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飞鹰艾迪,勇往直前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跳台运动,一个利用滑道来跳跃冲刺的高空项目,是冬运会列为最危险的体育项目,无不被世人所惊喜和刺激。当运动员在那跳台的一跃时,除了牛顿自由落体定律的生死之外,更多的是运动员本身自己对梦想的奋斗,更是对奥林匹克的无线热爱。

  飞鹰艾迪”一名英国跳台运动员,因其二十岁的高龄跳台新人曾被其他跳台选手所议论嘲讽(注:世界跳台选手一般是6-8岁萌芽,并在日后坚持不断的训练,到比赛都有十岁年的运动生涯)。但他没有放弃对跳台运动的热爱,因为起步晚,经验不足,所一次次的跳台,都会免不了从几十米高的斜坡中坠落而摔的鼻青脸肿,但他并没有放弃,一次又一次用伤痕从15米到40米,再到70米跳台跳跃,到最后突破生死极限,从90米极限滑道上平稳降落时,此时的他挥舞着英国国旗向爸妈证明自己的梦想没有错,更向世界证明英国人在世界跳台史上不可磨灭的精神象征。

  看到他的个人事迹,我一个二十岁的青年,年纪相仿的我也有着他相似的追求,这追求或许没达到用生死来衡量的地步,但他在我心里的地位却是值得我用一生来热爱、奋斗的——写一本书。写到这我内心十分惭愧和遗憾,一是懒惰着找借口不去用笔来执著,二是悖论着工作与梦想的不统一。飞鹰艾迪在我这时,他并没有我这样犹豫不决,因为他坚信自己的梦想,并把其他一切的当成生活,让它们随潺潺细流逐渐流散。于是他就成功了,而我却只能望之却步。

  我佩服他,喜欢他。因为他从心底震撼了我,使我开始鼓起勇气,从停滞处又开始朝梦想跑去。或许以后的我又会停滞不前,但我仍会奋斗努力着。而这正像他的教练特普说的“奥运会不只是对金牌的肯定,更多的是对自己奋斗的肯定,热爱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