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7-审判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审理开始

  这是天上界首次审理地上人的事件,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审理地上人的事件,因此圆柱形建筑里面也就是司法机关的建筑里重重叠叠的坐满了,天上界各个层级的人。建筑外面也堆满了围观的居民。几百个蓝眼盯着站在司法建筑中间位置的荣科图和惠利,让他们觉得浑身不自在。

  法庭正中间庄严的椅子上坐着同样是尖耳蓝眼的法官:“受审的地上人,请跟着念,我宣誓,在法庭上,”

  “等一下,法官大人,依照我的看法,这次的审理根本不需要宣誓,他们是地上人与我们的信仰不同,我们的誓言对他们是没有意义的。”站在法官旁边的某位官员那么对法官大声说到,也好让在场的人全部听见。

  法官:“哦。也是,那么四位检察官和在场的各位,你们的意见是同意不用宣誓的举手。”

  法官:“哦?检察官举手的人有三位,只有一位检察官不同意吗?嗯,在场的各位也是大部分都举手了,那么这个提议生效。

  咣,咣。法官用木槌子敲击了两下桌子。

  法官:“那么,本法官宣布,此次审理不用宣誓。”

  法官:“开始直接审理。两位地上人,请说出你们的名字,职业,来到天空中的目的。”

  虽然现在的荣科图和惠利因为被称为地上人很不爽,好像又有被这群,蓝眼尖耳的家伙歧视的感觉,不过这个情况下应该只能老实回答。

  荣科图直接开口:“我的名字是荣科图。”

  惠利:“我叫做惠利。”

  法官用眼神示意了旁边一直在看手上小方盒子的人,那人只是点了点头:“荣科图和惠利吗?那么职业是什么?”

  荣科图说:“搬砖工。”

  惠利说:“裁缝。”

  法官:”能详细谈一下搬砖工与裁缝是具体什么工作嘛?“

  惠利:”虽然你们天上界不知道裁缝很奇怪,不过裁缝就是制作服装的,制作衣服贩卖的,有时候我也会卖点布料。”

  法官:“原来如此,和我们天上界的制衣工的工作差不多。那么荣科图先生,‘搬砖工’具体是什么工作?”

  “主要是搞建筑的,把制作好的砖头搬运到建筑地点,这就是搬砖工的工作。”荣科图非常注意用词,没有把天空塔的事情说出来。很明显,天空塔这个东西如果说出来会对他们不利。

  法官在此重复了刚刚的眼神示意,拿小方盒子的人也只是重复的点了点头。

  “那么接下来是重点,希望你们要诚实回答,你们来天空的目的是什么?”

  荣科图说:“只是因为兴趣啦。”

  法官:“兴趣?”

  惠利:“因为小时候的梦想,想要飞上天空的梦想,所以我们做了飞行道具来实现梦想。”

  法官:“梦想吗?可以详细说明吗?”

  惠利:“小时候,非常喜欢天使降临人间,救苦救难,给予人们知识的故事,非常向往,能像天使一样在天空中飞翔。”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你们两个在飞行道具上,为什么跳奇怪的舞蹈?是你们地上人民间召唤天使的舞蹈吗?”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这个跳舞的问题之前有个船长已经问过了,不过我们真的只是在做健身运动而已。”

  法官又撇了一眼拿盒子的人,而拿盒子的人仍然还是点点头而已。

  法官:“是这样?那么四位检察官怎么看?”

  “我想这个要讨论一下。”

  “同意。”

  “同意。”

  “同意。”

  “那么,暂时休庭,给各位检察官半小时讨论时间。”

  法官命令警戒人员递上了两把椅子给荣科图和惠利先坐着休息。不知是因为递上了椅子让惠利觉得这群天上界的人态度好像好多了,还是因为惠利本身就性格就很开朗或者没心没肺的?开始笑嘻嘻的对荣科图聊天了。

  不过荣科图可没那么缺心眼,在这种被众多别族人围观下还能自然的聊天。

  惠利:“啊,上天了,发生了很多事情,不过好高兴。”

  荣科图:“嗯。”

  惠利:“想不到天上竟然会有那么漂亮的城市。”

  荣科图:“是啊。”

  惠利:“不知道这城市里的人吃什么,会不会和我们差不多。”

  荣科图:“我也不知道。”

  “小荣。!”惠利提高了说话的音量,就像是为了让周围全部的人听到一般的大嗓门“不用担心啦,天上界的人很明显是讲道理的,他们又不是什么野蛮人。”

  荣科图突然明白了惠利的用意,也提高了自己的音量,“没错,我们相信他们。”

  惠利与荣科图的问答全部被检察官们,法官,围观的人们听的一清二楚。

  法官小声的朝向惠利与荣科图说:“不用担心,我个人也觉得你们是无罪的。”

  “谢谢你法官先生。”

  后台检察官的讨论区域。

  检察官甲:“正如那两位地上人所说的,他们刚刚已经证实了他们不是什么带有攻击性的地上人,只是兴趣使然,为了实现梦想,碰巧到达了我们这里而已。而且他们那种梦想很明显与我们祖先过去的行为有关系。”

  检察官乙:“的确,我们的测谎仪是非常精准的,测谎仪表明他们没有说谎。我同意可以释放他们。”

  检察官丙“不行,你们仔细想下,先不论这两个地上人是不是有恶意而来,不过他们现在已经拥有了飞上天上界的技术,而且已经知道了1层城市的位置。如果放回去会怎么样?会有什么后果?”

  检察官甲:“难道你的意思要杀死无辜的人嘛?正如地上人的那个少女所说,我们天上界的人可不是什么野蛮人。”

  检察官丙“我的意思是不放回去,而是让他们永久居住在天上界。”

  检察官甲“这~,没有前例的事情,不过我同意。”

  检察官丙“你怎么看?”

  检察官丁“说不定是最好的处理方法,我也同意,不过这事得上报顶层管理才行。”

  检察官们:“暂时就那么办吧,法官大人。”

  宣判。

  法官:“经过我们四位检察官的讨论,我们决定,两个地上界的人无罪。不过因为两位已经来到了天上界,所以我们基于天上界的安全,不允许你们回去。要永久居住在天上界,就是这样。”

  咣!“判决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