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52章 舍雪儿的去处及鲲鹏之势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清楚?清楚什么?小让纳闷地摇了摇头,可惜,爷爷当时没有教自己怎么去知道女孩子的想法,现在总是有些摸不清头脑!

  咕噜一声,小让捂了捂肚子,饿了,貌似从那天回来后,还没怎么好好吃过饭,闻到来自厨房的香味,小让舔了舔舌头,垂涎地走了过去!

  餐桌上,舍雪儿静静地吃着饭,脸上还带着一丝的红晕,眼神闪烁飘忽,偶尔看到小让奇怪的眼神,脸上的红色不禁加剧,将头埋的更加地,慢慢地扒着碗中的饭!

  “咳!”紫风奶奶在一旁自然注意到了餐桌上略显诡异的氛围,一敲桌子,打破了这种沉闷,向着一旁嬉笑的小慧说道:“小慧,马上就要到一月了,最近要好好准备,入学考试这种事情,我也不能帮你!”

  “嗯!知道了!”小慧大眼睛一眨,嘻嘻一笑,点头应道!

  “嗯!”紫风奶奶颔首一笑,转向小让问道:“小子,你也不能落下了,西京学院的修武之人都是些老古董,到时要是过不了,可不要怨别人!”

  “知道了!”小让点点头,按照天王爷爷所说,自己也能算是个不大不小的人才了,嗯,有了武师的境界眼力,想来只要不是特别变态的考试,应该都没有问题,再说了,要真是有那种变态的题,自己这里还有一个更加变态的爷爷呢,虽然爷爷不怎么透露往事,但是从只言片语中,仍然可以知道曾经的无比强大!

  “丫头!”紫风奶奶看到一旁脸蛋彤红的舍雪儿,不由地微微苦笑,问道:“丫头,你现在也不再唱歌了,想好以后去做什么了吗?”被人绑架的事情,在舍雪儿被迷昏之前,曾交代不要告诉紫风,因此对于舍雪儿昏倒的原因,小让也只是以劳累为由给瞒混了过去,因此紫风奶奶现在只知道舍雪儿退出歌坛的事情!

  “嗯!”舍雪儿微微思索了一下,眼睛一亮答道:“反正我不想回去!要不我也去上学吧!”

  “随你!”紫风奶奶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收回目光,淡淡地回答道:“不过你要想好,要去学什么,好好准备,毕竟入学考试不是你平时唱歌,很严肃的!”

  “我唱歌也很严肃啊!”舍雪儿脸上不满地嘟囔道,眼珠一转,说道:“我去学修武吧,修武的人好厉害!”

  “修武?”小让在一旁插口道:“你不是嫌修武很慢吗?为什么还要学修武呢?”

  “我想学就学!关你什么事!”舍雪儿反驳道,向着小让不满地翻着白眼!

  “哦!”小让赶忙静静地吃饭,不和女人吵架,这是小让从舍雪儿身上得到的经验!

  “修武,你应该不行!”紫风奶奶眉头一皱,说道:“进学校的修武系,一般至少要有武生的实力,而之前的阶段的人,都不可能进去的!再说了,你一点底子也没有,到时候肯定会在第一轮被刷下来的!”

  “啊?”舍雪儿听后,一脸苦恼,旋即撇了撇嘴,哼道:“都是些老古董,怪不得现在修武的人越来越少了呢!”顿了一顿,才说道:“那算了,我还是和小慧一样吧,呵呵,去学古典文学!”想通了去处,舍雪儿脸上高兴了起来,咂咂嘴,吃起饭来!

  “嗯,古典文学也行,不过你也没有什么基础,从今天开始,就跟着我学,不要到处乱跑了!”

  “啊!”舍雪儿闻言,脸上顿时苦了起来,想要反驳,看到紫风奶奶脸上不容质疑地的表情,无奈地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

  “嘿嘿!这女人还是这么霸道啊!”天王的声音忽地变得有些奸诈!

  “天王爷爷,您是说的紫风奶奶吗?”小让看了一眼正在和舍雪儿说话的紫风奶奶,注意到那眼眸中不容反驳的神色,心中一动,问道!

