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14 霓裳雨夜会情郎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梦倪裳哼着歌,欢快的回到梅剑山庄之内,“咦?姐姐,云,你们在这里干嘛?吹夜风吗?”

  “霓裳,我们在这里吹风看月光呢,你呢,这是去哪里了,刚才云没有找到你,着急的不行。”梦琉璃理了理头发,平复了一下躁动的心情,开口道。

  “啊,我啊,只是出去逛了逛,好无聊的呢。”梦倪裳说着走到梦琉璃的身边,抬起头来却是一愣。

  “咦,哪里有月亮?”梦倪裳只看到了翻腾的乌云,似是要下暴雨一般。

  “月亮藏在了乌云之后,你看不到。”萧云说着转身向后院去了。

  “姐姐,云说话好奇怪呢,既然没有月亮还在这里看什么月光?姐姐你也是,云在这里瞎胡闹,你也陪着在这里疯。”

  梦倪裳丝毫没有察觉萧云和梦琉璃的神色不妥,只是梦琉璃的神色又变。

  “咔嚓”一声响,一道闪电倾斜下来,顿时又见电闪雷鸣,随即“呼”的一声大风起,吹得草木折,树叶乱舞树枝都被刮断,与此同时豆大的雨点落下其中夹杂着栗子大小的冰雹。

  “哎呀,下冰雹了,快进去躲躲····”

  梦倪裳说着拉着梦琉璃就要向后院躲,梦琉璃却是拍开梦倪裳的手,“霓裳,你且好自为之,有些事情能做,有些事情是不能做的,记住姐姐说的话。”

  看着梦琉璃的身影消失在雨幕之中,梦倪裳只是感到奇怪至极,但是栗子大小的冰雹噼里啪啦的落下来,让梦倪裳也是来不及细想,连忙的跑回自己的屋中。

  萧云和衣而卧,梦倪裳进的屋中,却是想要换换自己被雨淋湿的衣服,只是她却是怔住了。

  自己已经是萧懿航的人了,而此时屋中的人是萧云,自己怎么能够在他的眼前换衣服?

  梦倪裳端坐着梳妆台前双手托着腮,看着模糊的镜中人影,不由自主的却是想起了萧懿航来,不知不觉间嘴角露出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霓裳,衣服湿了也不换换?”不知何时萧云居然到了背后,梦倪裳居然都没有发觉,或许是夜晚,屋中只有一展红烛,烛火摇曳太暗,自就没有发现罢了,更或许是自己想的太入神。

  “天很晚了,脱了衣服,睡吧。”萧云说着一只手搭在了梦倪裳的肩膀之上。

  “啊,脱衣服?”梦倪裳一惊,伸手下意识的就将萧云的手拍开,随后却是感觉不对,现在自己是他的妻子,丈夫给妻子宽衣解带本来就是正常,自己这么激烈的反应是为了哪般?

  “怎么了,霓裳?”萧云不解的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