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与修仙 5-饭店吃饭
作者:玉符的小说      更新:2018-05-03

  长相奇特的外星生物,扭曲的建筑造型,超乎想象的科技水平,这些东西居然都没有。

  这点出乎了艾欧斯的意料之外,因为没有超乎想象的东西出现,这点反而超乎想象了!

  宇宙空间站的概念艾欧斯是知道的,所以就算是宇宙中有什么人开个饭店,顾客是全宇宙的生命也可以想象。

  但目前艾欧斯与前方两名少女走的空间站内部有些像是杂乱的市场,什么东西都有,看起来就像是在金属板拼接的简易大棚。

  那些外星人也在想象之内,与自己和两个少女一样的人形物种占了大多数,而且他们交流的语言似乎也和艾欧斯星球当地的语言相似,这点更加令人出乎预料。

  让人觉得,这里是不是就是艾欧斯的老家,两个少女带着自己做飞船,飞了一大圈又回来了。

  可时不时出现的明显不同族的生物,又让艾欧斯否定自己的想法。

  这样的现象究竟是不是正常?已艾欧斯知道的知识,包括自己星球文化,影视带来的想象力来说,他无法确定。

  人形方面,不能否定进化到一定程度就会进化出人形,或者反过来思考,人形物种更有利于发展文明。

  语言方面就难说了,艾欧斯对这方面的知识有限,不过也在脑中作出了假设,这里的空间,可能有种他分辨不出来的翻译机器,融合到整个市场里,这种翻译机器的设定说不定是只要进入这个空间内,就会自动翻译。

  (“别乱想了,这里并没有什么翻译机,又不是动画,落后文明的人类就会有这种思维,宇宙文明现象又不是哪个星球特有的东西。”)

  脑中突然出现这种话语,虽然两个少女都没有回头,但听声音应该是那个有些邪恶的赫卡忒的,她似乎是有着看透人类内心的能力。

  (“我才不是有些邪恶,而是非常邪恶。如果在想这些失礼的事情小心成为这里某个饭店的厨余。”)

  脑中的危险对话让艾欧斯强制让自己转移思想,比如现在直接盯着附近的店面门前,摆放类似肉类的东西,虽然它的颜色看起来是危险的紫色,但这里可是任何星球的人都能来的地方,所以即使颜色看起来像是坏掉的食品也应该没问题。

  不,也不能排除需要对应星球的人吃才没问题。

  想到这里艾欧斯发现,如果在这个地方随便吃个饭说不定是件危险的事情。

  “赫卡忒,这里的人有些奇怪,应该没有翻译机翻译才对,可是他们的语言和我们差不多一样,这里那么边缘的地带,还汇聚了那么多生命体,这点正常吗?不,一开始我没仔细想,光是在星区边缘地带的空间站就很奇怪了吧。”

  走在最前面的希芙,稍微转身小声的向赫卡忒说道,这个问题与艾欧斯刚刚想的似乎是一样的东西。

  “我刚刚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按照第6到第七星区边缘的来说,应该不会有一般飞船经过才对,中间路程实在是太危险了,所以我才告诉你要来这里吃饭,事实证明,这里的人流量确实有点奇怪,有那么多商家会飞到星区边缘卖东西也是怪事,难道小希芙会觉得我只是因为想吃点好的就会提议来这?”

  “虽然已现在的状况来说似乎你说的有那么一点道理,但是我觉得你当时应该没想那么多,总之就去前面那家店吧,看起来还挺热闹,一边吃饭一边稍微问问好了,不知道这里能不能用第六星区通用货币。”

  “不用担心,钱的问题,这对于我来讲小事一桩。”

  赫卡忒搓了一下腰间的空气,凭空变出来一捆钞票,这个技能如果被凡人学会,那还真是不得了,只是不知道变出来的票子是不是永久不会消失就是了。

  但面前的店铺规格,也应该不会因为一顿饭钱无故消失就倒闭。

  “我们就用这些钱多买点食品,潘多拉的问题不知道要处理多久,就弄神界历7天的分量好了。”

  不,应该收回前言,艾欧斯在自顾自的想着,虽然不知道所谓的神界历7天究竟是多久,但听起来应该很久,艾欧斯自己的星球也有地上一日天上一年的说法,难道是七年不成?

