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71 对饮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张馨菲脸色不好看,很不好看,只是见到叶可卿之后嘴角露出一丝微笑,似是掩盖心中的愁苦无奈。

  “怎么了?”叶可卿看出张馨菲有着心事。

  “没,没什么,我···只是身子不舒服,你也知道我这样子,真的不适合参与这次大行动的,不过我作为张家的主事人,又不得不参与其中,难免身子有些不适。”张馨菲强作笑颜道。

  “哎,说起来也确实是辛苦你了,不过不要紧,等云醒过来,他会为你做主,因为你是他的女人,你肚子里面有他的孩子,他绝不会让你这么辛苦的。”叶可卿安慰着。

  两人并肩坐到一张石椅之上,张馨菲笑道:“叶姑娘,不要担心你身上的伤痕,等小影姑娘回来后一定会帮你恢复容颜。”

  “其实容颜并无所谓,有的时候一个人的容颜恰恰是她的悲剧,所谓红颜薄命不过如此,而真正喜欢你,爱着你的人是不在乎你的容颜的,我记得云说过在他心里最终的一个女子其实乃是一个其丑无比的女子,不过也正是这个女子在她的心中位置最重。”叶可卿笑着道。

  张馨菲点了点头,嘴角带着微笑,只是心中却是苦涩,或许这段时间将是自己与他相处的最后日子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机会看到这个不知道是男是女的孩子。

  “怎么了?我看你心事重重的?”叶可卿又问。

  “没,没事!”张馨菲连忙答道。

  “没事就好,对了,菲儿姐姐,可是清楚那牡丹明月舞的来历?”叶可卿问道。

  “牡丹明月舞乃是上代圣女南宫圣女亲自指点下代圣女身边的花魁,一直以来都是独自修行,直到最近才现身与小影姑娘见面,更是奉她为主。”张馨菲解释道。

  “也就是说,其实就连小影姑娘也是不清楚这个牡丹明月舞的来历了?可是她为何如此的信任这个牡丹明月舞,难道就没有怀疑过她这些年的经历,更是没有核实过她所讲的是否真实?”叶可卿不解的问道。

  “这个谁知道呢?那萧懿影姑娘也是神神秘秘的,更是那合·欢派教主名叫萧懿菡,也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萧懿影、萧懿菡还有那个萧懿航,这些人之间都有着某种联系,具体我也没问。”张馨菲道。

  “那我能不能和牡丹姑娘见一面,刚才我太关心云了,也没注意到她去了哪里,她救了云,我也正要表示感谢。”叶可卿道。

  “这个倒是不必了,她这个人喜欢静,不喜欢热闹,总是喜欢一个人看着一棵树,一朵花,甚至一只鸟发呆,一呆就是呆上半天,嘴角还露着幸福的笑容,这个时候她最忌讳的就是被人打扰,所为我们不去打扰她的好。”张馨菲笑着道。

  “这么奇怪?”

  “是有些奇怪,或许是有什么心事吧?”张馨菲笑着道,“不过,她的身材···”

  “她的身材怎么了?”张馨菲问道。

  “好像有点不对劲,就像是几个月前的我一般。”张馨菲皱了皱眉。

  “几个月前的你?张姑娘是说这个牡丹明月舞···身怀有孕了?”叶可卿试探性的问道。

  “是吧,我是这么认为的,按时间来算,也差不多两个月多到三个月左右,以前我不知道,现在发现她特别喜欢吃青梅,那酸东西也只有怀孕的女人才喜欢吃,先前没见她吃过,最近才见她摘食,和我那时候差不多,所以我有这么一种猜想。”张馨菲道。

  “两三个月,身怀有孕,她在两三个月前发生了什么?她又是和谁有染才致使身怀有孕?难道她一点也没有透露过?”叶可卿不解的问道。

  “这件事也只有我有所发觉,我也不会去问这些事情,毕竟这都是人家的私事,我是不会去问的,难道你关心这个?”张馨菲笑着问道。

  “没有,只是奇怪而已,随便的问问。”

  叶可卿心中犹如翻波一般,要是在两、三个月前她就身怀有孕的话,那么她一定是有着心上人的,既然有着心上人那么她怎么会和云进行交·合渡气?难道是自己猜错了不成,但是要不是交·合渡气的话,云的伤势怎么会恢复的如此之快,更是空气之中怎么会散发着如此强烈的YIN·霏气味,难道那本不是那种气味,而是使用了某种草药有着这种特殊气味不成?但是云身上的阴阳气劲又是怎么回事?

  一时之间叶可卿却也想不出所以然来。神秘的花魁牡丹明月舞到底什么来历,与她有染的男子又会是怎样的存在?她突然现身的真正目的又会是什么?叶可卿陷入了沉思。

  萧懿影感觉心浮气躁至极,虽然吃喝不愁,但是却被禁足在了一座小小的花苑之内,每天最享受的不过是早、中、晚听三遍悦耳的琴声,每次听着琴声都感觉身上暖烘烘的舒服,闭着眼睛听着琴声,似是置身于云中雾里,随着清风飘荡,随遇而安,潇洒惬意至极。

  “到底哪里来的琴声?”一曲做罢,萧懿影缓缓起身,想要找到琴音来源,却是不能。

  “我想出去走走。”萧懿影站起身道。

  花画枝伺候在萧懿影身边,小声道:“小姐,怕是不能了,老奴无能为力,别说是出去,就是在这里的一举一动都受人监视。”

  萧懿影也是叹了口气,她也知道花画枝的地位,她能这样苟且偷生的活着已属不易,更何况凭她的武功又能帮什么忙呢?

  “好无聊啊····”萧懿影伸了一个懒腰,此时一个紫色小鼠从她的衣领处爬出,探出头来,随即又缩回到了衣服之内。

  “这么无聊,我陪你聊聊天如何?”说话的是那神秘的花魁,此时萧懿影身上的穴位依旧是被封着,竟是没有发现这神秘的花魁是何时到的,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听到花画枝和自己说话。

  “你陪我聊什么啊?”萧懿影打量着神秘的花魁。

  花画枝很识趣的走开了,此时两壶酒,几个小菜,两双筷子摆好。

  神秘花魁与萧懿影对饮,两人之间又将谈些什么,互相之间又将有着什么阴谋算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