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33章 风起云涌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回到座位,小让无聊的坐在位置上看着舞台,好像还要有将近半个小时才要开始,不知道到时候雪儿是怎样出场!周围的人们都在小声的交谈,彬彬有礼,小让已通形合之境,耳目聪慧,自然听得见他们正在讨论着自己和刚才那位年轻人,贵族?大户人家?小让心中苦笑,还真是有些不自在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色也逐渐暗了下来,小让和小慧交谈着,不知不觉间,半个小时便过去了!

  这时祭坛周围的高分子墙延出了一层薄膜,缓缓上升,在空中划过一个弧形,薄膜相接,笼罩了整个广场!

  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了下去,这时的薄膜现出了七彩般的色彩,梦幻迷离!下一刻,光彩消失,整个会场暗了下去,一声空灵的歌声响起,歌声中似乎带着一种暗示,让人的心中充满了一种怀念,略带一丝伤感的情绪在全场蔓延了起来!

  唰!

  一道柔和的光柱在薄膜的正中亮起,直直地照到了祭坛临时搭建的广场的中央!一袭白裙的舍雪儿出现了,高科技的薄膜中也亮起了舍雪儿的影像!

  这时的她脸上如同歌声一般,也带着一股忧伤,柔弱的样子,让人心中一阵心疼!就在这时,十八位保卫者的立体影像投放到了空中!

  一阵轰隆声传来,影像中,众人仿佛又重新回到了千年前的那次毁城之战!飞扬的烟火,轰鸣的武器,横飞的血肉……

  一声清唱从舍雪儿的口中发出!在舍雪儿的带动下,全场的人都站立了起来!一声声的低唱和了起来!

  “哦!命运/像月亮般/变化无常/盈虚交替/可恶的生活/把苦难/和幸福交织……”

  百万人的低唱,汇成了一道洪流,在西京的夜里飘荡了起来,场外的人们,也受到了这种气氛的影响,加入到了合唱中,逐渐,成为了整个城市的低鸣……

  小让并没有听过这首歌,这些天被逼着听舍雪儿的歌曲,也似乎没有这一首,但是小让也被这首歌感动,不由自主地哼唱了起来!眉心的拳意,似乎也受到小让心中感动的影响,慢慢地转化成为了带着一股英雄气概的气息,旁边的人也感受到了,似乎身旁的这个年轻人就是舞台上旋转奋斗的十八勇士!前面的年轻贵族也受到了气息的影响,不禁也回头看了一眼,此时并不是可以顺势修炼的时候,小让平复了心情,慢慢地心情恢复了平静,只为台上的十八勇士所感动,而不为其所动!

  良久,弥漫在整座城市的歌声才渐渐地散去,一时间祭坛中陷入了一时间的沉默当中!

  “千年前,十八勇士的献身,保全了伟大的西京!”舍雪儿清脆动听的声音传来,只不多语气中多了些感伤!

  “千年已过,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愿在此,用歌声缅怀这一切……”

  “小慧,刚才这首歌是雪儿唱的?”小让这时抽空问了问身旁的小慧!

  “不是!”小慧这时想看外星人似地看向小让,低声惊讶道:“哥哥,这些天你不是也一直在看书吗?怎么不知道这首歌?”

  “看,算了!你还是说这是谁唱的吧!”小让有些郁闷,看是看书,不过那是为了练习逍遥武技,去看的是上古的华语书籍!

  “哥哥,这是布兰诗歌!是战前人类的纪念歌曲,战后更是传唱到了各地,这可是联邦中最有名的歌曲哦!”

  小让暗暗记住,难道听歌也可以促进心诀增强?

  “下面,是我的一首新歌,也是怀念性质的!《难忘!》”舍雪儿的声音恢复了些许,朗声道。一阵轻灵的音乐响起,舞台上的舍雪儿也翩翩起舞,带着一丝眷恋和期待的歌词飘荡在了空中!

  ……………………

  “难忘?”海王星附近的沈家舰队中,沈子明听着这首歌曲,若有所思地想着!饶是人类大战后,科技落后了许多,但是星系内的实时通信仍不是问题!

  眉头上的思绪消失,沈子明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难忘,想来想去,也就是只有我吧!初恋的歌曲,呵呵……

  滴滴滴滴

  一阵急促的响声传来,沈子明脸上现出一丝的不耐烦,旋即又消失了,接通通讯问道:“什么事情?”

