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9-偷窥狂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从偷窥狂的字面意义来看,偷偷的看,不经过同意就窥视,确实,偷窥狂的叫法有可能,或许,大概,也许可以那么失礼的称呼我。

  不谈‘偷窥狂’这个失礼的称呼,我还有个相当文雅高档的称呼,观测者。

  在这个宇宙死亡之前,诞生之时,我就是观测者了。时间的前后对我没有意义,我可以同时观测着宇宙的成长,星系的诞生,星球的诞生,生命的诞生,文明的诞生。

  同时也观测了它们的毁灭。

  同时,观测着它们的再次诞生,这种不断轮回的观测。

  直到这个宇宙完全死亡的那一刻,我都是完整的观测者。

  那个‘她’应该也算是一个观测对象吧?它真正的杀死了宇宙的一切,面对这种情况身为观测者的我,本应该永远不会干涉观测对象的观测者,从开始观测的那一刻,宇宙诞生的那一刻,就想过要去阻止她。

  说是她杀死了一切其实也不对,正确来说其实只是命运中的常理轨道,是很多轨道很多复杂无比链接口引发的最后死亡。

  ‘她’只是所有因果最后的果而已,就算没有‘她’也会出现别‘他’引发最后的果。

  而我,这个观测者,却因为自身的愤恨,想要把让宇宙死亡这个黑锅全部让‘她’来背负。

  这是何等的低端文明思想,我需要冷静,就在这个死亡世界里冷静下来,继续装作观测这个已经没有生命的空间好了。

  不知道是命运大人的惩罚还是恩赐,这个死亡世界链接了其他很多宇宙,这些外来宇宙的意识开始把这里当作是交流中心。

  死亡空间似乎是又开始充满生机,这种说法有些矛盾,明明是死亡空间,说是充满生机本身就有问题,是个病句,不过这里的特性就是所有原宇宙的生命体的意识,都会在这里呈现出实体来。

  在这里,意识体变的可以摸得着,看得见,甚至拥有不错的物理规则。

  从这点上对于观测者来看,确实很有趣,也许这是命运的恩赐,也许果然不是。

  来到这里的观测对象,能到对象的能力已经达到了我无法观测的地步,是不是应该夸奖一下,不愧是多元宇宙的交流地,就是厉害!

  而最近的一次,本应该无视时间前后的观测者,居然用了最近的一次观测。

  也就是名为惠利的那个意识来到这里,她的身上充满了与终结这个宇宙的‘她’相似的感觉。

  她的身上让我观测到了这个死亡之地的死亡,身为观测者的消失。

  这一次我要阻断命运的果,改变轨道,简单来说其实就是我自私的自保行为。

  具体来说,我已经做过了,让整个应该安逸灵界发生变化,引起骚动,过程轨道确实是从原本应该的持续安逸发生了改变,只是果究竟会不会改变完全不知道。

  身为观测者,在我干涉了这个世界的时候,就这个称呼,已经失去了它原本的价值。

  观测者的力量也在持续流失,或许,力量流失不是因为这次的行动。

  而是因为上次没有行动。

  一开始没有行动。

  果然,被称呼为偷窥狂也没什么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