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孤独 242章 屠戮
作者:唐朝的月的小说      更新:2019-03-19

    温县的玩家帮倒没啥感发,麦高当盟主前,不屑于知道他是谁,当盟主后又不敢问他是谁。王军当一时的吓一跳,这谁呀,你再厉害不也在nv星网游世界厉害么,你不回现实世界了么,你不回现实世界的国了么,你竟然,甚至竟敢,不把周正中当回事?如同一美女拒绝一丑男那样,公然拒绝电话号,不反了你还!

    傻缺麦高却没有正常人应该有的正常觉悟,满脑袋想的是,这个温县不比济源,孟州,不好打了,格局变复杂了,有许多地方感不到头绪,怎么生生插进来一个女的,领一帮打手都不像好惹的主。温县又不能不打,否则整个河内郡的心脏部位像钉了一个楔子,那是不能容忍的。沉思间,抬头瞧众人瞧自己,讪讪的笑笑,挥挥手,“再见,明早见!”

    山寨的夜,尘埃落定,干净的星和月光洒开来,罩住一片宁静。

    过子夜,天还不到卯时,人马已赶集。曦暗中,人头憧憧,主要靠北岭寨凑人数,蔡臼领一拨,山猫领一拨。麦高,鼓力士气的问:“大家伙,吃了吗?”

    众人有气没力的答:“都冇。”哦,问的太早,问的不是时。

    “那,……”麦高打了个嗝,不是饱嗝是空嗝,“让我们路上找吃的?”

    “路上有吃的!”

    “路上找吃的!”

    右手举如林,群情激奋起来。算是战前动员了。玩家们一个瞧愣,这也行?

    比及天明,出北岭山口向南,往县城进发。一路上,陆续接到状告,说温县官府强压江湖大小门派归顺,凡迕逆者,一律屠戮不饶。起开始,还尚觉蹊跷,可接二连三的报急,那声声血,字字泪,不由人恻隐。麦高又是新出炉的中原武林盟主,人家不告你还能告谁。

    县城暂且不去了,叫山猫指领,全伍折向西,奔赴最近的范家庄。

    到时到达,一片惨象。庄门大开,横楣斜吊在嗦嗦的寒风中,浓重的血腥气扑面迎来,横七竖八的尸体铺满了台阶,院落及堂屋,缺胳膊断腿的,缺头断腰的,那血,那满目狰狞,令人不忍卒睹。范庄主死了,整庄灭了门。

    再走孟营西,同样。比同样不一样的是,范家庄人没了还剩个庄,孟营西火燃灰烬,寸草不留,连那死人都是黑炭如像,除了井水发红,余其皆黑。街面上,如果还算街的话,浮灰在冷风中打着旋。

    人不卸鞍,马不停蹄,继续赶往前,往辟谷观赶,听说那里正吃紧。

    天冷了,早起的虫子少了,鸟少了,连鸡鸣也是有气没力的。

    话说,姬郑领一帮子高手,放言:但凡温县辖区内,所有山头流派皆归官衙一统,归附者,保留原名原掌门人,余者将从地图上抹去之!

    江湖人都是宁愿自主不愿从主的主,哪里愿如她所愿。除了打服了少数几个门派,一个个逆斗之,反抗之。

    但惜武力不及之。姬郑那一帮子高手,一路横扫,一般小点门派搁不住几个回合便土崩瓦解,大点门派,碰上硬茬了,黑老鸹和白极熊的二者之一上,也不费多少工夫便收拾停当。

    一时间,风声鹤唳,江湖涂炭。

    一路强平过来,姬郑也犯累了,发愁那么多的门派要打到啥时候间?毕竟不是拆鸡窝,这是强拆江湖啊!

    尖嘴猴腮的县衙簿记献计曰,吃肉先吃大,平山先平头,那辟谷观是领头羊,旗高威信高,若收容了辟谷观,看还有哪个不长眼的胆敢跳出来不服!

    于是,于昨日后晌直逼辟谷观。

    辟谷观在群山怀抱之中,周围全是洪荒的原始森林。

    那山门,唯一的进口,仄道且险峻,加之道姑们武艺高强,平素里哪个屑小敢犯之,连土匪豪强都唯恐避之不及的地方。却如今,强敌破逼,连连失守,报急观内。

    道长何仙姑,这一时正在一个洞窟中闭关憩炼。打从北岭回来,何仙姑经血阻气堵,生气那不曾闻名的坏小子,打坏了自己的一盘棋,坏了自己的一世英名。静静回想中,依然不解他究竟怎样如何的破了自己一直引以为豪的“惊鸿锥”,那是以血为引,以命相博的不世神招,还有那博浪锥,不是神器然兮号称神器,难不成那小子也悟了道,成了神了?那是不可能的事啊?

    洞外,华寅和洪云咄咄争执。华寅是何仙姑的大弟子,生面也俏,辟谷观的弟子都俏,唇红齿白,一双桃花眼灼灼喷火,“你不能么,还要掌门干么,博浪锥如今在你手里,你不带头杀敌还指望谁去!”

    洪云绕不过挡在洞口的华寅,急声道:“大敌当前,赶紧报知掌门!”

    华寅不让,嘴角勾起讽丝,“你不道义接班人么,现在正是考验你的时刻。”

    “我们都是道义接班人,共同高举正统的大旗。”洪云绕不过去,义正辞严的辩之。

    “得了吧,别quo人了,你少在这里充大瓣蒜,起开始时候说什么都是,真到时候到接班的时候,就你是,我们都不是。”

    洪云指着华寅的鼻子斥责道:“山门已破,道观危在旦夕,岂能你个人意气行事!”

    “怎么着,未当掌门先行起掌门令来了,我告诉你,你师姐我不怕你。”

    “吵吵嚷嚷,成何道统?”何仙姑“咣嗵”一声打开厚重的洞门,从暗黑里走出。

    众道姑瞧道长,气色已回复了不少,脸面重新刮白,头发梳理个新发型,换了一身新行头,只那脾气还那样,“慌神嘛慌张,敌强我更强,大不了我们战死沙场,羽化成仙,有何畏惧?”

    何仙姑是众道姑的主心骨,虽然昨早上在黑云寨打了败仗,但依然是辟谷观的顶梁柱。道姑们逐渐稳住心息,围拢过来。

    何仙姑转过头,唳责华寅道:“大敌当前,同门阋于墙,外御其侮,你是怎么当大弟子的?”

    华寅垂搭双眼皮,哼唧说:“那她还是待掌门呢。”

    何仙姑依然唳声,“待掌门不待掌门的,不是你和她说了算,是要我说了算,同门姐妹,不论谁当掌门,另一个都要服从大局,协助门派,让我们辟谷观的大旗高扬光大,永世不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