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377 祭奠花清影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有人一直的盯着小烦的可爱看得入神,一不小心掉山沟之中摔死了。

  萧云也在叹息“害人不浅”,同时对于“色”也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色是刮骨钢刀”这句话一点也没错,但是偏偏这里却是自己的软肋。

  倒是小烦咯咯直笑,“好色也要付出代价的,即使是看一眼也要丧命,这就是本姑娘的本事,天生丽质,我爹娘给的····”噼里啪啦叽叽歪歪·····又来了,这滔滔不绝的话语就像是黄河决堤一发而不可收拾。

  两人一路上经过的盘查也是不少次,不久之后两人明白,这里的人都是互相的盘查的,所以在遇到人的时候,萧云就上前主动的盘查起来,如此一来更是不让人怀疑,两人一路坎坷倒也混到了山脚之下。

  再往前走就是进入葬仙山的范围了,这里属于天道正教的禁区,所有的外人都不允许进入。

  两人不断的在边缘上游走,似乎是在巡查,左右看了看无人,当下一矮身两人钻入禁区之中。

  所谓禁区自然是少有人来,杂草丛生,而且两人所到之处也是人迹罕至的所在,并非是那埋葬区。

  两人小心的移动着身形,这里面已经不见人迹,但是也绝对不是绝对的安全,天道盟的其他门派的人是不允许进入,但是天道正教的人可以被直接的派入其中,这里虽然是禁地,那是对一般的天道正教的人而言,对非正教的人而言。

  绕来绕去,两人远远的就看到一片坟茔,这处极度荒凉,杂草已经爬满了整个坟茔,看来只要掩埋在这里就不会再有人来祭奠,否则也不会如此的荒凉。

  只是远远的看着着片坟茔,看着其中的荒凉,想到花清影就躺着里面,心中的悲痛难以言表,眼泪又是止不住的流下。

  小烦很乖的没有说话,这种心情她很懂,在山脚下那座孤坟处她不也是这般的悲痛?

  “就在前面吗?”

  “嗯,就在前面!”萧云看了看夏玉琦给他绘制的地图,确信的点了点头。<>

  “那是你缅怀故人之处,我这人很容易受到环境感染,受不住这种悲凉,怕会引起我心中悲痛,难免的伤心难受,不如你自己去吧,我在这里给你把把风。”

  “也好,我正有许多心里话要与她说说,在她坟前烧上一把纸,上上几炷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