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48章 历练·战武师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月夜下,如水的月光倾洒在这片城市中的树林里,阵风吹过,厚厚的一层落叶被狂风刮起,将月光切成了斑斑点点!

  “天王爷爷!”小让连忙将呼吸压倒最低,炼心诀疯狂运转,与此同时,心中惊呼一声!

  “哈哈,”天王在小让的体内,自然是感受到了小让身体的变化,大笑了两声,说道:“小子,我知道你隐匿水平高,这几个小爬虫自然是找不到你;不过要是这样躲着离开,那就没什么意思了!”

  小让听到天王的话,知道这确实是锻炼人的时候,不过仍是心中恼怒,心头苦笑了一声,身子却不敢挪动丝毫,小心翼翼地隐匿着身形!虽然是要从容地从这六人的眼皮底下离开,但是现在正好有一个人在身前五米处,要是这样直接出去的话,肯定会被几人围住的,这样可不是历练,而是受罪了!躲在树枝的阴影中,小让双眸漆黑,不见一丝的光亮,但又有一种让人感到无比精明的感觉!

  一阵狂风,将几人也吓了一跳!这一阵风是凭空而起,毫无征兆,几人心中大惊,连忙纷纷飞身而起,不敢再地上有片刻的停留,风从虎,在森林中能够凭空起风的就只有老虎了!这可是说的兽中之王虎啊,而现在的变异虎更是厉害无比,虽然几人可以确信将虎杀死,但是却没有把握没有一丝的损伤!

  在空中停留了半晌,六人也未见有什么动物出来互相对视了一眼,眼中都多了一丝的奇怪!

  “小心些!这风来的奇怪!”老三出声提醒道!

  “哼!能有什么奇怪,不过是一阵风而已!”猎一在一边冷笑着,接着说道:“难不成你在这森林中还怕黑不成!”说着肆无忌惮地笑出声来!

  “哼,走着瞧!”老三冷冷地看了一眼猎一,和老四做个手势,寒着脸和一同走飞下去继续寻找起来!

  ……………………

  “爷爷,你现在还出来几人的关系了吧!”微微抬头,望了一眼上面争吵的几人,小让一嬉笑道!

  “哎!真是烂泥扶不上墙啊!”天王的话语中也多了一股的无奈和戏谑,旋即笑道:“算了,便宜你小子了!一会他们找不着你,定然会夸大范围去寻找,一会分开之时,你想办法击伤他们中的一人便可以了!”

  “就一个人吗!”小让喃喃地说道。虽然对于自己最多可以发挥出武士的实力,但是毕竟有着武师的境界,在这种对自己有利的条件下,击伤甚至是击毙一名武师,也不是没有可能!

  空中的六人惊疑地浮立半晌,才紧张戒备地四处搜寻了起来!

  月牙逐渐划过半个天空,向着西边的地平线上缓缓地靠拢,已然过去了将近十分钟,几人还没有搜索到小让的信息,心中都是不仅恼怒了起来!慢慢地几人搜索的范围扩大了许多,除了留守在磁浮车的一人外,另外五人都已经不见了人影!

  “小子!就他了!”天王在脑中说道,“我会帮你压制住气息,你们之间的打斗不会影响到另外几人!不过我只能帮你压制近五分钟的时间,过了这个时间便不行了!所以你最好在五分钟内解决战斗!”

  “五分钟!”小让眉头一皱,这留在此地的一人是一名修武者,武师境界的修武者,而一般能在修武取得武师以上成就者,都是不乏战斗的人,现在要在五分钟内解决这样一名实力强大的人,还真是有些困难!咬了咬牙,大不了在五分钟后再次隐匿身形罢了!小让心中打定主意,象征性地对着天王点了点头!

  “好了,那我现在就封锁这片区域了!”天王的话语刚落,小让便感到周围的空气像是猛地一滞,接着向四周看去,一切都变得朦胧了起来,空气也似乎变得有些粘稠!

  这种变化,那名留守的武师也感受到了,这种事情以他的实力绝对不可能办到,心中大骇,惊疑地四处扫描了起来!

  小让收到天王准备完毕的信号,缓缓地站起身来,向前一步,走出了阴影,冷冷地看着那名有些惊慌的武师!

  “是你!”武师看到小让,脸上一喜,旋即想到了刚才那股能量,不禁后退一步,惊疑地问道:“刚才的能量是你!”

  “哦!我说是我,你信吗?”小让戏谑地笑着,缓缓地抽出了软鞭,微微一震,一道响雷似地的声音轰地响了起来!

  “真的是你!”武师眼眸中的惊骇之色更浓,脚步微错,便想逃开,但是又马上停住了脚步,转过脸来,阴沉地冷笑道:“刚才不是你,那明显是武圣的实力,要是你的话,先前的猎一也不可能有命活下来了!”

  “哦!”小让失笑道,“我还以为你是个笨蛋,没想到还有些脑子!”

