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134章 武神·颤栗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武神,几乎位于修武者所能达到的最高峰,劈山断河般的力量,使得武神成为所有修武者最为崇拜的对象,现今的联邦中,虽然隐藏着众多的武神,如西京学院的正副院长。但是真正流传于民间的只有三位,这三位武神却全部都在军部。分别是武神杜达、武神凯斯和武神多萨卡。

  三人成名于几十年前,达武神之境后,便隐于军部内部,很少出来露面,隐隐有军部震慑力量的意思,多年过去,三人的实力自然变的更加深不可测,即便是其他的三大势力对这三人也是极为的忌惮。

  武神杜达,据传修炼的是‘春雨诀’,这套心法即便是杜达达到了武神之境,也很少有修武者选择这一心法。因为春雨诀最大的作用是用来疗伤,在战斗方面基本上没有任何的威力,当初创出心法的前辈便是取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之意。传闻杜达在达武神之境前,被众人当做了只会做后援的废物,可是到了武神之境后,竟生生地改进了春雨诀,加入了很强的攻击力,同时加上春雨诀的在久战上的特点,一时间使得杜达实力暴涨,有传言说,曾击败过上一辈的老武神。

  创造改进心法,这些都是大战时传奇人物才做的事情,因此当杜达成为武神后,一时间声望之厚,隐隐可以媲美没大战时的强者,因此武神杜达比之其他两位武神,更让天下间的修武者崇拜不已。这也是里克听到杜达名字震惊的原因。

  不过这个里克也是城府极深的人,仅仅震惊了一刹那,便恢复了平静,眼神中陷入思索之色,半晌,缓缓道:“将军,若是杜达将军出手,把握大了许多,不过这一次方尊遗物现世,引来的强者恐怕不仅仅是四大势力的争夺,怕是地下极大势力还有一些隐世的强者,都会出来插一脚,仅仅是杜达将军,双拳难敌四手,因此据属下估计,这次即便有杜达将军出手,我们的把握也不足五成!”说着眼神中带着期待看向身前的将军,既然可以请得动杜达将军出手,那么为了军部的前途,另外两名武神也出手的话,几乎可以算是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了!

  “唉……”看到里克的目光,将军自然明白里克的打算,长叹一声,略带苦笑道:“四大势力也算是互相掣肘,派出一名武神还能说得过去,但是三名全部出去,到时引起的后果怕是不仅你我,便是整个军部也承担不起啊!再者说,军中,唉……”

  里克点点头,四大势力暗中相互对峙,军部实力最小,其他的三大势力自然不希望军部壮大,若是三名武神全部出手,那么目的不言自明,怕是立刻会引起其他三大势力的敌视,到时军部说不定还真的会被打压的离开四大势力的行列,这种结果可不是军部能够承担的!最后的一声长叹,里克也明白,军部排在末尾,但是也并不是所有的军部中人想要自强的!

  想通了这些关节,里克脸上也不禁掠过几朵愁云,长叹了一声,似乎是想把全身的郁闷之气吐出身外,接着脸上恢复了刚进门时的那种自信,敬礼道:“有杜达将军配合,属下自当竭力完成任务!”

  “嗯!”将军脸上恢复了那种平淡之色,开口道:“若是事不可为,那便退而求其次吧!好了,你去挑选人手吧,日子也快到了,准备好后,即日起程!”

  里克敬了个礼退出了会议室,只留下将军一人静静地站在地图前,许久之后,才喃喃自语道:“时间熬人啊!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能成长起来,扛起这根大梁啊!”声音低沉,带着说不出的落寞。

  …………………………

  从卡鲁丧命的那天开始,已经过去了七天,这一星期里,小让没有出去,便是西京学院也很少去,毕竟有风逸前辈在,教授的比学院里更好,因此,小让呆在家中,一边跟随风逸学习,一边缓缓地恢复着身上的伤势,在风逸的看护加上炼心诀的治疗效果配合之下,小让身上的伤势已经完全恢复过来,实力竟还隐隐有了上升的趋势,隐约间,竟是到了上品武士的境界,这些天的不断巩固积累下,继续缓慢地增长,向着巅峰推进。

