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30章 演唱会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时间飞过过去。舍雪儿那日来到住处后,便每日都来这里住宿,和小慧的关系更是好的惊人,要不是紫风奶奶要给小慧补课,舍雪儿恨不得每天的排练也要带着小慧去!

  小让本来是想去找份工作去赚钱的,可是打听过西京学院的学费和生活物价的情况后,小让便决定还是先修习逍遥拳技,三十二万联邦币,以小让和小慧的花钱速度,十年都是足够的了!现在还是巩固一下武技,省的到时别连测试这一关都不过!至于工作,上了学后在慢慢找吧!

  事实并非都是如此顺利的。一是天王爷爷,自从上次后,天王爷爷便沉寂了下去,小让也试图呼唤一下,可是天王爷爷却没有回应,小让知道,天王爷爷不是小心眼的人,应该是真的沉睡了吧;二是小让的逍遥拳技,按照《逍遥游》上的记载去模仿,可是除了第一次的游鱼身法外,别的都没有模拟出来,也不知道是不是理解的路子出了错误!天王爷爷告诉他,虽然历来的逍遥拳都没有固定招式套路,只有逍遥的意境,可是每代的传人至少都有师父在一旁指点!现在小让也只好一个人去琢磨!既然练不出,看来是出了问题?如若不然,要不以后有空的时候,去趟野外,在重新感悟一下天地生灵的逍遥!小让思考着!

  “喂!”一声带着蛮横的声音打断了小让的思绪!

  “呵呵,雪儿,什么事?”小让立刻转脸笑道。小让现在已经认清了舍雪儿的真实面目,心中感叹两位爷爷英明无比的同时,也有些郁闷,舍雪儿和小慧现在的关系亲如姐妹,可是对自己却是一直寒着个脸!招呼自己的时候,只有一个‘喂’字,虽然反抗过,可是统治阶级过于强大,而且善于拉拢,每每自己想善意地提些建议时,舍雪儿便会把脸一横,巴巴着嘴说个不停,外带着小慧也说自己不懂让这女孩子,有时更为恐怖的是紫风奶奶也会冷冰冰地看着自己!女人是老虎,老女人是变异虎!想起网上关于舍雪儿的评价——天之骄女,温柔天使,小让便觉得女人果然可怕!

  “喂,听着!明天是我的演唱会!”舍雪儿瞥了一眼小让,略带着一丝不耐烦说道:“这是两张票,你和小慧到时去!当然你去不去无所谓,可是小慧妹妹一定要去!”

  “哦!我……”还未说完,便见到舍雪儿一转身向外走了出去。小让不禁苦笑了一声,虽然有些野蛮,但是还是很善良的,小让看得出,舍雪儿对小慧是真心的好,对自己冷言冷语,好像应该是生自己的气,不过,这气生的有点久!小让不禁无奈地摇了摇头!

  演唱会将至,小让感觉出了城市的气氛中也多了一股狂热,虽然小让对明星不怎么感兴趣,但是也知道舍雪儿确实是名巨星,这两天出去,道路两旁到处是舍雪儿的海报,商店中也播放着舍雪儿的歌曲,至于西京里的年轻人,不论男女,眼中都带着一股的狂热!

  摇了摇头,甩掉这些想法,开始专心致志地练起功来!

  第二天下午,刚过两点,小慧便急匆匆地跑了过来,见到这时的小慧,小让不禁觉得眼前一亮,以往小慧都是小家碧玉似地打扮,今天造型却焕然一新,柔顺的长发不在扎起,而是换成了披肩;精致的脸上上了淡淡地妆,更显柔弱动人;换上了前些天雪儿给小慧买的秋季时尚的沙质的连衣裙,套上一件短款外套,围上了围巾!这时的小慧变得落落大方,清纯中更加地吸引人!

