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72章 宴会(7)决斗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决斗,源自大战前欧洲中世纪的一种习俗,当一方认为自己受到侮辱后,会向对方提出挑战,而在决斗中无论受伤还是死亡,双方都有不负任何责任!这在中世纪时,骑士精神盛行的时代,决斗风靡一时!

  到了现在,特别是人类大战后,各种增强人类自身实力的技术增加,修武也流传起来,个人实力的增加,落寞已久的骑士精神又重新盛行了起来!

  “决斗?”沈子明闻言不禁感到有一丝好笑,上层圈子中最为盛行的便是一言不合而决斗了,只不过这种决斗早已背离了传统的骑士精神,成为了这些人炫耀的资本,而更为好笑的是,决斗并非有冲突的两人,而是由其属下进行!

  “决斗?”沈莫问闻言,眉头一皱,是谁这么大胆,在沈家的宴会上也敢如此的放肆!想到此处,眉宇间顿时阴沉了起来,多年上位者所养成的气势,也释放了出来!

  沈子明微微一愣,沉稳如渊,怪不得父亲会让他来掌管西京了!一笑,沈子明说道:“沈叔叔不必这样,决斗,就当是为苏儿助兴了!”

  “是!”沈莫问略一迟疑,虽觉有些不妥,但仍是答应了下来!

  ………………………………

  “决斗?”小让微微一愣,心中却是对爷爷无比的崇拜了起来,因为,爷爷说过的话,竟然全部的在这一次的宴会上展现了一遍:焦点便是骄子,代价是永远有数不清的挑战!

  看到小让有些发愣的模样,身前的一个年轻人脸上顿时现出了鄙夷之色,果然是个绣花枕头,还以为有亚武圣的实力呢,要不是黄少点明,可都被蒙过去了!

  “怎么不敢吗?”年轻人一脸的骄气,挑衅地看着小让,没有实力就不配拥有美女!

  “呵呵!”小让玩味地一笑,征询意见似地问道:“你确定要和我决斗?”

  “当然,不敢吗?”年轻人鄙夷地看着小让,冷冷地哼道!

  还未等年轻人说完,忽觉微风一闪,接着自己的身子便离开了地面,脖子上多了一只有力的手,不禁有些窒息!

  “咳咳!你,你放开!”年轻人脸上顿时潮红了起来,呼吸不畅,说话也不禁结巴了起来!

  “哼!”小让摇了摇头,手一松,年轻人顿时摔倒在了地上,双手捂着脖子,呼呼地喘着粗气,一阵干咳!

  “你!你!”过了好久,年轻人才回过劲来,“你偷袭?”

  “哦?”小让不禁笑了起来:“我不偷袭的话,你能反应过来?”

  “我!”年轻人顿时语气一滞,那种速度根本不是自己能反应过来的!

  舍雪儿静静地站在小让的身后,心中既是甜蜜,又多了些愧疚!欣喜甜蜜的是小让为了自己而和别人决斗;愧疚的是,因为自己为小让凭白地添了些麻烦!走上前去,到了小让的身前,纤纤素手给小让整了整衣领,柔声问道:“没事吧?”

  “没!”小让抓住舍雪儿的小手,微微一笑,俯身在舍雪儿的耳边说道:“怎么样,今天的表现还算可以吧?”

  “勉强算是合格了!”舍雪儿脸上一红,脸立马转向了一遍,有些瓮声瓮气地说道:“奖励再说!”

  “哼,小子你不清楚规矩吗?”年轻人这时也缓过了劲,看到两人间温存的样子,不由地怒火升起,大声喝道!

  “规矩?”小让一笑,这规矩自然清楚,爷爷说过,这些整天带着面具的人进行决斗时,都是由自己的属下代替,否则双方谁有了损伤都是不好,另外,决斗也便是儿戏,属下人来,也可以增加一些乐子!

  “规矩,我自然知道!”小让松开舍雪儿,拍了拍舍雪儿的肩膀,示意她躲开一些,缓缓向前,到了年轻人的身前!

  年轻人一惊,急忙后退了几步,惊恐地问道:“你,你想做什么?”

  “我刚才已经问清楚了,是不是‘你’要跟我决斗?”小让无辜地耸了耸肩,开口说道!

  “哼!”年轻人还想反驳,却找不出话来,重重地哼了一声,才带着一股的无赖说道:“什么地方有什么地方的规矩!既然在西京,那么决斗的规矩自然要遵守!你敢不敢?”

  小让闻言眼神不禁一寒,还真是得寸进尺啊,冷漠的眼神微转,看到了一旁静静站立着的黄少,想必又是他的原因吧,还真是可以啊!

  “好!”小让将冷意深深地埋到了心底,静静地看着年轻人,说道:“你要让谁来啊!”

  年轻人一乐,手一招,一个身材魁梧,眼带墨镜的人走了上来,拍了拍肩膀说道:“这是我的保镖,便是他了!你也可以让你的属下啊!”年轻人一声狂妄的大笑,这年轻人只和这个小妞一起来的,哪有什么保镖属下!自己的属下,自己明白,上品武师的实力,这是家里护卫队的队长了!哼,上哪也是一名高手,而这个小子只不过有武生的实力罢了!

