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致碎月-吴稳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吴稳,微胖的小个子,挂着笑容的憨豆龙猫。追求着稳重。结果却往往像名字那样“无稳”的事与愿违的捅娄子。

  年幼时时肉肉圆圆的脸蛋经常被大人们用当海绵一样扎着。他会哇哇大叫喊着妈妈然后一边抓着大人们的胡须不放手。他还会玩,脱光衣服,光着身子,把秧田当作游泳池,然后以狗刨式的扑进去,在田间划动着,一身泥泞的他还在微笑的朝着小伙伴炫耀着自己酷炫的泳姿。吃饭时,夹着辣椒小鱼然后模仿者它们生活习性,玩累后便自己自导自演的将小鱼放入口中吃掉,当然他绝对不会吃自己的酱油白菜。

  年少时的他怀揣着加勒比海盗们的梦想,时常和小朋友们头带着小木篮,手拿着小木棍,向老黄(狗)同志敬礼后,便在田间肆意打着动寻宝,结果被旁边的阿姨们拿着筲箕追赶着。躲开追赶后,然后又会一脑烟忘记转身去用头上的小木篮捉那萌萌的蝌蚪。

  青春期时的他,羞涩腼腆,没有原来那么的调皮般的意气风发。剩下的只是对于恋爱的无限的憧憬。女神总是会在第二节课准时到操场上跑步,而他这个一百四的小胖子也会强忍脂肪所带来的心脏压力痛,在女神身后跟着她的节奏摇摆着,幸运的是女神一直是一个人到操场,不幸运的是自己只在她身后跟了三年。

  今年的他算是勉勉强强成为了社会的一份子,虽然有时候他有时候笑容还会保有这十几年稚嫩味道,但是他会一直努力下去,就像“菊次郎的夏天”当中那悠闲的旋律,一点一滴,一切都又如此,一切都又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