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8-新电脑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最近会来家里敲门要采访的记者已经基本没有了,说不定天上界的人民也基本上把地上人侵入的事件给忘记的差不多了吧,带上政府特质的蓝色隐形眼贴和耳尖,简直就是很平凡的天上界居民。

  “最近我们快闲的发霉了呐。”在某个琳琅满目的大房子里,惠利一边拿起需要的东西,一边嘀咕这。

  “是啊,所以不是出来了吗?”荣科图推着金属网状的推车,车子里面是惠利从大房子里搜刮的物品。

  “来楼下的超市买东西能改变什么发霉吗?”

  “哎?这里的商品应该都非常新鲜吧?”

  “所以我不是讲的商品这事。!”

  审判事件已经过去整整一年。天上界政府组织把不能回地上界的两位地上人安置在一层城市的某个高层住宅里。准确来说是这个高层住宅区的3栋1824室。1824室是位于18层的24号房间,这个房间的面积有130平方米左右,足够足够两人居住了。

  而且政府部门为了让两人快速融入天上界还特意的给他们的房子布置好了一切生活用具,家用电器,当然也包括融入文化文明思想的利器,电视机和电脑了。

  “难道惠利想要出去工作之类的?别逗了,现在我们是衣食无忧,根本不需要赚钱啊,而且天上界的职业都需要高等文化水平吧,你在这里和文盲没什么区别。”

  “不对,其实我打算在这里上学。小荣也一起吧。”那么说着,惠利从超市的货架上拿起一本【自学高中课程合集】的存储盘放入推车里。

  “喂,慢着惠利小姐,难道想要占用电脑吗?”荣科图阻止了惠利的行为,按住惠利放存储盘的手。

  惠利白眼:“我说,小荣,用电脑学习这个名义难道不是很明显的要比你用电脑玩游戏强吧。”

  荣科图:“那是我在天上界唯一的乐趣,你不能剥夺。”

  惠利:“你看电视啦。小荣弟弟。”

  荣科图:“可恶,算了,哥哥我不会跟妹妹挣电脑的!”

  惠利:“刚刚谁在一直争论来着?又是谁现在还按着我的手不放来着?不然你再次向政府申请一台电脑怎么样?”

  荣科图放下按住惠利的手:“也许可以试试。”

  政府大楼中。

  “所以荣科图先生,你的理由就是这样?”处理申请的前台小姐看起来很为难。

  “难道我说的理由不诚实?难道那么诚实的理由不被认可?天上界诚实是一种高尚的美德吧。”

  “天上界很少有这种说法...哦..要说诚实,荣科图先生确实算是诚实,不过这个理由不能通过,而且你要求的电脑配置也太高了。”

  荣科图理所当然的回答:“配置高点玩游戏才流畅啊。”

  前台小姐:“对不起,因为妹妹把电脑占用了,无法玩游戏这种理由实在是不能通过,请回吧。”

  荣科图:“怎么这样?!那我再慢慢想个其他理由,反正后面排队抱怨我也不会管的。”

  前台小姐“哎?你怎么能这样?”

  身为军人的佳百号船长似乎碰巧发现了政府前台小姐这边的微妙骚动。

  迅速走到这微妙骚动的跟前,想要充当一下安保人员,“怎么了前台小姐?”一边问话一边亮出了军官证件。

  前台小姐困扰的,为难的,小声的告诉佳百号的船长:“长官您好,没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只是这位先生赖着不走,可能很快就会引起后面排队人的不满。”

  “嗯,就是你干扰秩序吧?嗯,你不是那个谁吗?我正要有事情找你。”佳百号的船长意外的发现了这个引起骚动的家伙正式自己来1层城市要找的人,多么巧合的缘分。

  荣科图:“你谁啊?不要插队。等等,我见过你。是推销员先生对吧?你不能因为和我面熟就插队。”

  “.....我是佳百号的船长,现在找你有点事,你想要电脑是吧?这件事和你想要的电脑有重要关系哦,另外惠利小姐在哪?”被认为是推销员也是很尴尬,不过看样子这个地上人已经融入了1层城市的生活,不过看见他申请电脑的理由,严肃的军官也要憋笑了。

  “...原来如此,是政府的人。那么回家再说怎么样?”为了避免在公共设施里暴露自己是地上人的身份,荣科图选择了先离开这个地方再说。

  “好。”佳白号的船长也认为这么处理比较妥当,毕竟这事算是国家机密了。

  /////////////////////////////////////////////////////////////////////////////////////////////////////////

  1824室

  “惠利小姐,荣科图先生,这次找你们其实有重要的事情。”佳百号船长,荣科图,惠利都安慰的坐在客厅后,船长说了那么一句开场白。

  惠利:“什么事?难道要撤销我们无罪的判决?”

  “不用担心,我只是给荣科图先生找了一份工作而已,荣科图先生现在好像很想要新电脑对吧,当然政府部门不会接受你那种无理的要求的,不过如果荣科图先生能够完成这份工作,我们就可以送你一台高配置的电脑。”

  荣科图:“什么工作?说说看。”

  佳百号船长:“是调查工作。”

  惠利:“调查工作?调查什么?”

  佳百号船长:“那么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是调查地上界的情况。因为你本来就是地上界的人,所以熟悉地上界的你应该可以胜任这个工作。”

  荣科图:“原来如此。”

  佳百号船长:“虽然很失礼,不过由于考虑到荣科图先生会背叛的可能性,所以惠利小姐不参与这次的调查会留在天上界。”

  荣科图“嗯,出于你们方面的考虑的确算是合理。那么我接受这次的工作。”

  惠利:“哎?小荣,你不再考虑一下?”

  荣科图:“没什么好考虑的。相信我就算拒绝也不行吧船长?”

  佳百号船长:“呵呵,我们会有文明的方法让你们拒绝不了的。”

  “看吧,就是这样惠利小妹妹。”最近看来许多电视剧,荣科图也是装了一回,没有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