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4-方案C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战斗准备,战斗准备!

  罗伦笛斯基地的广播发出了这种声音,基地的检测仪器闪着红色警报,又一只怪物就快要要降临在这个城市了。

  距离上次仅仅过去了三天,罗伦笛斯号修理连三分之一都没完成,驾驶员现在也是无法战斗的状态。

  “百搭司令,我们现在要怎么应对?罗伦笛斯号现在不可能战斗!”

  “先按照昨天会议讨论的方案C,来看看怪物的实力。”

  “方案C!为什么用方案C?这应该是最糟糕的方案!应该让备用机,拿着迪斯伦号的武器取作战的方案A才对。”

  “不,就算是备用机能动,也只能拖延时间,要考虑到上次的神秘因素,现在已经有了些眉目,说不定这次也会像上次一样发生那种事情,上次的怪物并不是自己爆炸的,经过解析摄影机与现场的情况来看,有很大可能是某种东西的攻击造成的。”

  “所以才用方案C?可是万一那个东西不来怎么办?真的要放弃基地?”

  “不,那个东西应该回来,很久以前我们失败的时候发生过类似的情况,当时录下的片段和这次很相似,很久以前是一个白色残影,这次是一个粉红色残影,虽然不清楚那究竟是什么,方案C可是有保命的底线。”

  “那么我下达命令了。”

  “好。”

  光本樱这边。

  基地下达了全体撤退命令,毕竟罗伦笛斯号根本无法战斗,很正确的判断。

  虽然很正确,但是莲光本樱是绝对不能让这个计划执行的。根据下达的计划,简单来说就是使用整个基地当作诱饵攻击,然后让基地自爆-消灭怪物。

  首先,这个基地距离未明家实在是很近,而且光本樱可不认为,光是基地自爆就能解决什么问题。

  难道这里的人发现了魔法少女的存在?所以故意那么做?光本樱自己也想到了这个问题,但这完全不是什么为难的事情,本来莲光本樱就只是因为觉得害羞,加快了速度让人看不见,省得到时候上电视了成电视台媒体的焦点了。

  而且有可能会破坏这个世界乱七八糟的规则,被莫名其妙的弹出去。

  基地开始向这一片区域播放撤离警告,光本樱与狼人莲古丽娜在这里的工作大概也掰掰了。

  未明家。

  “外面好吵,什么怪物来临要撤离,我家随便一个女人都能解决问题。”

  未明从窗前看着远处拥挤的人群,似乎有些高兴的那么说道。

  当然,这句话也是对已经到家的光本樱与古丽娜说的。

  古丽娜与光本樱互相看了看对方。

  “古丽娜小姐,上次是我出手的,这次就交给你了。”

  “不不不,魔法少女小姐,你是不是对‘狼人’有什么误会?所谓的狼人可没有战胜几十米怪兽的能力,我的这个种族只比人类强一点点而已,而且现在可是白天,我的能力会大幅下降。”

  说谎!光本樱身为莲,自然最了解自己,但现在在这个世界,角色扮演就是角色扮演,光本樱很难揭穿这个自称狼人莲的谎言。

  “知道啦,我会解决的,真是讨厌,上回解决怪物好像被这里人发现了。”

  “哎?难道魔法少女你没有方面的消除记忆的魔法?或者方便的结界魔法?”

  怎么可能会有!光本樱很想大声吐槽未明,不过算了,“不,老实说我是专注体术的魔法少女,关于那方面的魔法不是很精通,最多只能修复个屋顶。”

  “对了,你可以直接用魔法光炮远程攻击啊,这样就不用露面了。”

  这个世界的未明对于‘魔法少女’的思维观点,已经被各种动画污染的太深,对于只会体术和修改数据的莲来说,根本不会发出什么魔法光炮,就是物理大炮也不行。

  倒是可以瞬间修改投掷出去的物体速度,来达到魔法炮击的效果。

  “这点子倒是不错,那我下楼准备战斗了。”

  “期待你的光炮表演。”

  走到楼下的光本樱在地上捡起一块碎石,就用它来当炮弹好了。

  战斗准备,战斗准备...怪物来袭!

  ....吼~~~~!

  怪物来临的吼叫代表着战斗的开始,当然也意味着马上就结束了。

  是一个像是惠利老家侏罗纪时期的大型肉食动物一样的怪物+章鱼的触手在背上摆动,,比上次来的体积要小,但是数值上要比上次那个多变体高一些。

  基地。

  一排大炮从基地的表面上伸出,紧接着开始瞄准了怪物,嗖嗖嗖,导弹攻击。

  然而就算不看也知道结果,导弹威力与怪物防御数值相差太多了,甚至它不会感到疼痛吧。

  导弹爆炸的同时,一道细小的暗淡光线攻击到了的怪物的身体,直接打穿脑袋。

  怪物轰然倒下。

  基地内,准备坚持到最后一刻的百搭司令,松了一口气,攥紧了手中的袋子,“果然,和我想的一样,打败怪物的关键我已经确认了!一定是这样没错!”

  隔天

  光本樱被通知继续上班,这是当然的了,因为怪物很简单的就被干掉了,罗伦笛斯基地的自爆计划没实施,就意味着需要准备下次的战斗。

  这让光本樱松了口气,在快速打到怪物后,光本樱认为可能会有:既然神秘现象会解决怪物,那么我们就没必要战斗,下次等着就行了的思考模式。

  如果是这样,那么目前简单,工资又不低的修复工作,就会因为自己的行动泡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