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73章 宴会(8)精神源海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上品武师?小让心中淡然,没有一丝的激动,武师而已,单独面对六名武师的时候,自己都没有胆怯,别说仅仅是一名了!

  当然,小让也有冷静的资本,自己体内怪异的变异心诀,还有本身就是武师的境界,从小磨练出来的机警和战斗经验,再加上从逍遥游中悟到的游鱼身法,以及可以出奇制胜的飞行术!这些无不使得小让有着坦然面对的本钱!

  随着沈子明的一声开始,场上的两个人都瞬间动了起来!

  虽说小让可以不惧武师,但是到底是实力上有差距,保镖的身形启动的明显比小让快了一线!保镖的身法是直接的,伴随着保镖的移动,周围人都可以感受到一股劲风,直直地冲向了小让,不带着一丝的花哨,而更让人胆寒的是,这道劲风中竟融合了保镖的杀意,更显森寒!

  见到直直冲来的保镖,感受到劲风中的寒意!小让脸上不仅多了一丝的凝重,只有经历过生死拼杀的人才会有如此简洁明了攻击方式,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消灭敌人,这是他们心中唯一的信条;而将本身的杀意融入搏斗之中,瓦解敌人的意志,这更说明了保镖的谨慎,将每一场战斗都作为生死之战,这更是表明了保镖是生死搏斗中的佼佼者!

  从小经历了无数和变异动物搏斗的小让,自然明白这个道理,游鱼身法瞬间启动,伴随着劲风的袭来,小让的身子变得飘渺了起来,仿佛袭来的劲风是大海,而小让却是海上的一片落叶,总也沉不下去!

  保镖生死搏杀的经验,使得他立刻感受到了其中的变化,微微一愣,心中也收了些许的小觑,身上却不停歇,轻喝一声,原本极快的速度顿时又上了一层,眨眼间便到了小让的身前,沉腰出拳,一道肉眼可见的螺旋状气旋,急速地冲向了小让!

  看到骤然提升的速度,小让心中一沉,没想到,竟然会有这么快的速度,想来在同级别的武师战斗中,速度骤然加快,想来都会吃亏吧!念头转瞬而过,突然间,一道像是电钻一般的劲气袭来,瞳孔骤然紧缩,好刁钻的攻击方式,因为是受力者的缘故,小让竟可以听到丝丝的摩擦声!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

  这句话此时用来形容小让的游鱼身法却是再合适不过!突入起来的速度,加上更为快速的螺旋攻击,使得小让身前的空气被骤然压缩,小让身体上瞬间感知到了空气的变化,双脚轻轻一点,身体顺着空气的压缩,如同安了一个强力的弹簧,整个身子便像是离弦的箭一样,弹了出去,竟比保镖提升的速度还要快了一线!

  轰!

  一声巨响,小让刚才所在身后的地上,被轰然间击出了一个大洞,洞口不大,却是深不见底!

  看到这一击,无论是小让还是周围的众人,都是不禁暗暗咋舌,将攻击控制到了一点,这要是打在了人身上……啧啧,还真是下手够狠的啊!

  小让饶有兴趣地看了看地上的那个大洞,螺旋攻击?以前猎杀变异动物的时候,用长枪也做过螺旋式的攻击,威力确实不小,可是离体的劲气也能做螺旋攻击?这样的威力却是惊人!

  “你仔细观察他的胳膊!”天王幽幽地说道!

  “汗!爷爷,您出来的时候能提前说一声吗?”小让一惊,道:“爷爷,俺这是战斗呢,要是被吓着怎么办?”

  “就你这心态,像是紧张的样吗?”天王教训道:“少废话,看他的胳膊!”

  小让撇撇嘴,尊老爱幼,爷爷以前经常教导!眼睛看向了保镖的胳膊,瞬间便发现了不同之处,保镖刚才出拳的右臂明显比左臂粗了一圈,更为奇特的是,右臂上的衣服被涨了起来,肌肉涨开之下,衣服竟是一圈一圈的旋转!

