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409 霹雳雷火弹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吐出一口血,但是他不能停下,只要在空中在借力一次,就能够跳上墙头。

  此时萧云已经握剑在手,但是他却是再也难以将剑插入墙中,因为这一剑刺出的时候身子必然有着下坠之势,要继续保持这种上升势态,那消耗的内力一定更大。

  萧云已经拼了一次了,还会吝惜再拼一次吗?

  “暗器!”莫天涯判断出萧云可以跳出这面高墙,所以大喝一声,想要以暗器将他打落。

  暗器随即而出,数道寒光向着萧云射来,萧云的眼神空洞,似是无物,但是此时却是一亮。

  他所参悟的意境正是自然之境,自然自然,万法自然,飞花落叶、飘雪飞雨皆是自然,自然之境最强之处就是利用环境,而这射来的飞镖、飞针、袖箭、暗石等等皆是自然。

  萧云手中剑一拨,将数只暗器拨开,与此同时脚一抬,却是踩到一枚袖箭之上。

  这一踩之下却是身形一拔,正是借着这一踩之力身形再次拔高,不因如此,另一只脚一抬,却是踩到了一直飞镖之上。

  这打来的暗器就像是铺设好的台阶,萧云顺阶而上,却也省了老大的气力,而且根本就没有再借助墙头的落脚点,一下子跃了过去,翻过墙高。

  “追!”这么高的墙,想要越过却也是不易,替天行道追来的众人之中也仅有莫天涯等四人可以越过。

  四人先后跃上高墙,站在墙头却是见到萧云正夹着两人向前疾驰,当下两人跳下高墙追去,两人却是在高墙上急追,以免视线受阻,被萧云逃了出去。

  不远处射来一颗弹丸,弹丸正落在墙头之上,“轰”的一声,将墙砖炸的翻飞,与此同时火焰飞腾,火球乱飞,火疙瘩乱窜,并且在墙头上火势一下子蔓延类开来。<>

  要想不被火焰烧到,就必须跳过这片火焰,但是墙头上火点不断射出,落地就是一片火焰,这要是一个不好,火点飞到自己身上,即使是大罗金仙也要被烧成灰烬。

  对面的房顶上站着一人,看不清男女,这霹雳雷火弹正是此人所放,不仅仅墙头,就是墙外也被扔了两颗,算是堵截住了四人追赶的步伐。

  那人一见霹雳雷火弹已经起到了阻碍四人转身就走,身影瞬间消失在四人的眼前。

  那须发皆白的老者冷哼一声,身子纵身一跃却是打算从火焰之上越过,气劲前冲,将那崩裂的火焰催的四散,却也是安全的越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