  “哥哥,好看吗?”看到小让有些吃惊和欣赏的目光,小慧心里高兴了起来,开口问道。

  “嗯,好看!你要是上台去,肯定比雪儿好多了!”小让说道,小慧比雪儿温柔多了,才是真正的温柔天使!

  “喂,雪儿来了,雪儿来了……”一阵声音响了起来,小让不禁吓了一跳,不会这么巧,说曹操,曹操到吧!虽然小让不知道谁是曹操,不过听天王爷爷的语气,应该是个很厉害的人物!

  感到手腕上的震动,小让连忙松了一口气,连忙按到了接通键,光芒一闪,舍雪儿的立体影像便显了出来:“怎么这么慢才接啊?”

  小让刚要解释,便听到,舍雪儿接着说道:“好了,不用说了,赶快过来吧!”说着转向小慧,笑道:“小慧,赶快过来啊,姐姐在后台那里等你,有好多好玩的!赶快过来啊,现在我要去化妆了,你们到的时候,给我发个信息就行了!”说完,急匆匆地跑开,光芒一闪,人影就消失了!

  “哥哥,我们快去吧!”小慧这时急急地对小让说道。

  “我得先去换件衣服!”小让苦笑一声:“要不然,一会雪儿又要说我了!”

  小慧乖巧地点点头,说道:“哥哥,快些啊,我们赶快过去!小慧在等你!”

  小让到时没有什么衣服要换,除了身上这件,其他的便是雪儿给买的了,小让倒是一直不愿意穿,不是因为雪儿的缘故,主要是修武经常会弄坏弄脏衣服,雪儿买的肯定很贵,坏了就可惜了!

  随手穿上了一件衣服,小让看着镜中的自己,确实是变了模样,比以前更精神了些!小让笑了一声,便要向外走去,感到小腿上有些僵硬,小让苦笑了一声,来到城市也算不短时间了,可是有些习惯还是改不了!在山村的时候,无论何时总是喜欢绑上一把长匕首,以备不时之需,可是到了城市带着匕首上街是违法的,紫风奶奶和雪儿都说了好多次,总是改不过来!哎,叹了一声,小让取下匕首,放到桌上,便要向外走去,可是匕首一少,总感觉心中缺了东西,小让看了一眼四周,摇了摇头,从桌子上取过一把缠着细丝的短棍放到了布袋中,心中总算好受了些!

  走到门外,看到小慧急切的样子,不禁打趣笑道:“小慧,走吧!再不走,你和雪儿又要讨伐我了!”

  “那是!”小慧一扬脖子,娇气地说道:“我和雪儿姐姐联手,天下无敌!”

  “呵呵,雪儿说的吧!”小让笑道。小丫头开朗了很多,想来对身上的暗疾也是好的!

  到了路上,小让知道了为什么雪儿非要让两人来早些了,车站旁挤满了要坐车的人,道路上,悬浮车的固用车道上,竟然也挤满了车,平时难得用到的上空备用车道也堵着车!这里要讲一下,虽然悬浮车可以不按车道行驶,也可以飞行到大约五百米的空中,但是为了城市安全,统一规定了悬浮车的车道,如若违规城市超级电脑锁定,发出警告,如果不听,那么城市防卫系统便会将其击落!

  本来开演唱会不至于这么多人的,可是雪儿的这次演唱会是纪念演出,虽然有门票,但是是免费发放的,不少人都取得了门票;另一方面,城市祭坛广场位于城市的中央,四周有很多的超大屏幕和虚拟三维影像投放器,在这些地方看和现场没有区别!

  挤上了车,小让和小慧挤到了最后排。公共磁浮车也调整了速度,平时能有六十千米的速度,今天也只能达到四十千米!还好只有少部分的公共车道被调整分流,要不然还真是要等演唱会开始后才能赶到!要是这样,小让的‘罪过’就大了!

  慢慢悠悠,公共磁浮车行驶了近两个小时,才达到城市祭坛广场!刚一下车,嗡嗡的人声便充斥到了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