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致姑娘一封短信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致亲爱的姑娘: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转眼间这样的岁月已经度过三年了。在这当中我们虽然时常联系一下慰藉心灵,但是更多的是平平淡淡各自为着自己的工作理想而劳累奔波着。

  姑娘是一个个子高大的女生,有着一头乌黑柔顺的长发,习惯用笑来腼腆着自己的青春羞涩。小呆瓜有时候会调皮的打闹着,而她总是像蜜桃一样红美的包容着所有一切。

  青梅酸涩,那时候的姑娘正直豆冠花火之季,记得那年高二的高考生涯,我坐在你的后面,那时候的我们是那么活泼开朗,天马行空般的在教室里嘻戏打闹,现在想起来,顿时内心所有的坚冰都可以融化成暖水流向身边的每一个人。

  璐璐这个称呼,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喊出来的,而且每一次看见你习惯性的就这么叫了。我不曾相信有上天和神这一说,但是这样的解释或许能让我心安。

  现在你我都二十岁了,而这是一个分水岭,我是一个男人,事业和地位都需要我用半条命去拼搏捍卫。璐儿是一个女人,除了自己的理想事业外,更多的是受年龄限制的婚姻观念。之所以这样说,因为你我都无法预知自己未来,或许日子可以一起,或许朋友笑谈一生。

  生活就这样,没有了“或许”,今天的我思考人生片刻,觉得与其在迷雾中前行追寻,还不如在曙光在奔跑。璐儿也不必担心以后什么,小呆瓜就是这样萌萌的生活,现在如此,将来也一样。

  小呆瓜至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