  “我说,赫卡忒小姐,你如果用虚假的钱买那么多东西这里会完蛋的。”希芙也知道刚刚自己同伴想法的问题所在,而且希芙本身的性格就属于那种很认真的,“还是先以第六星区通用货币或者稀有矿物交换吧。”

  饭店内。

  关于在自己星球外随便吃饭会极度危险的问题,艾欧斯在回忆了自己悲惨的人生之后,发现这里食物的味道还不错。

  这里的服务员介绍说,这种吃起来像是肉类的食物似乎是一种水中植物,加工后的产品,由于制作自由度很高,所以是一种极为适合拿到宇宙空间对全星域人贩卖的东西。

  自动化的味道调整机器也很合理,上面的触屏显示是艾欧斯认识的自己星球通用文字,这点让艾欧斯又想到了两个神仙小姐姐说的问题。

  现在两个神仙大姐凭着自己是神仙的身体,当然不会去吃水中植物这种通货,她们点了吃一种约半米的鱼类,制作方法是烤,由于艾欧斯自己和两个神仙一桌子,那刚上卓的烤鱼的诱人香气直扑过来。

  “我说希芙,知道你们那边的神喜欢吃鱼类,可是这也太夸张了吧?预期点那么大的一条烤鱼,不如多点几种套餐啊。”

  看样子赫卡忒对于这种烤鱼不是很满意。

  “~唔..这痕耗起啊。”(这很好吃)嘴里被烤鱼肉塞满的希芙,她原本正义凌然的认真形象似乎因为吃相而崩坏了,不!说不定她们神族吃饭本来就是这德性。

  “哎,算了,服务生,我要这个面的套餐...虽然不清楚这个火链鸟肉是什么,但就要这个套餐好了。”拿同伴希芙没折的。

  很快,一个服务生把刚刚赫卡忒点的套餐端了上来,“哦,看起来不错啊,请问你们这里的食材是从哪里进购的?你看,我的同伴非常喜欢这种鱼类,打算多买一些。”

  “..什么?客人不是从...啊,不,从哪里进购的我不清楚,我只是一个服务员,我们店应该有很多存货,或许可以卖你们一些,我可以帮你问问老板。”

  “是这样啊,那么拜托了。”

  “难道说....”希芙小声的对赫卡忒说到。

  (“没错,大概和你想的一样,不过不会大脑内心对话的魔法,还真是有点麻烦。”)

  赫卡忒用脑内对话的魔法说道,接着挑起两根面,放到小盘子里,手指按在盘子外侧,接着嘴里默念了什么,虽然从艾欧斯的角度能清楚的看到,赫卡忒在做奇怪的事情,不过其他人应该不会注意。

  “来,你们两尝尝这面条,味道很不错哦。”

  虽然乱吃太空食品一定是件危险的事情,不过,艾欧斯也算是会看气氛的人,而且假设赫卡忒小姐想要弄死自己,那么根本不用那么麻烦,经过简短的判断,艾欧斯吃下赫卡忒给的面。

  味道相当好!

  (“那么讨论可以开始了,刚刚我在面了施了方便内心交谈的一种法术,虽然我可以直接与人的心灵对话,但希芙你的神性很高,多说几句就会让我很累。”)

  (“嗯,那么刚刚那个服务员,不愿意说出的东西,你应该也直接看透了吧,他内心想了什么?”)

  话题似乎变的严肃起来,她们两神仙姐姐的语气听起来不是那么轻松了。

  (“阿斯加德,这里的大部分东西都是那阿斯加德运来的。”)

  (“阿斯加德?没听说过的地方,最少没有被我们神族记录吧?”)

  (“是的,因为阿斯加德在第六星区与第七星区之间,也就是潘多拉失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