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81章 开学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摇了摇头,轻声笑了笑,小让也慢慢向学院里面走去!因为是新生入学,西京学院的门口立了不少的路标,上面写着前往各个不同学科学院的路径!

  整个西京学院呈现圆形,两种颜色缠绕,如同阴阳鱼一般!路标上显示的修武堂,位于学院深色的地方,占了西京学院很大的一块地方,看得出来修武堂在西京学院占了很重要的地位!

  记清楚了道路,背起背包缓缓地向里面走去,看着两边因为特殊处理而在寒冬中仍显得郁郁葱葱的树木,不禁感慨,这投入可真是不小啊!

  感慨间,一声呼喊从后面传了过来,“哎,同学!”声音清脆,好像听过!疑惑地转过了头,只见一个将全身包的严严实实的人走了过来,身材高挑,显得极为傲人,却是个女子!带着鸭舌帽,白色的围巾围住了大半个面孔,一个大大的墨镜又将另一半的脸庞遮住,像极了第一次见到舍雪儿时的情景。

  左右看了一眼,小让指了指自己,问道:“你是在叫我?”

  “废话!”虽然看不到女子的表情,但仍能感受到阵阵白眼,“这附近还有人吗?”

  “没人!”小让肯定的回答道:“同学找我有什么事?”听声音也是年轻人,估计也是新生!

  “小让同学,不记得我了?”走到近处,将墨镜缓缓摘下,露出了一张紧眨的眼睛,接着有快速地将墨镜戴上!

  “哦,你是那个,那个,”小让看到紧眨的眼睛,立刻想起了这个女子是上次考试时见过的,是个很有名的演员,但无奈记不起名字来,吞吐半晌,才脱口道:“那个少女影后!”

  “哎,”声音中多了一丝的可见尤怜,略带伤心似地道:“小让同学都不记得莉亚了,哎,莉亚对小让同学的帮扶,可是一直记在心里啊!”

  讪笑两声,小让没有接话,虽然因为没有想起名字有一丝的尴尬,却没有因为莉亚暧昧的语气感到丝毫的难为情,上次离开时就是用这种声音语调,给自己添了不少的麻烦!能称为少女影后,还真是可以随时入戏啊!

  “你成为武士了?”莉亚忽地略带惊讶地问道,眼神有些怪异地打量起了小让!

  “嗯?”小让感到微微奇怪,疑惑地看了四周一眼,却没有什么发现,也没有暗中去问天王,早先已经交代过,在西京学院时,会断开与小让的联系!微微有些纳闷,这才接口道:“哦,前些天突破的!”

  上下看了一眼小让,莉亚娇笑道:“真是想不到,小让同学的天分还真是高啊!”说着见到小让讪笑的脸庞,将话止住,转口问道:“今天怎么没见小让同学的两位红颜知己啊!”

  “她俩都去文学院报道了!”小让笑着答道,红颜知己应该就是指小慧和雪儿吧!

  “他们两个都是你的女朋友?”莉亚调笑地问道,不等小让回答解释,接着道:“真没想到小让同学这么开放啊,联邦中规定一夫一妻制,没想到小让同学丝毫不顾,还这么有男儿本色!要不,我也做你的女朋友,好不好!”说着将眼镜微微拉下,媚眼轻眨,不停地释放着电流,身子猛地靠前,便要贴在小让的身上!

  脸上一红,连忙退后两步,小让尴尬道:“这个,利亚小姐还真会开玩笑啊,哈哈哈……”笑了两声,眼睛一亮,看到了熟人,连忙又后退了两步,急促地说道:“利亚小姐,我遇到了熟人,先过去了,以后再见了!”说着逃也似地跑开了!

  看着飞奔似地小让,莉亚将眼镜扶正,弯着腰娇笑了起来,引得周围的人纷纷一阵侧目!一会,看着小让离开的视线,莉亚的笑声才淡了下来,“你是说他身上有老熟人的气息?”微动的双唇,轻声问道:“和你是一个时代的人?”

  “有些模糊,隐隐有些感觉!”一直陪伴着莉亚的声音响了起来:“可能是感应错了吧!”

  “呵呵,算了!”莉亚娇声笑道:“反正以后见面的时候多得是,我有种感觉,以后可能真的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

  “嘿,朱超!”小让急速地跑了过来,拍着前面的人道,说着还看了看后面!

  “哦!小让!怎么了?”看到小让的样子,朱超有些奇怪,怎么有些狼狈!

  “没,”小让放下心来,那女人也有些太大方了,“你怎么走这边啊?”小让疑惑着问道,刚才看路标的时候,科学学院应该在那片浅色的区域里!

  “哎,我已经来了好几天了!”朱超闷闷地答道:“说起来还真是要感谢那位紫风奶奶,前几天的时候,给我通知,让我报道,比你们早了几天!”

  “哦,你这是?”忽地注意到朱超身上的大包,正是上次在车站上见到的,“背着个包做什么?”

  “老师说我的研究有些冷门,整个西京学院只有自己是研究这一门的,而科学学院那边的研究室已经满了,只有修武堂这边剩余一个,正好做研究,也不用担心被打扰!”

  “哦!”小让笑道:“这下好了,我还愁这里没熟人呢!”

  边谈边走,过了大约半个多小时,两人才来到修武堂的所在地,在到修武堂之前,朱超拐弯便去了一栋两层高的建筑里,想必便是他口中所说的那个独立的研究室了,距离不远,以后来往到时方便!

  看着修武堂的大门,小让停住了脚步,现在修武的人越来越少,虽然是新生入学,但是和别的学院人声鼎沸不同,这里显得冷清了许多!

  修武堂的大门是一方牌坊样式的大门,石质的大门上经历了千年的风吹雨打,早已经没有了当初的色彩,一层肉眼可见淡淡的青苔使得本已暗淡的大门上拥有了无尽的古朴!大门的正中央,深深地刻着‘修武’两个大字,和周围一样,没有任何的色彩,但是古朴的华夏文字,飞龙走风间又现出了无穷的生气和威严!

  ‘修武’仅仅是两个字,与上次在楼房前遇到的不同,没有任何的精神攻击,但是高高在上的二字,却有着一种磅礴的气势,其中又夹带着些许说不出的意味!

  “这是,”小让细细体会,许久,才不确定地喃喃自语道:“寂寞?”思考良久,也不知为何有这种感觉,摇了摇头,才缓步走进了大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