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南方姑娘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南方姑娘,可爱的南方姑娘”,宋冬野将这一句句歌词深深的唱到了我的心坎里面,让我这个漂泊他乡的游子顿时有种说不出的暖心。

  南方姑娘,飘顺的长发从肩膀上带着一份轻逸,纤柔的手腕在空中向我挥舞着,面容婉转的时候微笑一下,她是我追求的全部,她不仅仅是我生命红火的另一半,而更多的是我精神的依柱。

  南方姑娘,我漂泊着,为了生活,我衣食淡泊着。怀念着家母亲手炒的蛋炒饭,怀念朋友那过去欢笑的岁月,而你是乐曲,让音符饱含着我所有的苦难,让一切在你拥抱我的一切都化为一缕青烟,随风飘散。

  南方姑娘,人生路漫漫,我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经典而又真挚的被万人所歌颂向往着。我和你超越了人类认知的空间,我希望你能指引我正确光明的道路。让我不要迷失在这漫黑的边际,误入歧途。

  说到这里,音乐已经完毕,而我又像往常一样朦闭了双眼。“南方姑娘”北方的夜晚已经安然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