  “好了!”小让冷冷一笑,看了一眼出来的那名保镖,上品武师,还真是高手啊!“决斗自然有决斗的规矩!”小让忽地转头看向年轻人,“决斗双方,生死勿论!”

  “这是自然!”年轻人自信地答道,还真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以为使得起那把匕首就是武圣了?

  “那见证人呢?”小让笑道!

  “我来!”一声阴冷的声音传了出来,一旁静静而立的黄少这时走了上来,阴沉的脸上挤出了一丝的笑容,“我怎么样?”

  “你!”小让撇撇嘴,“你是谁?没听过!”

  “这是黄少!”年轻人讨好地说道!

  “没听过,换个人吧!”小让不耐烦地说着!

  黄少阴冷的看了四周一眼,准备看好戏的人群,顿时四处看了起来,不敢和黄少对视,只有沈苏儿不惧地望着,眼底深处也有一丝的忧色,本来是看热闹的,要是出了伤亡,可就不好了,那保镖的实力,自己知道,而那个年轻人年纪轻轻能有多大的成就?

  “我怎么样?”就在众人躲避黄少眼神的时候,一声温和的笑声从里屋方向穿了出来!

  众人纷纷瞧了过去,黄少家族的实力比之四大势力也只是弱了一线,在西京,便是沈莫问对于黄少也不敢拂他的面子,这人是谁?

  笑声过后,一阵脚步声传来,首先进入众人视线的竟然不是先前进屋的沈莫问,而是一名相貌英俊,似笑非笑的年轻人,身后跟着的却是沈莫问,此时的沈莫问一脸的恭敬,对这名年轻人恭敬?众人纷纷看向了前面的年轻人!

  “沈家三少爷?”有人认了出来,不禁惊呼了一声,对于众人来说,四大势力永远是高不可攀的存在,平日里能和四大势力的家臣有些关系,便感觉是无比荣耀,这是忽然见到了沈家堂堂的三少爷,不由地不吃惊,这可是可能会继承沈家家业的人物啊!怪不得沈莫问也要如此的恭敬!

  “沈子明?”黄少眼中的寒意收敛了起来:“你竟然到了西京?”

  “黄少?”沈子明淡淡地笑道:“忘了通知黄少,不好意思啊!”说着看向了场中的小让,眼中一笑,这个年轻人,会不会和自己在末日山脉中的遭遇有关呢?

  “这位兄弟?我来做这个见证人怎么样?”笑着问道!

  “你?”小让上下打量了一眼,点头道:“还行,虽然也不怎么样,可是比那家伙看着顺眼多了?”

  此话一出,众人脸上均是多了无穷的愕然,如此对待沈家的少爷,一句话更是得罪了两大势力,这年轻人是谁?有绝顶的实力?还是原本是个愣头青?

  “如此便好!”沈子明丝毫不以为意,点头道。目光转动,看向了场中的人,看到舍雪儿的时候,不禁闪过一丝的熟悉感觉,摇摇头,这才说道:“好了,两位既然想要决斗,那么在这大厅中必然不行!沈叔叔家后院有一个习武场,大家去那里如何?”

  “好,好!”众人一片的赞同,沈家少爷的提议,谁敢反对!

  纷纷向外走去,沈子明到了小让的身边,一笑问道:“我们见过?”

  “没!”

  “嗯!”沈子明笑笑,又到了沈苏儿的身边,“苏儿,生日快乐啊!”

  “不快乐!好无聊啊!”沈苏儿小声埋怨道,接着眼珠一转:“幸好有那个家伙,不然对着一群笑的吓人的家伙,真的会闷死人的!”说着一指在前面的小让!

  “古灵精怪的丫头!”沈子明哈哈一笑,敲了敲沈苏儿的额头,说道:“要是没那家伙的话,你也会搞出些事情来吧!”

  “不许敲头!”沈苏儿连忙捂住额头,吐了吐舌头,调皮之色尽显,随后面带忧色地道:“明哥哥,一会要是出现危险的话,你就喊停啊!”

  沈子明一笑,不可置否地点了点头!

  …………………………

  以实力为尊的联邦中,每个家族都会有自己的习武之所,保持一个家族长盛不衰的根本便是永远有着让人仰望的实力,这也便是四大势力存在千年的原因!

  沈莫问虽然是沈家的家臣,但仍有着一个大的有些骇人的习武场,不过看四周杂草不修的样子,想来也只是做做样子!

  众人到了习武场,顿时散到了四周,其中可是有一名武师啊,这种级别的高手打斗起来,劲气四溢,保不定会伤到人!除非到了武生以上,这样才有可能将每一击的劲力蕴含在绝对精确的位置,从而使劲气不会被浪费!

  “确认要通过决斗解决?”沈子明按照决斗的规矩,向场上的两人问道!

  “是!”那名保镖冷酷地答道,墨镜之下看不出任何神色,只能从声音中听出冷酷和无情!

  “随时可以开始!”小让也是一笑,优雅地说道!

  沈子明看了两人一眼,退后两步,说道:“决斗双方,生死勿论!现在,开始!”

  可能还会有一章,这要看时间了···码字却是挺累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