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49章 击杀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白色的软鞭这一刻变得有如长矛般尖锐,刺破空气,带出了咝咝声,长蛇吐信般急急地攻到了武师的后心处;而突如其来的第四颗石子,这伴随着刺耳的呼啸声,擦出点点火光,像是流星一样,急速到了武师心脏处!

  上次被变异虎躲开三连射后,小让心中便开始思考如何去完善三连射了!三连射的特点是置之死地而后生,这既是优点又是缺点,有了视死如归的勇气,自然会将威力提升到了最高;但若是对象实力强大,便如同上次的变异虎一样,战斗意识敏锐、实力强大,看似天衣无缝攻击在高手面前都会变得可以破开,以力破巧并不少见!但是三连射确实是上乘的攻击术,无论什么样的高手,以力破巧也好,快速躲开也罢,总会在这种攻击下有一丝的迟疑,哪怕千分之一秒,也是好的!而小让想出的破解方法便是利用者千分之一秒的时间来进行二次攻击,为了避免再一次脱险,小让准备了两方面的攻击!

  虽然要是被三发石子攻击到顶多受伤,但是一名武师的尊严不允许在武生手中受伤!

  一口白箭吐出,武师的脸上多了一些苍白!毕竟是武生,不,应该是相当于上品武士级别高手的全力一掷,将其用气流击碎,这便要求多于攻击者四五倍的实力才行,也便是上品武师才可以!而自己才是下品武师而已,超负荷下,气血也不禁有些微滞!

  微微喘了一口气,武师眼角微瞄到小让的位置,看见负手而立一脸冷笑的少年,不禁心头一怒,还未开口说话!忽觉前胸后背两道寒风袭来,强大的精神立刻间便知道了这两道攻击!

  快速地吸了一口气,只见武师的左肋凭空地向里缩了进去,刺破空气的长矛没有触碰到武师的一丝一毫,便被躲开了!

  “哼!”武师怒哼一声,这种进攻压根就没有刚才那三发来的诡异,这样想要击伤武师的话,想也不要想!

  身形晃动,武师眨眼间便退出了十米,而这时紧跟上去的那枚石子的力道也空了,看着轨迹,下一刻便要落到地上!

  “哈哈哈!”武师大笑了起来,从交手开始,心头便有种压抑的感觉,到了刚才更是险些要受伤,现在看到连番的攻击无果,终于心头不禁舒畅了起来!“怎么样,小子,手段没了吧!哼,老子要让你生不如死!”

  “是吗?”小让看着前方得意忘形的武师,一声反问,看到石子即将落地,嘴唇微张,一声清淡的声音传了出来:“爆!”

  爆字刚刚传出,只见即将力尽的石子发出咔嚓一声,猛然破裂开来,原本完整的石子顿时变成了粉末,飞洒开来!

  武师见到冷静如常的小让,心头微惊,还未等反应过来,眼前的石子便变成了粉末,还未等惊讶,粉末狂飞,顿时将武师的头部笼罩!

  ‘啊!’

  一声惨叫,原本停在空中的武师,顿时双手捂眼,跌落在地,打起滚来!原本明亮精光的武师之眼,顿时流出了一道道鲜血,惨白的月光下,更显恐怖!

  “呼!”长舒了一口气,小让心中放松了起来,终于解决了!因为实力差距之故,软鞭和石子自然是伤不到武师,这在小让发动攻击的时候便已经知道了,于是小让大胆地将原本作为杀招的两次攻击安排为虚招,隐藏其中的杀招则是加了爷爷配药的石子!出手之前,计算好一切,力量加入其中,安排爆炸,甚至连武师的反应都计算好了,一切都表明了小让绝顶的战斗天赋和意识!

  “还可以!时间刚刚到!”天王淡淡地说道,话音一转,对小让严肃地说道:“不过,借助外物都是走了下乘,以后还要靠自己的力量才是正途!”

  “知道了,爷爷!”小让静静地点了点头。刚才确实是全靠了外物才取得现在的成就的,毕竟两人实力相差甚大,以武生的实力战胜武师,想来联邦中也不会有几人!不过也要好好努力啊,不是每一次都会这么好运的,提升实力才是王道,现在既然天王爷爷醒了,逍遥拳技的事情也可以好好请教一下了!

  “爷爷,他怎么办?”小让一指旁边在地上因为药粉进眼而滚地哀嚎的武师问道。

  “你想怎么办?”天王的声音中多了一丝的玩味。

  “爷爷说过,斩草须除根!”小让的眼中闪过一丝的厉色,旋即又变得有些迷茫,喃喃道:“可是爷爷还说过,许多事情都要留一线才好!到底哪样才对啊?”

  天王在小让心中轻轻一叹,旋即笑道:“你是当事人,当然要由你做决定!”

  小让微微沉思,喃喃自语道:“这已经是仇怨了!而且爷爷刚才控制区域,要是有心的话,难免会想到另外高手的问题!”微微叹了一口气,小让缓缓走上前去,对着地上躺着的武师缓缓地举起了手掌!

  地上被药剂侵蚀的武师也似乎感受到了危局,吱吱呜呜地喊着饶命,却因为看不见方向,四处磕头求饶!

  看到惨状的武师,小让心中又闪过一丝的不忍,自己已然击伤了他,若是在杀害,是不是太过凶残?

  心中的天王感受到了小让犹豫不决的心情,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才出口道:“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听到天王的话语,小让猛然一惊,眼神中终是有了决断,双手运力,便要击杀!

  此时,异变突生!

  抬起的右手还未落下,小让猛然感受到肩膀上肌肉的轻轻跳动,一阵心惊,本能地向后一跳!

  这是一道笔直的白光闪过,原本呆的地上顿时多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看到那个大洞,小让心头一惊,竟然是压缩激光炮!通过书本上,小让知道这是战斗机甲上的常规武器,其高温足以气化联邦中已知的非合金金属!

  暗暗咋舌间,小让忽地感到身体竟然失去了指挥,这时天王的声音传到了心中:“准备走吧,来人的实力不错!不是你能对付的!”

  话音刚落,小让的身子便漂浮了起来,这是只有武圣实力以上者才会的飞行术,利用强大的精神控制躯体,从而达到摆脱地球引力的目的!

  右手一挥,一道气刃划过,地上原本惨嚎的武师顿时被击杀,天王在脑中冷冷地说道:“你爷爷教你那些,是让你懂得变通,而不是迂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