  “和人厮杀,与动物厮杀果然不同。与野兽相斗,顶多增长些杀气兽性,让自己的功法更加的凶悍罢了;可是和人厮杀拼斗,却可以真正体会到生死之间的感觉,才能全盘地接收那生死之间才有的经验!”打完了风逸教授的一套拳法,小让感叹道,这些日子恢复身体的过程中,明显的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实力稳步提升,精神境界更是提高了一个档次,精神源海竟壮大了不少。

  “风逸前辈,您回来了!”闭目思考着的小让忽地感到门口有人走近,睁开眼睛说道。

  “不错,能感受到精神印记了,以后修炼到大成,任何精神上的幻想,对你来说都是无用的,心眼通果然是奇法啊!”风逸如云如风平淡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赞叹道。

  小让笑了两声,并没有答话,心眼通确实是世间的妙法,不仅仅是在战斗上,平时修炼时,心眼通竟可以感受到细微的能量,从而使得修炼速度快于常人;另一方面,小让心眼通随着实力的增长,反映在小让心眼通中的事物也不仅仅是一个能量团,慢慢地小让也可以分辨出些许的不同,从而判别不同的人,比如说风逸身上的印记便裹着一层淡淡的风一样的气流,不断地流动着,使得风逸的身形时隐时现,显示着其深不可测的实力的同时,还表现着他如风如云一般的性格,恬淡自然。

  “前辈,外面传闻怎么样?”小让转口问道,这些日子通过舍雪儿小让也得知卡鲁的身份,是联邦暗黑世界一大世家的旁系子孙,这大家族的影响力不弱于四大势力,小让得知后也有些吃惊,但心中并无丝毫的惧怕。不过这样的大世家一般都是睚眦必报之辈,何况死的还是一名家族内部人员,因此小让分析,定会引来其家族的报复,找不到那个神秘人,找到自己还是有可能的,为避免麻烦,小让也为外出,只是委托风逸去外面探知情况。

  “小虾小鱼,没什么!”风逸不屑地摆摆手,接着说道:“不过,另一件事却有些棘手啊!”

  “棘手的事情?”小让一愣,实力强劲的风逸前辈都说出棘手的话,想来这事情不是一般的麻烦了!

  “嗯!”风逸重重地点了点头,“小子,最近不要外出,西京学院也少去!仅仅是这几日,我便感到这西京城周围多了三股强大陌生的气息,都有武神的实力啊!”

  “三名武神?”小让更加吃惊,风逸前辈见过西京学院的院长,自然不能将他算在里面,三个陌生的武神,这样的力量足以将西京毁灭上两三次了!

  “西京学院里我也隐隐感到有股强大到让人颤栗的气息正在舒醒,想来是方尊之物正要出世,他们应该是为了这来的!”天王忽地插嘴道。

  “方尊之物?让人颤栗?”天王的话让小让眉毛急跳,天王以前是突破武神的高手,现在虽然实力受损,但是应该仍有武神的实力,让武神感到颤栗,那方尊究竟是留下了什么?

  “小子,好奇害死猫!”天王打断了小让的思考,“这些天好好呆着这里,过些天方尊之物出世,绝对是惊天动地,武圣实力也估计仅仅能自保而已,别说你这个连武师都不是的小小武士了!”天王毫不犹豫地打击着小让。

  小让嘿嘿笑了两声,没有接话,他自己明白自己的实力,那时去凑热闹,说不定被争夺的强者释放的余波攻击到,一个不小心在陨落在哪里,就真是有苦说不出了!

  “爷爷,那是什么遗物啊!”小让仍是忍不住好奇心,问道:“竟然能够让您也害怕?”

  “你小子懂什么!”天王呵斥道:“颤栗不代表害怕!只是说威力大些罢了,比如说就是没长大的猫,老鼠见了也得哆嗦!”

  “您是说您是老鼠,见了那东西就害怕?”小让抓住天王话中的语病,哈哈笑道。

  “你个小子,越来越没大没小了!”天王哼了一句,不耐烦地说道:“也就是那个意思!”

  本是句玩笑话,没想到天王竟然承认了,小让这时更加的吃惊,站在院子里发起呆来!

  “哈哈,小子,你是不是惹祸了!”一声肆意张扬的笑声从门外传来,接着一道模糊的人影瞬间到了小让身前,一脸笑意地看着小让。

  “前辈,这话从何说起啊!我连门都没出,上哪里惹祸去了!”小让矢口否认道,接着眼珠一转,笑嘻嘻地说道:“无心前辈,到时您的那位重重重孙女,这两天老是发火惹祸,您怎么不管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