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436 知晓真相的人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叶可卿向邓傲使了一个眼色,邓傲施礼告辞而去。

  “萧公子想要知道三十年前关于萧盟主的事情倒也不难,但是可卿很想知道血仙蝶的事情,作为交换如何?”

  萧云尴尬异常,其实他何尝不想知道血仙蝶的底细,只是自己也不清楚啊。

  “叶掌门。关于血姐姐的事情,我也不甚清楚,还请见谅···”

  “你也不清楚?她不是唤你为弟弟吗,而你的伴侣也是称她为掌门师姐,分明是萧公子看不起可卿了。”叶可卿说着竟是嘟起了小嘴,哪里还向一代掌门,却似小家碧玉的少女。

  “萧云真的不知道血姐姐的底细,我之所以称呼她为姐姐,乃是因为她年长我而已,要是叶掌门愿意,我也可以唤叶掌门为叶姐姐,这没什么。”

  “是吗,你这么叶掌门叶掌门的叫,还真是让可卿不太习惯···”叶可卿说着端起茶杯,轻轻的抿了一口,掩饰着心中莫名的喜悦和狂乱的心跳。

  “既然如此,我就自攀高枝,唤一声叶姐姐···”

  叶可卿的心跳的更快,而白菲却是嘟起了嘴,在萧云的旁边一言不发。

  “那这位姑娘可是知道血仙蝶什么?”

  白菲没好气的道:“我名白菲,血仙蝶乃是我们冰宫不泪天的掌门宫主,曾经乃是白菲师姐,所以即使是到了现在也与掌门师姐称呼,她的事情我知道一些,但是宫主向来神秘,所知也是有限的很。”

  叶可卿浅笑嫣然,知道在问血仙蝶的事情也是白问,即使他知道也是不答,因为她已经将路铺好,完全可以用“不知道”来推挡。

  “公子能不能告诉可卿,你为何要知道三十年萧盟主的事情?”

  萧云面色黯然,片刻之后才开口道:“因为我的身世。”当下萧云将自己的身世讲述了一遭。

  “我总是感觉我的身世与萧百荣有着关联,否则当初萧百荣给他儿子与丰小依的订婚之物也不会出现在自己的身上。”

  叶可卿豁然站起,满脸不可置信的神色,半晌才道:“我相信你那未婚妻说的话,你是萧盟主的儿子,只是如此一来那个萧懿航···”

  “有真就有假,这没什么奇怪!”

  叶可卿缓缓坐下,淡紫色的衣裙微微摆动,现出叶可卿内心的不平静。

  “江湖盛传多有不实,尤其是江湖录,我怀疑其中有人暗中操作,此时不谈这些,是真是假或许当事人都不知道,只有探寻清楚三十年前的旧事才可知晓。<>”萧云微笑道。

  叶可卿看着萧云,微微一笑,“当年萧盟主人称锦圣,只可惜可卿未曾一见,传闻萧盟主果敢、睿智、真诚、直率、英勇、坚强,更是英俊无双,我不曾从萧懿航身上见到这些父辈传承,却是从云弟弟身上一一体现,如此看来云弟弟是萧盟主的后人却大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