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4-小马过河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艾欧斯觉得自己应该算是幸运的吧,不管之后会怎么样,目前身在宇宙船中,飞在宇宙里,可以说是非常幸运了,艾欧斯的宇宙科技发展进度紧紧是刚刚突破了大气层难关。

  在几年前他们星球才有第一人进入太空,就算是这样也是轰动了整个世界,让人们觉得这是科学的一大步。

  这个首个上太空的人,如果没有红魔的危机,肯定会留名万世,不,就算是经过了红魔事件,也一样会被剩余的人类记录下来。

  而艾欧斯自己因为奇怪的原因,还是运气还是不幸,居然上了太空?而且很有可能已经飞出了自己星球的星系!

  虽然不清楚这个飞船是什么速度,不过肯定是超过光速了,艾欧斯的物理常识不多,但还是知道光速的不可超越性质,但现在看来,果然是自己星球落后的物理水平得出的错误结论吧。

  毕竟一个仅仅刚刚进入太空的科技水平,就去定义整个宇宙的物理定律,怎么想都是有些自不量力了。

  所谓小马过河就是这个道理了。

  希芙与赫卡忒在飞船主控舱里要像神王汇报又一个星球的红魔被完全消灭的报告。

  选择路线:

  1-汇报艾欧斯的事情。

  2-先隐瞒艾欧斯的事情,之后看情况而定。

  3-隐瞒部分情况,汇报部分。

  (虽然看上去2、3很有趣,不过我选择正常思维的1好了,2、3说不定是惠利故意搞的陷阱?!让惠利之后把这个当成话题可不好了。)

  以及发现了特殊的人类或红魔艾欧斯这件事。

  “被探测仪检测出有红魔反应,却没有变成红魔的人类吗......”神王听了完报告之后,稍微的思考了下。

  “这件事先放一边,有个比较急迫的任务要交给你们,潘多拉失踪了,最后位置在第六星区与第七星区的交界处,坐标是324-913-154-2220......”

  “等等神王大人,潘多拉小姐的实力应该不用我们担心吧?我们发现的特殊类似红魔的人类的事情难道不应该优先吗?”

  “希芙,你要反对我的命令吗?”

  “不..我明白了,接受命令。”

  “很不错,至于艾欧斯,就由你们先保护着。潘多拉的事情办完后一起带回来。”

  通讯结束。

  (什么嘛,亏我还花了几秒钟思考选项,结果三个选项都差不多吧?)

  希芙有些皱褶眉头,由于神王大人切断通讯的过于快速,很多问题希芙没有问出来,看情况说不定是神王故意那么做的,究竟有什么目的不知道,说不定是试炼之类的,那么要想再次联系神王的注意只能打消了。

  神界常识之一,星区与星区的界限空间,本身就是没法通讯的,所以道理上潘多拉小姐在第六星区与第七星区交界处失踪,其实按照常识推断也只是失去联系而已,在交界空间里只有失去联系的说法,失踪的说法逻辑上是有问题的。

  交界空间里发生了什么,外面是不可能知道的。既然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那么就谈不上失踪。

  可神王缺说了失踪,是用词错误吗?不,如果是用词错误,那么整个对话就不成立。

  “喂,希芙,今天你发愣的情况有点多哦,我们改变航线向交界空间飞吧。”看着身旁发愣的希芙,赫卡忒说道,“那么我输入坐标了,嗯...”

  赫卡忒看着宇宙导航仪的画面,仿佛是看了洛基的单口相声一样,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我说,希芙,第六星区边缘的这个地方有个空间街道吧?反正要经过第六星区边缘,不如在这个空间街道买点新鲜食材吃顿饭再走。”

  “我说,希芙,神王大人说潘多拉的事情是紧急情况你没听见?”

  “听见了,但神王大人可没说不能去吃饭,不然你在汇报一下怎么样?”

  赫卡忒似乎就像是知道了希芙刚刚思考了什么事情一样,说出了这个同事反驳不了的条件。

  赫卡忒身为魔法的代表,自然有着能看透人心的魔法,而这种魔法应该不会对同样是神族的自己起作用才对,果然是因为自己的内心表露在行为上了吗?希芙那么想到,“那么你去告诉艾欧斯现在的情况吧,我来操纵飞船。”

  另一边。

  艾欧斯还在像小马一样不知所错的在河水中央,看着水中从未见过的景色,兴奋,害怕,颤抖着。

  这时水中泛起了能盖过他全部惊讶的浪花。

  “嗨~小伙子,我们决定现在把你处刑,就把你从飞船丢出去好了。”舱门口站着的是赫卡忒,她轻松的表情微笑着讲出了听着就恐怖的事情。

  艾欧斯知道,如果就那么被丢出飞船,自己的肉体会在几秒钟之内爆裂,不!或许会被这附近的那个恒星瞬间烤为灰烬!

  最惨的情况说不定是烤的半熟,还有知觉,然后爆裂而亡?

  艾欧斯现在非常悔恨自己以前经常看科幻电影了,没事看什么宇宙常识,不是自找恐怖吗?以前会觉得有宇宙恐惧症的人很奇怪,他现在理解了。

  “看到你这表情和内心的想法真是令人愉快,开玩笑的,别担心,实际上我们要去一个类似饭店的地方吃饭,然后一时半会儿回不了研究你的地方。”

  “......呼~原来是玩笑?差点吓的提前咬舌自尽!真的只是玩笑?”

  “我们是正义的使者,不会对你作出丢出飞船,让你被烤焦,自爆之类的奇怪事情。”

  “...你说的也太具体了..”

  “嗯,快到了,要不要一起来吃个饭?虽然我估计你不会想出飞船,但一个像是蚂蚁一样弱小的生物,在我们的飞船上独自呆着,说不定会有很大的危险。”

  赫卡忒看向宇宙空间,发现了微弱的光点,那个光点并不是遥远的恒星光,而是人造光。

  “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