  “咦!”小让微微一愣!

  “看出来了!这是通过肌肉的负荷,从而达到螺旋攻击的目的,还算是新颖,不过对身体负荷很大”

  小让点点头,不断地扭曲肌肉,即便是修武者强悍的身体也经不起如此的摧残!摇了摇头,这还算不错的攻击,不过手段不怎么好了,还是不学了!

  “你那是什么身法?”保镖立在一旁,右臂上肌肉一阵蠕动,恢复到了平常模样,略带了一丝惊奇,开口冷冷地问道!

  “游鱼身法!”小让一笑,自己确实是占了身法的优势!

  “哪位强者所创?如此精妙!”保镖听到这个身法的名称,眉宇间微微思索,半晌却想不出天下有哪位强者创出过,像是自问,又像是问小让!

  “强者!”小让洒然一笑,“如果你认为在下是强者的话,那便是在下了!”

  “你?”保镖平淡的脸上终于显出了一丝的惊讶,声音微高,反问道!

  小让点点头,其实这身法还可以,不过按照爷爷所说,鲲鹏之势更为了得,真不知道要是能悟出鲲鹏之势,会是什么样子,可惜,被雪儿打断后,自己便没有进入过那种状态,着实有些郁闷!

  “要是这样,你还真是奇才了!”保镖的神情平静了下来,淡淡赞道,旋即语气一转,道:“可惜,雇主有命,你的天才也只能到今天了!”

  “哦!”小让不禁笑了起来,这人也是一名武痴,不过有些愚忠了,怕是雇主让他做伤天害理之事,怕是也会眉头不眨地做的,“这要看你的本事了!”

  “若是你想靠刚才的身法来投机的话,那么你便是将等级差距看得太过简单了!”保镖缓缓地脱掉外衣,摘下了墨镜,竟露出了一双灰色的眼睛,漠然地看着小让,不带一丝的色彩,像看死人一般地看着小让!

  围观的那名年轻人顿时兴奋了起来,这名武师的实力,曾有幸见过一次,那一次是一名有着亚武圣的实力的人偷袭父亲,却活生生地被他给撕开了,那一次也是将眼睛摘下,露出了灰色的眼睛!后来父亲说过,他摘掉眼镜,表明敌人没有生存的机会了!

  小让看着武师的动作,全身绷紧,身体不由地处在了警戒状态,小心翼翼地看着眼前的保镖!武师的形合之境对于外界的感知远超过常人,现在的保镖身上散发的气息和刚才的气息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若说先前的保镖是名侩子手,那么现在的感觉却是来自地狱的死亡镰刀!阴冷,压抑的气息从保镖的毫无色彩的灰色眼眸中散发了出来,刚好将小让笼罩,小让不敢有丝毫的动作,这种压抑竟是让小让的呼吸有些不畅,体内的炼心诀竟也是缓慢了下来!看来自己还真是有些托大了!

  “哦!”一旁的沈子明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竟然到了亚武圣的实力了,还是杀道!走杀道竟然没有被压抑成疯子,也算的上是一名奇才了!”

  “亚武圣?”沈子明眼神一动,亚武圣的实力介于武师和武圣之间,是对一些即将迈入武圣级别的强者的尊称,一般亚武圣级别的高手基本上都会成为武圣的,亚武圣也属于联邦中少有的强者,真是没想到,这么一个小家族竟然有位亚武圣实力的保镖,而且还如此的恭顺?沈子明眼神微动,能得到这样高手的青睐,也算是有了保命的资本了!“杀道?什么意思?”

  “以杀止杀,以杀戮之名成就强者之道!但是凶险异常,不过杀伤力却远远高于同级别的高手!”

  周围众人身旁的一些保镖高手也是脸上变色,纷纷向自己的雇主说明了此时的情况,都不禁纷纷侧目!

  舍雪儿的脸上瞬间便的苍白,虽然没有高手的实力,但是其精神力活跃度却足足可以比拟武师级别的高手,不禁担忧了起来,焦急地看着场中!

