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18章 世界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清晨,小慧从梦中醒来,看到自己还是紧紧地抱着小让,脸上不自觉地飘起一朵红云,看到小让的眼睛眨了两下,小慧连忙低下头,装起睡来!

  看到脸色红红的小慧,小让也不点破,溺爱地一笑,转头看向窗外,朝阳升起,有些枯黄的树叶在朝霞下映出耀眼的金光!

  “小慧,醒了!”小让轻声道。

  “哦,”小慧像懒猫似地,轻声答应着,低着头转过脸去,柔声问道:“哥哥,我们要去哪座城市?”

  “西京,”小让说道,“那地方有好多学校,我们去那里!”

  “好,我听哥哥的!”小慧乖巧地回答道。

  西京,位于亚洲大陆中部,人类大战前便是联邦重要的城市,曾在大战中损毁,战后,大陆联邦重新选定地点重建,一切都是以联邦最为先进,最为顶级的标准来建设的!重建的西京,再后来的发展中,获得了联邦巨大的支持,从而逐渐集中了联邦中众多学校和科研机构!

  小让去这里是有目的的!一是,学校集中,小慧也能好好学习!二是,科技发达,医疗技术也是联邦顶尖,小慧身上的暗疾使得小让心里始终有根刺,做些准备还是好的!三则是因为天王爷爷的原因,天王爷爷说,这地方对他很重要,虽然没有说原因,但是小让还是很尊重天王的话的!

  收拾好东西,退了房子,小让和小慧便来到了车站!

  虽然在家中的电视中见过,但是看到这些高科技的实物,小让二人仍是忍不住地震撼!停车场中,几辆巨大的客运飞船在不停的起落着,这些客运飞船长约200米,没有那种老式的起落架和涡轮发动机,有的是反重力系统和磁力推进器,偌大的飞船起落没有一丝的声音!

  “两张去西京的票!”小让笑着对售票员说道。

  “好的,”售票员竟然有些脸红,好英俊阳光的帅哥,缓过神来,售票员连忙说道,“祝您旅途愉快!”

  “哥哥,以后不许你对着别人笑!”小慧不高兴地说道。

  “嗯?”小让有些摸不着头脑,疑惑道:“不笑?为什么?”

  “她们看你的眼神好坏!不许你对她们笑!”小慧皱着可爱的小鼻子,认真地说道。

  “傻丫头!”小让敲了敲小慧的脑袋,笑道。

  “我不小了!”小慧认真地说道!

  “呵呵……”

  二人谈笑着上了飞船,经济舱的票,饶是经济舱对二人来说,也是显得豪华极了!从小镇到西京要用三个多小时!这种客运飞船,极其的平稳舒适,但是速度却是慢了些!

  飞船提供不同的杂志,小慧上了飞船,立刻被这些杂志所吸引,外面的世界,好漂亮!好多衣服,好多车……

  小让则闭目养神,缓缓地呼吸,继续从头修炼着农者平心窍,巩固根基!

  “小子!”天王的声音在脑中忽然出现!

  “爷爷,什么事?”小让从修炼中清醒了过来,问道。

  “不要练了,飞船上竟然有四个武圣级别的高手,不要让他们发现你的心法!”

  “好的,爷爷。”小让答应道,也没有问什么,因为天王爷爷从来没有害过自己!

  “呵呵,小子,怎么不问问为什么?”天王的心情不错,竟然笑了两声。

  “爷爷不会害我的!”小让一五一十地答道。

  “呵呵,”天王沉默了一会,才笑道:“小子,想不想听故事?”

  “想啊,”小让连忙说道:“爷爷,您讲吧!”

  “嗯,”天王答应了一声,沉默了一会,整理了一下思路说道:“好多年没有想起过以前的事了!爷爷给你讲过我曾经是一名异能者的事吧!”

  小让点了点头,是说过,后来不知为什么爷爷突然变得不高兴,就没有说下去!

  “小让你知道联邦的历史吗?”天王突然转口问道。

  “历史?”小让挠了挠脑袋,说道:“以前爷爷和张姨讲过一些,不过不大了解!”

  “现在说联邦的历史记载都是从人类大战开始,其实人类的历史要长的多!最初的人类便是从这个星球发展起来的!当时的人类还很落后,当时没有这些心法,和各种改造技术!但是大自然的选择是公平的,渐渐地人类中便出现了一些有着强大力量的人,他们与众不同!虽然开始的时候,这些人有些惶恐,但是慢慢地他们便习惯了这种力量!他们便开始了享受起这种超脱众人的感觉!生死在握!”天王的声音有些飘渺,诉说着遥远的故事!

  “甚至,有些人可以获得不死的能力,强大的力量甚至可以媲美那些传说中的神灵!后来,这些异能者慢慢地在本能的驱使下,集合到了一起!这时,他们便认为自己已不再是人类!是神,是上帝!他们将其他普通的人视为牲口,想着左右世界,奴役人类!”

  “爷爷,你是说的‘神者联盟’吗?”小让忽然插口问道!

  “呵呵,‘神者联盟’?那只是小孩子小打小闹罢了!”天王语气充满了鄙视,随后说道:“神者联盟只不过是人类大战后,受辐射影响而产生变异的人的集合罢了!一切的人工产物,和大自然比起来,都是蚍蜉撼树!”

  “大战前的异能者,实力之大,若是存在现在,那么,四大势力?也只会弹指间灰飞烟灭!这些人中有的是进化出了无比聪明的大脑,随后他们取得的科技也远超了寻常人类!于是,他们开始了引领世界!最初的目标是好的!因为他们想引领人类的进化!可是后来,进化的难度,使使他们放弃!组织内部,便分为了两派!一派是温和派,对人类放任不管,任其自主进化!另一派则是激进派,唯有强烈的刺激,才能促进人类的进化,而这种激烈的方法就是战争!战争发生,结果只有两种,一是人类的潜能得到刺激,完成进化,另一种则是种族灭亡,这只能说明这些生物不具有在进化的可能性!”说完这些,天王长长地舒了口气!

  “战争?”小让有些震惊地想着这个名词!

  “由于温和派大部分的是异能中的文职人员,没有特别强大的实力!而激进派同时也认为他们足可以控制战争的进程,因此激进派占了上风,战争策略得以实施!随后激进派派出了不同的人员,前往了人类世界中两个最为强大的阵营,煽动战争!于是战争爆发了,以前看过一本宣传神灵的书,上面说:神说要有光,于是有了光!可真是有意思啊!”

  “战争的进程开始时按着他们的设想发展,可是后来,战争便升级了!两者派出的异能者,也产生了异心,战争便失控了!”说完,天王便陷入了沉默,只留下一丝呼吸声!

  良久,小让才消化完这些消息,问道:“爷爷,那后来呢?战争结束了后,那些异能者呢?人类进化了吗?”

  “战争失控,无论是温和派和激进派便开始反省这么做是不是正确的!结果是,他们便开始脱离这个世界,不再管这些事情!至于他们去了哪,我也不知道,也许他们还存在这个世界!”天王的语气有些颤抖,小让甚至听到了沉重耳朵呼吸声!

  “人类进化了,也算没有进化!”

  “为什么?”

  “现在的人类获得了力量,可是这不是自然进化的来的,虽然强大!但是相信,在那些人的眼中,这些力量是弱小的,畸形的!”

  “所以在那些‘神’看来,我们无论如何强大,都是那园林中的猴子,也许,那些‘神灵’正在看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