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小城调情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这是一个湖中的小县城。轮船,快艇,外加渔村渔夫的吆喝。都可以让你感觉到这里水汪汪的生活感。

  小县城人口比较少,而且建筑也不是特别多,人们每天早上生活的特别的惬意,没有压迫,没有急切。只有自知的活动去向。比如说家庭主妇们早上起来给丈夫们做完早餐,然后干完家务活,就下楼去和隔壁的邻居闲扯一番,然后下午美美的睡睡上一觉,到了傍晚便到广场上和奶奶们一起跳跳舞,一起散散步。干活的工人们会不急不慢的仔细检查着自己的做过的痕迹,以确保没有误差和疏忽。上学的孩子们,蹦蹦又跳跳的和小伙伴们一起讨论着昨天的有趣事。

  中国建设也有半个世纪了,千疮百孔的弹坑之地,早以高楼大厦雄起。而我们这种90后的年轻一代,也许每天都在为生活物质而疲惫辛苦的奔波着。但是假如到了某一天,实在觉得自己不行了,过不了了。也可以不妨尝试一样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的小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