  “哼!”武师心中分析后,底气不禁足了起来,寒着脸道:“小子,将舍雪儿叫出来,我也不难为你了,这样便让你离开!”说着有四处看了一眼,虽然知道刚才不是小让所为,但是突然间出现的能量仍是让他暗暗戒备!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话!”小让撇了撇嘴,哼了一声,小看到武师的小动作,哂笑一声:“不用小心了!现在就我们两人,而我的任务时在五分钟内击伤或者击杀你!”

  “就凭你!”武师哼笑一声。双手猛地握拳,地上的叶子便如长龙吸水般地到了他的手中,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球形物,大喝一声,巨球形成划过一道弧线,呼啸着冲向了小让,速度之快,空气中竟然隐隐地有着一丝的焦糊味!

  这圆球袭来的速度虽然快,但是对于拥有着武师境界的小让来说,仍是可以清楚的看到飘过的痕迹!在那巨球刚刚脱手的瞬间,小让右手一振,长鞭划过一条直线,像是长矛一般击向了圆球!

  ‘砰!’

  一声巨响,圆球轰然被击碎,漫天的落叶洒落,在两人之间形成了一道叶墙,遮住了身影!

  小让看着飘散的叶子,心头一惊,一甩长鞭,螺旋状地击出,身子凭空一跃,口中猛然大喝一声,偏身横移了出去,落地一滚!

  便在这时,漫天的落叶纷纷落地,而小让先前的地方却被生生地击出一个大洞!而那名武师便在旁边!

  “不错!”看着武师站的位置,小让心中暗暗赞许,虽然是偷袭,但是小让没有一点的恼怒,只要能取得胜利,偷袭也是无妨!这可是当年与众多凶狠的变异动物打交道取得的经验!

  “小子果然有些本事!”武师见小让躲开了自己的突然袭击,也是微微一愣,想来能从猎一手中脱逃并不是猎一本例不济了!

  武师只是微微一愣,看到躲到一旁的小让,身子晃动,继续猛然攻了过去!

  砰砰砰

  一阵响声,两人交手片刻,地上便多了许多的大坑,均是二人战斗造成的!

  武师越打越是心中惊讶,这小子虽然只有武生的实力,但是无论是眼力,还是战斗意识,亦或者是偶尔进行的反击,都无不说明着他是名天生的战斗天才,深得快准狠三字,身法古怪,每每总能化险为夷!想来联邦中无论是谁能以武生的境界和武师想斗,都会被称为天才吧!

  与武师的惊讶不同,小让除却刚开始时有些生疏外,其后简直是舒服极了,来自以前体会的逍遥身法,这时慢慢地熟悉着,进而变成了本能,往往攻击还未到,体内的一股力量便自然低算出了躲避身法,身子本能而动,偶尔还能进行反击,更是会让那武师手忙脚乱一番,小让心中舒爽,甚至想长啸一番!

  “小子,身法不错!”天王忽然出口赞道,马上语气一变:“不过,现在还有一分钟!”

  听到天王的提醒,小让不禁有些恋恋不舍,毕竟这种有着武师陪练的机会可不是能经常见到的!心中叹了一口气,看着脸色铁青,急切进攻的武师,小让冷笑了一声,嘴唇微张:“是时候了!”

  武师的身子猛地飘动了起来,左拳将空气击出阵阵涟漪,向着小让轰来!看着这等声势,小让脸色不变,一声冷笑,向后飘动身形,左手一翻,三枚小石子出现在了掌心中!

  右手一振,长鞭划过一道弧线,干扰了一下武师的视线,紧接着左手一甩,一枚石子带着呼啸击向了武师的右前方!

  看到袭来的石子,武师气急地一笑,难道武生发出的石子还能伤害到武师吗!还未等武师心中想完,另一发石子从小让左手弹出,击向了右后方;出手刹那,最后一发石子也瞬间发出,正指武师的胸膛!

  看到飞来的三发石子,武师也收起了脸上的不屑,虽然这石子不能致命,但是已经到了可以击伤到自己的地步;更令人惊讶的是,三发石子轨迹飘忽,竟然隐隐地封锁了自己的所有方位,而最后一发给人的感觉竟是绝对会命中目标一样!

  正是小让以前用过一次的三连射,不过这次换成了石子,但是全力激发下,威力不弱于子弹!

  武师脸色一肃,脸色瞬间变得通红了起来,大喝一声,一道气流形成的白箭猛地击中了第一颗石子,顿时原本无破绽的三道弧线,立刻多了一丝痕迹,身形一晃,武师便从必中的攻击中多了出去!

  还是实力弱啊,小让心中感慨一声,要是自己也是武师的实力,怎么可能用一道气箭便轰开全力所发的石子!

  不过,既然小让敢发出这样的攻击,岂能没有后手!以前那变异虎能躲开,实力不弱于变异虎的武师自然也有可能躲开!

  看到躲开后欣喜的武师,小让一声冷笑,顿时一道白色的痕迹悄无声息地击向了武师的后背,而此时,又一发石子以比以往快了一倍的速度攻向了武师的胸膛!

  两道攻击快捷无比,转眼间便到了武师的身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