  “大哥……”

  归农张口欲言,却被肖老板给制止。

  “我这兄弟大家都叫他老鬼,其实他原来不是叫这个名字的,原来大伙都叫他乌龟,缩头乌龟!”

  肖老板吸了口气,声音洪亮到站在外面的大街上也能清晰的听到他的声音。

  “在八年前,我被人设计,手上染了人命官司,可当时公司的关键时期,公司离不开我,而对头却一定要我进躺局子。当时是谁站了出来?是我这个兄弟!被人一直称作缩头乌龟的兄弟!是他替我抗下了这场官司,也是他替我在监狱里呆了这么多年!”

  “鬼哥好样的!”

  下面一个年轻人突然站起来,大手一拍桌子,一手端起满满的一杯白酒,对着归农大声喝道:“小弟敬鬼哥一杯,我先干为敬!”

  说完话,头一仰,杯中酒就被一干而尽。

  “鬼哥好样的!我们也敬你一杯!”

  无数的人头站立起来,人人举起手中的酒杯,对着归农一干而尽。

  “好,好!都是好兄弟!”

  归农颤抖着身子,拿起桌上的一瓶白酒,单手一挥,酒瓶的顶端就被削去一截,他举起酒瓶,对着众人示意,头一仰嘴一张,酒水化作一条白线,从天而降落入他的咽喉。

  “鬼哥好酒量!”

  “好酒量!”

  看着归农把滴酒不剩的酒瓶放下,一片赞叹声接连响起。

  “诸位听我说!”

  归农双手一按,压下众人的声音,一脸的激动道:“刚才肖大哥说了我的事,但肖大哥并没有说全,下面我就补充几句。”

  “我老鬼无父无母,家里只有个老奶奶,从小吃苦,自从跟着肖大哥才有了一些好日子。我的亲事是肖大哥帮着操办的,我的老奶奶的丧事也是肖大哥忙里忙外帮着操持的。就连我的孩子在学校不受人欺负,也是因为肖大哥的维护。他对我的恩情,重如山,别说只是几年牢,就是我老鬼这条命,肖大哥想要的话也是一句话的事!”

  “肖老板仁义!”

  “肖老板好样的!”

  众人的赞叹声几乎掀翻了屋顶。

  “肖老板,项方找你。”

  一个人影挤了过来,在肖老板耳边轻语。

  肖老板点了点头,对在场的众人挥了挥手,示意后厨开始上菜,然后走向了后院。

  “老板,高通的钢针上的信号朝着这边过来了。”

  一个瘦小的年轻人拿着一个显示器迎了过来。

  “阿泰他们三个有多久没有消息了?”

  肖老板脸色凝重。

  “最后一次通话,说是已经找到对方的位置。”

  “这几天没有消息,看来阿泰他们已经凶多吉少了。”

  “龙象门也没有王门主的消息,看来他们确实失了手。”

  项方点了点头。

  “你去召集兄弟们,把能打的都喊过来,场子先放一放,给警察局杨局长打电话,就说我邀他聚聚。”

  “是,我这就安排。”

  “还有,我那五个姨太太找人给我看好。”

  “老板的意思是……”

  “如果我出了事,让她们下去陪我。”

  肖老板淡淡道。

  项方深深的低下头,道:“是!”

  “少爷哪?”

  “不用管他,让他在外面把生意谈妥再说,别急着回来。”

  “是!”

  “下去吧。”

  肖剑沉着脸,看着项方远去的背影,眼神变幻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