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8-机械公主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某个奇怪的空间的奇怪建筑中。

  “那么有关那个未明空间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莲。”

  “好的,未明空间吗?是所谓平行世界的未明对吧?”

  “说平行世界不对,那个空间无法用平行世界这种次描绘,它本身的存在就是很不稳定的,空间的一切都可以认为与未明的意识有关系,是类似潜意识空间的东西,所以去那里要顺着未明来,具体来说就是..”

  惠利说着,拿出了一张CD,CD的封面印着长着可爱性感的少女,但她的身体外部链接着电缆线,和皮肤裂开的部分内,有着像是机器人一样的零件,从动画的名字可以看出来,《机械公主》。

  顾名思义,拥有机械身体的公主少女。

  “这个《机械公主》中的女主角艾娃就是未明目前喜欢的动画角色之一,拿去参考吧,关于机械公主的装扮问题我可以帮你解决。”

  “惠利小姐!难道是我的错觉?从目前的前后关联来看,你不会是想让我扮演这个机械公主去那个空间找未明吧?”

  “没错,具体来说是让你角色扮演,身为在三维RPG世界的居民兼老大,这点应该很简单。”

  “不,我不要,”

  “嗯?我相信你一定会那么做的。”

  未明空间。

  穿着惠利给的机械装扮,具体来说就是光滑羞耻的金属色紧身衣的莲,在未明家楼下踌躇,不知道应该怎么与这里的未明来个首次见面。

  要像《机械公主》里那样,从与敌人的战斗中严重受伤死机,然后等着未明捡走吗?做不到!

  《机械公主》的主人公可是真正的高中生,当然会天天外出上学,路上捡个机械公主也没什么不对的,可这里的未明完全是个宅,等他到特定的地点,不知道要装死到什么时候。

  中间的时间还要去除当地人的妨碍,这个空间的时间线也不像普通宇宙那样正常等量流动。

  惠利这碧池居然给她那么一个难题,一开始就出现这样的难关,原本莲可是说什么都不会答应cos这种机械公主的,可是惠利说出了,如果cos了机械公主艾娃,那么任务的难度最少会降低99%这种无根据的话,并且还特意叫出小萌一起鼓动她。

  思考那么多可不是我的习惯,现在大概只是害怕门内的未明嘲笑自己的装扮,而在自我找借口吧,莲那么想到。

  “请问,你认识一个叫莎莉莉的天使吗?”

  什么!!莲居然没能察觉有人靠近,而且说话的人就是自己刚刚在烦恼的未明!

  他刚刚问了,莎莉莉的天使?那是什么?莲快速的在脑海中思考着,可是对于名为莎莉莉的天使这个概念,实在是找不到。

  可是这也不能放着不管,虽然不知道未明为什么要找那个莎莉莉,但是目前可是认识未明的好机会!

  “莎莉莉吗?没听说过,但是如果你想要找她我可以帮你。”莲决定撒谎先稳住眼前的未明。

  “是吗,我看见你和莎莉莉有些像,还以为你们有什么关系,莎莉莉她前几天就失踪,我在想难道是回去了?”

  “关于莎莉莉这件事情,先放在一边,我有个更重要的事情,正好要告诉你,我是机械公主艾娃,你被邪恶的机械军团盯上了,我是来保护你的。”

  “...是吗?好吧。”

  这个未明有些奇怪,按照惠利的说法,这里的未明应该是看过《机械公主》的,莲以艾娃的类似形象出现,未明应该会更加激动,会更加惊讶的才对。

  可是现在的这个未明却没有,还提出了没有信息,名为‘莎莉莉’的天使。

  时间稍微提前几分钟。

  未明正准备出去再次努力找找失踪的莎莉莉小姐,当然他知道自己这是一种自我欺骗的安慰,可如果什么都不做,心里怎么都过不去。

  从窗户探头看了看外面的天气。

  !

  楼下有个奇怪的女生,若只是这个女生穿着白色金属,发亮反光的紧身衣而惊叹,那么未明就不是未明了。

  让未明惊叹的原因只有一个,这个正在楼下徘徊的奇怪女生,感觉上与莎莉莉一样。

  这种感觉是一种熟悉的既视感,仿佛站在那里的就是莎莉莉,或着,把这个女生的衣服换成天使服装,再加对翅膀也毫无违和感的样子。

  跑下楼,想尽快确认,未明走到她身后,发现除了和莎莉莉感觉上很像之外,身型也很像,可直接拍上去打招呼似乎是有些问题。

  “请问,你认识一个叫莎莉莉的天使吗?”

  ......

  这个自称艾娃的莎莉莉小姐究竟在干什么?未明现在可以确认,所谓的艾娃和莎莉莉是一个人,若是仅仅艾娃的感觉像莎莉莉,未明自己会觉得认错。

  若是仅仅艾娃的相貌与莎莉莉一样,未明自己会觉得她们说不定是从来没见过的双胞胎,所以艾娃不认识莎莉莉。

  可问题在于这个艾娃的声音,语调也和莎莉莉一样,这就有问题了,当然不能排除因为莎莉莉是动画里出来的人物,所以艾娃与莎莉莉的声优是一个人的问题,仔细想想机械公主艾娃似乎在哪听说过。

  “艾娃小姐是吧?跟我上楼吧。”未明想要立即在电脑上查查机械公主的事情,但直接放着眼前的机械公主不管似乎不太对。

  “好!”

  原来是这样?!艾娃是《机械公主》动画的女主角,她也是从动画里出现的人物,艾娃的动画角色形象确实和莎莉莉很相似,因为是一个画师画的人物,艾娃的声优来看,也是一个人配的音,这样就解释了为什么艾娃语气,声音与莎莉莉一样的原因。未明查过资料后得出的结论,要看动画才能有更多的信息,网络上似乎没有能播放的资源,看样子要买CD才能看。

  “哎,现在没什么钱了。”

  “哎?”

  未明的话让莲感到疑问,为什么突然说起钱的问题?而且这个未明自己的空间,为什么未明会有没钱的问题?

  “没事,不用在意,我刚刚在自言自语,不过接下来我要去捡瓶子卖钱了。”

  由于莎莉莉失踪的原因,所以,未明已经好久没有去捡瓶子了。

  “捡瓶子卖钱?”究竟是怎么回事?莲现在满是疑问。“我可以一起去吗?”

  “...可以。”对于于莎莉莉类似的话未明楞了一下,答应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