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在路上,我们不曾停下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如梦一场,我踮起梦想的脚尖,哪怕生活中不泛起一丝的涟漪,我也要挥舞出生命的活力。

  人生来就是多愁感伤的,同学朋友的道别,独自一人的旅行,和女孩朦胧隔阂的离去。我们经历着许多的变更,而这些变更发生时,我们却只能选择迎面而上,因为我们在路上。

  王小二,一个的北漂的打工者。在北京的他已经呆过了五个年头,五年来他在工地的当过体力工人,广场上卖过报纸,还有在小区的值班保安。这些的变更都在他一笑当中泯灭了其固有的辛酸,剩下的只是自己对于生活的坚强。他也曾想过离开北京,这座让他用馒头酸菜来充饥,泪水汗水来生存的城市,让他有着太多太多的孤独与感伤。可是离开了北京,又能去哪里呢?回家?让满怀期待的父母看见他们儿子在外是这样的失败消弱。还是去其他城市又过着似曾相识的生活呢?答案也许连他自己也回答不出,不过可以庆幸的是,这些年的经历让他懂得了许多用金钱也买不到的回忆,而这些回忆只是他这些年来在北京来回穿梭的动力,很平凡,也很温馨。

  记得朴树平凡之路歌词中有这样一句“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的确,每个人的生命都在不断的飘去,而在这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事,这些事中所有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都构成的我们独一无二的记忆,往事虽然飘散如烟,可记忆却是我们平凡之路永不消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