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6-天使少女莎莉莉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某个奇怪的空间的奇怪建筑中。

  “那么有关那个未明空间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莲。”

  “好的,未明空间吗?是所谓平行世界的未明对吧?”

  “说平行世界不对,那个空间无法用平行世界这种次描绘,它本身的存在就是很不稳定的,空间的一切都可以认为与未明的意识有关系,是类似潜意识空间的东西,所以去那里要顺着未明来,具体来说就是..”

  惠利说着,拿出了一张CD,CD的封面印着长着白色羽毛翅膀的少女,是动画《天使少女剧场版》的CD。

  “这个天使少女中的女主角莎莉莉就是未明喜欢的类型之一,拿去参考吧,关于天使莎莉莉的装扮问题我可以帮你解决。”

  “惠利,难道是我的错觉?从目前的前后关联来看,你不会是想让我扮演这个天使少女去那个空间找未明吧?”

  “没错,具体来说是让你角色扮演,身为在RPG世界的居民,这点应该很简单。”

  “不,我不要,”

  “嗯?我相信你一定会那么做的。”

  未明空间

  穿着惠利给的天使装扮,莲在未明家门口踌躇,不知道应该怎么与这里的未明来个首次见面。

  要像《天使少女剧场版》那样从天而降吗?做不到!天使少女的主人公家是独门独院两层小楼,可以直接降落在院子里,而未明家是传统的七层居民楼的数百户的其中一户。

  还是等未明出来,然后出现在他面前,在找个理由?这点可以考虑,可是问题在于未明在这个空间很宅,不知道要蹲他多久,这个空间的时间线也不像普通宇宙那样正常等量流动。

  惠利这碧池居然给她那么一个难题,一开始就出现这样的难关,原本莲可是说什么都不会答应cos这种天使的,可是惠利说出了,如果cos了天使少女,那么任务的难度最少会降低99%这种无根据的话,并且还特意叫出小萌一起鼓动她。

  思考那么多可不是我的习惯,现在大概只是害怕门内的未明嘲笑自己的装扮,而在自我找借口吧,莲那么想到。

  咚~咚~咚~莲敲起了未明家的门。

  没有回应。

  咚~咚~咚~~再次敲门。

  没有回应。

  咚~咚~咚~~再再次敲门。

  没有回应。

  难道未明不在家?

  不!莲探索了未明家内的数据,有一个明显就是未明的模糊数据在里面,这种含糊不清的数据除了未明那家伙是这样的,其他人莲不曾见过。

  未明数据前方的数据看样子应该是电脑,难道是用电脑看动画的时候不想开门,装作没人在家?莲那么想到。

  如果是这样,那么在继续敲门,可能会引起未明的反感,想造成的第一好印象就肯定没了。

  等等!未明似乎正在看《天使少女》。

  “邪恶的恶魔,就接受天使的制裁吧!神圣十字!”

  天使少女话音的同时,身后两个雪白的翅膀充分展开,双臂也随着伸展开来,身前出现了白色光明的巨大十字架,接着天使少女单手拿住巨大十字架底端的一角,砸向恶魔。

  “咳!你好啊,我是天使少女莎莉莉。”

  《天使少女》动画剧情突发了极大的转折!什么恶魔,什么巨大十字架都不见了,在狼藉的战场上,现在天使少女的女主角,莎莉莉正在对着屏幕做自我介绍,仿佛她的对面真的有人一样。

  “?”面对动画突然这样,未明还以为是中间的过场,开始拖动进度条,然而,未明的行为是毫无用处的。

  “哎?你好啊,我就是和你说话的。”

  电脑荧幕中的莎莉莉再次出声说到。

  “嗯?这动画公司是怎么了?难道是什么现场节目的时候做的这集,但是现在我看的网络资源可达不到什么现场效果。”

  “...不,我就是在和你说话的,你稍微后退一些。”

  电脑荧幕中,莎莉莉的脑袋伸了出来!

  “我知....知道了。”

  “没想到,动画、漫画里的常有的情节居然会在我家发生!”未明站起来给电脑荧幕里的莎莉莉让出些位置。

  电脑屏幕就像是水面一样,莎莉莉周围屏幕面有些水纹的波动,像是出水的美人鱼一样,优美的爬上岸来。

  她背后的水面,原本应该有的景象,已经恢复正常了。

  荧幕中是莎莉莉单手拿住巨大十字架底端的一角,砸向恶魔的后续,动画进入ED阶段,一会儿就是下集预告了。

  “真的天使少女莎莉莉?!”

  “是的。”面对未明惊讶又兴奋的表情,莲决定继续把谎说下去。

  “太好了!那么你和黑暗路西法谁更强?”

  “哎?”谁是黑暗路西法?莲想那么问,而且面对一个从电脑里爬出来的动画角色居然会问这种事情,难道不应该问其他更加重要的事情?

  “啊,是这样的,我们这边的网络平台经常会对吹你和黑暗路西法的战斗力,虽然剧情上你与光明女神的合体技能才打败黑暗路西法,但是我个人觉得,你的硬实力应该比黑暗路西法强很多。”

  “?”莲完全不知道怎么回答,虽然听了那么几句知道了未明应该是在说动画角色的问题,可是莲看过的《天使少女剧场版》里并没有黑暗路西法这个角色。

  “嗯~或许是这样。”所以莲只能像这样模糊的回答未明,毕竟动画编辑大于角色,况且莲这个莎莉莉的天使角色是假货。

  “太好了!你让开一下,我要发个帖子。”未明招手示意让天使莎莉莉从电脑前让开一点。

  只见未明熟练的打开了某个网站,上面写着的是《天使少女》论坛的字样。

  未明点击了发起新贴:莎莉莉硬实力大于黑暗路西法。

  整整两个小时,未明把存在感极大的天使莎莉莉当作空气,发帖,看帖,回贴。

  “那个....这位先生,你不问问我为什么来这?”忍耐耗尽的莎莉莉开口说到。

  “..嗯?你为什么来这?”未明像是复读机一般,重复了莎莉莉的话,眼睛没离开电脑荧幕。

  如果这是不熟悉未明的陌生人,那么肯定会认为这个家伙怎么那么没礼貌,但熟悉未明的莲,莎莉莉,很早快就发现了未明脸颊的红晕。

  没错,这个家里蹲的未明,并不是脱线,粗神经,而是非常纤细,而内向的家伙,从状况往前推测,未明他之所以,一开始问莎莉莉与黑暗路西法动画实力问题,是因为想岔开话题。

  用了这种蹩脚的手段,掩饰自己内心的紧张感。

  那么要怎么解除未明现在的状况?而又让他感觉不到被发现的尴尬呐?莲在个等待的两小时内也思考过了,可是没有得到什么满意的答案,对方可是未明。

  “我是来保护你的,因为你可能会吸引魔界的恶魔。”莲按照《天使少女剧场版》的套路,稍微改了一点点回答未明。

  “原来如此,是这样啊,太好了,有莎莉莉小姐保护我就放心了。”

  未明生硬的应答了,大概是不知道如何与女生正常交谈吧,更别说是从动画里出来的天使少女了。

  对于宅来说,说不定,天使莎莉莉是这个未明心中的女神,莲如此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