  “将军,空间扭曲带发现异常!”屏幕中一名少校脸上有些紧张,但仍是一丝不苟的经历回答!

  “知道了,我这就过去!继续监视!”沈子明的脸上多了一丝地严肃,但仍是不慌不忙地回答道。

  关掉了通讯,沈子明喃喃道:“来的真不是时候啊!”站起身来,在直播屏幕上按下了录像按钮!

  不一会,沈子明便出现在了主控制室!

  “怎么回事?”沈子明环视了一周,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一丝的紧张,不由开口问道。

  “将军!”说话的还是刚才报告的那名少校,“002号探测艇十分钟前在X189、Y907、Z1902的位置上!”说着这名少校指着主屏幕说道。

  “但是随后,002号探测艇失去了信号,多次联系后,确认失踪!随后对此区域进行扫描,发现扭曲率正急促缩小,现在已由94%缩小到67%!但是现在,缩小的速度已经下降!”报告完后,少校敬了个礼,退到了一边!

  沈子明静静地看着屏幕中被标注出来的区域,旁边的数字正在慢慢的下降着,一会的功夫,便到了60%!沈子明清楚这些数字的含义,扭曲率代表着空间的折叠程度!之所以称此处为扭曲带,就是因为这片区域空间折叠无序,人们当然可以进行空间跳跃,但是谁也不能保证,你会在准确的地方出现,如果到了银河系外围,那么茫茫宇宙,真的会没有归途!

  而现在,扭曲率下降,代表着折叠度下降,若是可以恢复到20%的水平,那么这一个点便可以成为通往外界,以及外界通往太阳系的通道!路德联邦,天知道他们和现在的大陆联邦孰强孰弱!

  沈子明心中盘算着,随后命令道:“立刻进入一级战备,能量防护罩及武器跳到最大功率,全舰队成攻击阵型!侦查系统全开,全面监视这一区域!”随后顿了一顿,向一旁的通讯兵说道:“向家中发送通讯,发送通信给军部及沃斯家族!至于神者联盟,让军部通知吧!”

  下完这一系列的命令,沈子明微微松了口气,看到一旁的那名少校,脸上一笑,问道:“少校,你的名字?”沈子明不过是临时担任若风舰队的司令,何况无论他如何想成为家主,在这之前,家族的军队是家主的,自己虽然是名少爷,但也绝对是不能插手的,否则就是因小失大了!因此来了这些天,都是以军衔相称,没有任何一丝逾距的行为!

  “报告将军,卑职*!”少校不卑不亢地答道。

  “李少校,现在我提升你为舰队副司令!”沈子明点了点头,答道!

  “遵命,长官!”李少校脸上不动声色,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周围人不禁有些后悔,如果刚才是自己去主动汇报,而不是在一旁冒冷汗,那么一步登天的便是自己了吧!

  沈家虽然也是实行了军队中的一套制度,但是升到校级可以,但是如果不是沈姓,那么别想成为将军,只有真正的亲信,才可以!不过旋即,众人又微微放心,这个副司令可不是个容易活,这次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如果顺利完成还好,可是若是出现纰漏,沈家追究的时候,自然不会找沈家三少爷的毛病,那么这个副司令便是替罪羔羊了!

  沈子明将众人的脸色看到眼里,自然明白他们想什么,这次任命如果真的出现了问题,那么大不了自己力保*好了,临危不变,思路清晰,绝对是出色人才,为我所用才是最好!

  ……………………

  看着台上一首接着一首倾情演唱的舍雪儿,小让不禁有了一丝佩服,如今已经过去了将近三个小时,就算是除去嘉宾的演唱,观众的互动,也有两个小时啊!不停的歌唱,甚至让小让怀疑舍雪儿是否也是修武之人!

  这时,高空中的薄膜变幻出了七彩般的光彩,接着又成为了烟火状,伴随着一声高音,一首歌曲又结束了!

  “哥哥,雪儿姐姐好厉害,唱的歌好好听啊!”小慧在一旁痴迷地说道。

  “呵呵,却是很厉害,这没想到雪儿还有这样一面!”小让在一旁也称赞道,平时的雪儿总是走了两步就喊累,没想到还会这样坚持!

  ………………

  坐在前排的那位年轻人,正在优雅地听着歌曲,但眼中却没有那种狂热之色,欣赏之中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手掌轻轻拍打着膝盖,而后轻轻抚摸着手指上的一枚戒指,低声喃喃道:“雪儿大小姐,还是如此的固执,真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