  “不是她还能有谁!”天王嬉笑的声音中又多了些许的郁闷,话音一转,道:“不过,那小妮子要是修武的话,肯定进步飞快!”

  “雪儿?”

  “嗯,精神活跃,更容易凝聚精神,走上修武一途的话,成就也不会低!”

  小让看了一眼脸上还带着一丝红晕的舍雪儿,点了点头,经过了这样一件事情,小让也知道雪儿身上必定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虽然这次那群人被天王爷爷击退,也许会因为天王爷爷的威势,暂时不敢动雪儿,可是这群人毕竟从十年前便开始绑架雪儿的,谁知道他们还会不会暗中下手,自己也不能天天跟在雪儿身边,因此增强实力也是好的!以后可以教给雪儿修武了,虽然不是在学院中学习,但是有天王爷爷暗中指导,也差不到哪里去!

  ……………………

  时间不愧是消除一切的良方!一个月的时间逐渐过去,舍雪儿退出歌坛的事情也被人逐渐遗忘,联邦中又逐渐恢复到了风轻云淡的日子!

  紫风别墅内的日子又一次回归到了平静,跟随紫风奶奶学习的人变成了小慧和舍雪儿,两人都是聪明绝顶的人,对于那些拗口难记的古代,甚至远古的事情,均是过目不忘,这种情形让小让不禁暗暗咋舌,心中不禁庆幸,幸好修武这只有心诀和武技两项,否则的话,考个学校还真是会累死人!

  天色将暮,逐渐变得凛冽的秋风,慢慢加深的刺骨寒意以及枯黄而落的枝叶,无不说明严寒的到临!

  清晨,已经过了将近七点,但是天色依旧昏暗,西京学院外的一栋别墅里,白炽灯明亮的灯光亮起,小让缓缓地吐出了一口闷气,看着东边隐约闪现的一丝红光,微微一笑,做了一下热身,慢慢地走到了院子中央!

  “天王爷爷,就是逍遥游中化身为鹏的身法,我总是做不到!”小让向着心中天王说道。

  “哦!”天王淡淡应了一声,旋即问道:“上次和那名武师战斗时,你是不是便是用了自己感悟出的身法?”

  “对!”小让肯定地回答道,旋即在地上走了一个圆圈,两臂轻轻晃动,肩膀处的肌肉伴随着微风的起伏慢慢地跳动,随后脚下微错,像是游鱼的尾鳍一般,转眼间便走出了一个圆圈,正好套进了先前的圆圈中!

  一圈下来,小让感受到全身产生了一阵暖洋洋的感觉,心中满意,说道:“爷爷,这就是我从逍遥游中感悟出来的游鱼身法!”

  “嗯!不错!逍遥武技本来就无常形,以逍遥拳意为引,自我感悟,现在看来你的游鱼身法也算得上是上乘身法了!”天王微微赞道,接着解释道:“逍遥二字,意为随心,随心所至,福至心灵!又为顺势,顺自然之势,顺万物之势,如此可成化身为万物之境!刚才你说无法练成鲲鹏之势,想来没有将自身化作鲲鹏,更没有理解那鲲鹏化身振翅千里的气势!”

  “振翅千里的气势,”小让重复着天王的话语,只有成为鲲鹏,才能感受到鲲鹏的宏大,振翅千里,万里之境,转瞬即至!

  心中想着,小让缓缓地调动了炼心诀,一股淡金色的气流从丹田处升起,一周天过后,拳意中又一次地分出了一部分的白色,慢慢沿着淡金色的气流所走过的位置,又一次走了一遍,小让心有所感,慢慢地控制着这股浩然拳意,顺着经脉,走向了双脚!

  闭上双眼,小让感到这股白色拳意所到之处,都是无比的舒服,到了双脚,一丝的暖流从经脉的壁管处冒出,而白色拳意随着暖流的加入逐渐的壮大,到了脚底处,竟然有了一丝的饱胀之感!

  微微一咬牙,那股白色的拳意随着小让精神的压力和丹田处淡金色气流的挤压,慢慢地缩小,顿时一种天高任飞的感觉从脑海深处冒出!

  “啊!”便在小让闭眼感受这无比舒适的意境时,一声尖叫从旁边响了起来!

  抱歉,毕业时节,总是多些事情,更新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