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80章 方尊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爷爷,你知道有什么大事发生吗?”吃过饭,回到屋中,小让想起了刚才紫风奶奶慎重的表情,开口问道!

  “隐约知道!”天王点头应道,“不过,目前来说,只有有上品武圣的实力,来有资格参与进去!”

  小让苦笑,自然听出了爷爷的潜台词,在天王爷爷看来,能够算得上有实力的人只要要有武圣的水准,自己还是一只小虾米,远远还没有参与这些事情的资格,不过要想成为武圣岂是那么的容易!成为武士后,小让对于级别的划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每个级别之间的差距根本不是数量可以弥补的,当初自己能够战平武师,也不过是因为自己有着绝世的心法和众多的经验罢了!

  “其实,告诉你也没什么!”天王语气一转,笑道!

  “能告诉我?”小让一喜!

  “嗯,”天王淡淡地说道,语气中像是对这件事情没有太多的感觉,接着说道:“西京学院里有两名武神!”

  “两名武神?”咋咋舌,小让有些吃惊,虽然这些天遇到了不少强者,但是最厉害的好像也就是武圣了吧,武神?这可是和武圣有着鸿沟一样的区别啊,联邦中武圣上百,但是扬名天下的武神却仅有三名,可见迈出武圣到武神这一步有多么的艰难!

  “有一个你当日在西京学院的时候,见过一次!”天王笑了笑!

  “那个人?”小让这时想了起来,这些日子遇到的高手中若论深不可测,便是在西京学院里见到的那个人了,仅仅是目光便会让人崩溃,这样的实力,小让现在联想也不敢想!

  “上品武神的实力,不过看那日的气息,应该也要突破了!”天王声音中多了丝丝的赞叹,接着道:“除了他之外,还有一名武神,不过是刚刚晋升到上品武神!”

  两名武神,这样的实力!小让心中暗惊,西京学院修武的实力竟然如此的强悍!

  “是不是觉得很惊讶,两名武神,这样的实力,西京学院几乎可以和四大势力相抗了!”天王感到了小让心中的惊讶,笑了笑,问道!

  点点头,两名上品武神,还有一名即将突破!这样的实力,足以威胁到了四大势力,难道他们心中没有警惕吗?

  “西京学院修武实力如此强悍,而不受四大势力猜忌,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因为那件事了!”天王略一思索,语气一转,道:“现在无事,就当给你讲些故事吧!”

  “千年前,人类大战,所谓乱世之中出英雄!这话一丝不假,当时联邦中当真是天才云集,英雄枭雄无数!不过能够流传到今天的却仅仅剩下了无炼将军!”微微一叹气,像是感慨当日人才辈出的盛况,“虽然众多人都被无炼将军的星光所掩盖,但是他们的战绩天才却不容抹杀!”

  “除了无炼将军外,当年联邦中还有一个数得上的人物,其雄才大略仅仅次于无炼将军一线,当属联邦第二!”声音中有着赞许,又有着一丝的可惜,像是感叹,既生瑜何生亮!“他的名字叫做,方尊”

  “方尊?”小让微微一愣,思考半晌,却想不出任何这名强者有关的信息!

  “方尊在大战时,横空出世,其崛起的过程,比之无炼将军更具传奇性!修为也是逆天,不过或许是因为性格,亦或者是功法,其心中冷酷无情,说不上残忍,但也是心狠手辣,无论是对敌还是对己,都是狠辣至极!因此,当时其被称为‘魔尊’,名号竟然可以使婴孩止啼!”

  “这样也算得上独树一帜了!爷爷,为什么现在一点关于方尊的信息都没有了呢?”

  “第一,方尊性格怪异,少与人交流,在联邦中只有凶名,而无威望!当时,除了无炼将军外,联邦中几乎所有人对他只有畏惧,大战后又怎么会赞扬他呢!”

  小让点点头,这样在当时无论是稳定联邦局势,还是塑造真正的英雄,方尊都不是好的人选!

  “而最为重要的原因却是,大战后期发生的一件事情!”天王慢慢说道:“联邦和路德的战争逐渐进入了僵持,互有损伤!在逐渐要平静下来的时候,方尊忽地对路德联邦的第一将军提出了挑战决斗!”

  “挑战?”心中纳闷,还真是没有想到,人类大战时还有挑战决斗一说!

  “决斗的原因,世人不知!原本以为这是一场闹剧,没想到那路德联邦的第一将军竟然答应了!”天王语气中也是纳闷,想来两人为何在战场之上选择这样如同儿戏的方式感到奇怪!

