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9-任务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一层城市的军事地基之中,佳百号船长基尔正在会议室内,给荣科图和手下们讲解这次地上界的重要任务事项。

  “在场的各位,士兵精英们,相信你们在各自的部队里,特别是科研部队的三位战士,想必已经对这次地上界任务有所听闻了吧?这位是新来的荣科图先生,他不是士兵,不过这次你们的任务之一就是保护他的安全。”佳百号船长基尔一边指着荣科图一边严肃的说着。

  荣科图起身,上会议室前台:“大家好,我是荣科图,还请多多关照。”说完鞠躬然后回坐位坐下。

  佳百号船长基尔:“下面我说说这次任务的具体,天上界政府监视部门发现地上界的中心区域,开裂了一个大坑洞,这大坑洞直接是通向下层世界的。而探索下方世界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很清楚吧?”

  要问清不清楚,荣科图肯定是一脸迷茫的,不过佳百号船长之前也说了,开完会议后就会单独告诉他详情的。

  佳百号船长基尔:“那么大家明白了吗?

  “明白!”众士兵。

  佳百号船长基尔:“那么各位士兵,接下来的1小时时间,做好准备。要带的装备单子一会儿发给你们,要把装备全部放到包里。那么,完毕。”

  基尔把装备单子发下去后,士兵精英们就暂时解散了。

  “荣科图先生,现在就剩下我们了,那么开始讲解探索下层世界的问题吧。”佳百号船长关闭上锁会议室的门窗后对荣科图说道。

  荣科图:“嗯,好吧。我听听。”

  佳百号船长基尔:“虽然很失礼,不过探索下层世界的任务这件事情本身,荣科图先生应该帮不上什么忙,不过对于共同出危险任务的人,当然是有权利知道真相的,这就是天上界的道德观。”

  荣科图点了点头。

  佳百号船长基尔:“首先来讲,什么是下层世界,这点知识如果有时间应该找个科学家研究员给你讲的,不过现在就由我来简要的说明一下,天上界的人们很多很多年前就是从下方世界上来的。而我们所有的世界又是由许多巨大的圆柱体链接而成的。这些圆柱体原则上是各不相通的,无论怎么样都无法相通,不过还是有个奇迹般的特例,每过4000年左右,圆柱体链接部分的某处就会出现小型通道,这种通道里面会有攀爬的梯子,通道宽度是1.5米,生活在巨大圆柱里的人们最后会不断努力的想要从这个通道攀爬到上一层圆柱中,不过,最终成功爬上去的人很少。”

  佳百号船长基尔:“哦?你问为什么人们想往上层攀爬?那是因为如果不会上层,就会死在这层的缘故。”

  佳百号船长基尔:“为什么会死?这个问题问的好,以前住在地上界的你发现了吧,地上界的大地开始有裂缝出现,这些裂缝会不断冒出热量,当然这些热量来自下层圆柱,那么你猜猜下层圆柱是什么情况?”

  “火焰地狱。”荣科图大概听明白了,下层可能满是大火,而上一层就行是火焰上的锅子一样,而这个锅子迟早会被烧烂。于是用‘火焰地狱’这个词来概括下层的状态。

  佳百号船长基尔:“没错,就是火焰地狱,形容的不错,用词不错,而现在我们所在的这层的地面已经有地方被火焰烧出了大洞。”

  荣科图:“就是刚刚会议的时候讲的地上界的中心区域吧?不过听你的意思我们的任务就是去这个火焰地狱里?为什么?”

  佳百号船长基尔:“是的,原因还是在于圆柱体会出现的小型通道,那个通道极长,并且无法使用任何机械设备辅助攀爬,最后开闭的时间是有限的,当火焰充斥这圆柱体,能通过小型通道的生命太少了。”

  佳百号船长基尔有些激动的说:“不过现在大批生命可以存活的时机来了,我们天上界科学家世世代代的研究,发现了原本不可突破的神之墙壁,如果是灼热无比下层,那么就有可能突破。如果突破墙壁就可以运用飞船技术拯救大量生命了。而且荣科图先生,我们邀请你参加这个任务可不只是因为你熟悉地上界,还有一点是希望地上界的人也能出一份力拯救生命。”

  荣科图点点头:“所以要去探索下层是吧?”

  佳百号船长基尔:“是的。”

  荣科图:“我知道了,这次任务我也会尽力的,这也许,也是为了惠利和我能在以后安全的生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