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418 茶摊遇强敌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白菲和萧云结伴向昆仑派而去,一路上两匹马,两个人倒也显得般配,只是萧云的伤势一直的让白菲挂在心上。

  不远处一个茶摊,萧云和白菲两人下马想要歇歇脚,在茶摊之中却有四人,乃是四个妙龄少女,衣服颜色各异,一个绿衫,一个红衣,一个黄裙还有一个白衣若雪。

  四个少女身边各摆着一把剑,剑鞘的颜色和衣服颜色相称,而且剑摆放的位置却是十分的恰当,正是四人触手可及之处,只要稍有风吹草动,四人就会第一时间将剑拔出,看这四把剑的摆放位置,就知道四人都是用剑的高手。

  这么年轻的少女,十五六岁的年纪,竟然有着如此造诣的剑境,着实让萧云和白菲震撼了。

  单单凭借着四把剑的摆放位置就彰显出四人的武功修为,这四人是什么来历?

  萧云和白菲不想惹事,也就不愿靠近,见这里有四张桌子,就选了一张距离这四人最远的一张。

  那四个少女不约而同的抬起头来,看了看萧云和白菲,在四人的眼中也露出了诧异的眼光,看来四人也是瞧得出来萧云和白菲两人的武功修为不弱。

  四个少女交头接耳的嘀咕了一阵,却是将手抓到了剑柄之上,看来是对萧云两人有所防备了,看来这四个少女的警惕性还很高。

  四个少女依旧低头吃着几碟小菜,但是却是放慢了速度,看来即使是吃饭也是警惕性十足。

  萧云笑了笑,故意将剑放在桌子,距离剑柄稍远一些,如此让内行人一看就知道不是用剑高手,没有得到用剑的精髓。

  萧云不想惹事,乃是告诉四人这边对她们没有恶意。

  白菲明白萧云的意思,但是她可是没敢托大,因为她的剑道比不得萧云,在那一瞬之间她做不到后发先至,所以她的剑却是摆放在了自己触手可及的位置同时摆正了剑的姿势,正是适合拔剑决的姿势。

  几碟小菜一壶酒摆上,白菲面含着春色给萧云斟满了酒,却是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吃着。

  萧云偷瞧着那四个少女,那四人却是边吃边聊,但是萧云觉得奇怪他感觉这四女的动作却是十分的眼熟,似乎是在哪里看过,猛然间他心中突然一颤,他已经完全的看穿了这四个少女的动作,这四个少女竟是修习的百花心经武功。

  萧云对百花心经并不陌生,当初花清影曾经给他看过,但是那却是专属于百花宫的圣女专属的武功秘籍,百花心经脱胎于百花宝典,萧云手握百花宝典,早已对其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但是这武功却是出现在这四个少女身上就不能不让他心生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