  “两人不知如何商讨,定在了发出挑战的一个星期后!两人双双闭关,无炼将军发表声明,二人决斗为私人恩怨,无关乎双方大战!作为好友,无炼将军也会前往观战,同时作为公证人!”

  “一个星期后,无炼将军和方尊均是突然消失在公众眼中!而与此同时,路德联邦的第一将军和其好友,也是一名绝世强者也消失在公众眼中!”

  “众人四处寻找,却没有发现几人踪迹,也没有发现任何有不寻常波动能量的地方!一个星期之后,无炼将军回到了联邦,而其余三人却消失不见!无炼将军回来后,在联邦公布了一段录像,是方尊所录,上面方尊仅说了‘此战,足慰平生!’六个字!”

  “此战,足慰平生!”低声重复一遍,小让问道:“爷爷,方尊陨落了?”

  “不知!”天王淡淡说道:“当时有人询问无炼将军,方尊是否陨落,无炼将军只用了‘求仁得仁’回答,对于他是否陨落却从未回答!”

  “路德联邦中,出战的两人均未回,而同时联邦中的无炼将军却安然回来,因此一口咬定这次决斗时联邦的圈套,便因此发动了更为剧烈的进攻,进而转化为使用了禁忌武器!这也是联邦封锁方尊事迹的原因!”

  “无炼将军回来后,在联邦中忽地选择了两名徒弟,但是对外的说明却是代替方尊所收!细心传授二人武技,心法!其后又交与二人一个锦盒,说是无炼将军所留,让二人好生守护!最后,将二人安排进了西京学院,留下训诫,世代守护!”

  “几年之后,人类大战结束,无炼将军失去了踪迹!关于那两个锦盒的传闻便流传了出来,有的说是方尊的绝世心法,有的说是无炼将军的一生心得……等等不一,但无论是何,都属于绝世宝物!因此眼馋之人甚多,又因为缺少了无炼将军的威慑,有了不少人蠢蠢欲动,无奈守护两人也是绝强之辈,没有被人抢去!但也是纷扰不断!到了最后,二人公布了以一段信息,却是无炼将军所留,将军在上面说:千年之后,才有结果!无炼将军终身诚信,鉴于此,骚扰才停了下来。”

  “千年之后,那就是现在了?”小让这才恍然,怪不得有两名武神,有怪不得紫风奶奶会如此谨慎,来自千年前的遗留,容不得半分马虎啊!

  “爷爷,那个,”小让吞吐问道:“您知道那锦盒中是什么吗?”

  “不知,不知!”天王微微摇头,“无炼将军英雄一生,想来里面的东西也差不了!不过,小子,这你就不要想了,没有实力,万事不行的!”

  “呵呵,我只是问问!”小让撇撇嘴,无炼将军留下的,啧啧,还真是诱惑之极啊!

  …………………………

  距离开学还有十几天的功夫,很快就要过去,生活回到了平静。早上在天王的指导下继续练习炼心诀,毕竟功法已经到了医者医心窍的阶段,整体的实力达到了武士的级别,稳固便是最重要的了!对于逍遥拳技的领悟也在不断地进行着,但无奈进展不是太大,当日所领悟的鲲鹏之势却始终没有再次出现,唯一可喜的是游鱼身法和上次领悟的飞行术愈加地娴熟了起来!

  在另一方面,小让也有些郁闷,不知为何,原本已经算是和舍雪儿挑明的关系现在又恢复到了以前的样子,不冷不热,每每想要问明时,平淡的眼光却使得小让将要问的话吞到了肚中!

  十日眨眼而过!随着逐渐变得寒冷的天气,西京学院也迎来了正式开学的日子!如今的学校中,已经没有了大战前大学开学时的那种熙熙攘攘的人群,因为现在的大学早已经转化成为真正的研究学习中心,能够进入大学学习的都天资聪明之辈!

  “小慧,我们快进去吧!”舍雪儿拉着小慧的手,笑着道!

  “嗯,好啊!可是哥哥呢?”说着,小慧望了望身后苦着脸跟着的小让,小让这时拎着三个包,里面全是舍雪儿带出来的书本,说是要放在教室里,可是明明有空间容器的啊,非得背着吗?

  “别管他!”舍雪儿随意看了一眼小让,不理小让郁闷的表情,“我们先进去,一会让他给我们送过去就行!”说完,拉着小慧蹦蹦跳跳地跑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