  无名的压力下,小让体内的两道气流飞快地运转了起来,金色自下而上,白色自上而下,速度比之以往竟是快了将近三四倍!

  飞快运转的炼心诀,使得小让身上的压力不禁骤减,轻吐一口气,讶然地看着静静站立的保镖!

  “咦?”毫无生气的灰色眼眸中出现了轻轻的波动,旋即摇摇头,两双眼睛中忽地变得更加灰蒙,右脚抬起,轻轻向前了一步!

  虽是一步,小让却有种泰山压顶的感觉,一股浑然森冷的气息笼罩了全身,身体一晃,竟要是被这气势将腰压弯!

  脸上一白,小让忽地感到喉咙一甜,气势压迫之下,体内竟不知不觉地受了内伤!抿紧双唇,将到了嘴边的血丝压住!眼中的倔强之色却前所未有地亮了起来,不但没有退后一步,艰难地抬起右腿,竟是缓缓地上前一步,与保镖对视了起来!

  灰色的眼眸中微微波动,像是感叹又像是可惜,轻轻摆了摆头,忽地散发在外面的气势瞬间收回,整个场地之中竟是没有那股气势一般!

  小让原本正在苦苦相抗着这股骇人的气势,突然间漫天的气势瞬间消散,使得小让不由地一晃,这种突然消失的变化,让小让胸口一闷,紧接着,不由自主地吐出了一口血!

  “认输吧!”保镖出乎意料地没有上前攻击,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脸色苍白,嘴角处还挂着血丝的小让,淡淡地说道!

  体内的两道气流本是飞快地运转着,可是敌人却猛然间消失,两道气流顿时失去了敌人,竟是乱窜了起来,愈转愈快,两道气流不断地冲击着小让的经脉,让小让不禁感到了一丝非人的疼痛,牙齿紧咬,却将惨痛声生生止住!

  两道气流从最初的一先一后,逐渐地变成了并驾齐驱,同时在小让体内冲击着,片刻,体内却猛然间发生了变化,两道气流相互靠近后,竟是缓缓地融合了起来,一金一白,交融后的速度却更加的迅捷!以往需要半个小时运转全身的气流,此时竟然不到短短五分钟便已经完成了一个周天!

  “小子竟然突破了?”天王惊疑地说道,旋即语气变得凝重了起来:“现在情况可是有些不妙,走火入魔?”

  话音刚落,天王强大的精神弥漫笼罩在了小让的全身,一道精纯的精神力瞬间赶到了那新合成的气流的周围,天王的控制下,气流终于缓了下来,跟随着精纯的精神力,按照炼心诀‘医者医心窍’的路线缓缓地流动了起来!

  “真不知道,你这异变的炼心诀会发展到什么地步啊!”天王一声感叹,控制着精神力将气流引向了小让的眉宇间!

  这道气流到了眉宇间后,与已经存在其中的逍遥拳意顿时呼应了起来,原本融合进金色气流的拳意这时忽地剧烈跳动了起来,竟要是挣脱出天王的精神,回归到逍遥拳意中去!

  “哼!”天王闷哼一声,精神力的输出瞬间加剧,将气流瞬间压缩,还在挣扎的拳意顿时安静了下来!

  “呼!”微微松了一口气,天王分出了另一股更为强大的精神,将拳意笼罩了起来,接着缓缓放开了包裹着金白气流的精神,微微分出,那道气流只是轻轻一跳,旋即平静,没有向拳意冲来!

  医者医心窍自然而然地运转了起来,金白气流缓慢地运转着,在眉宇正中央处,旋转了起来,气流不停地向中间旋转压缩,不断地成为一点,许久,无数的气流凝结下,中央处缓缓地出现了一滴金白色的液体,晶莹而显梦幻!

  液体出现后,剩下的气流的速度猛增,按照医者医心窍的路线,围绕着金白液体旋转了起来,旋转不断地进行着,良久,一副如同太极图一样的气旋出现在了眉宇正中央!

  “精神源海,终于形成了!”天王终于放下心来,缓缓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