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最美的烟火是曾经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环境是一剂催化剂,他会在固有的时间里催生你去回想那些曾经难忘的岁月。

  久封存的记忆,淡化了喜怒哀乐的柴米油盐。留下的只是对于自己一路走来的成长蜕变。

  学习生活中映像较为深刻的是高中时代,记得每次一上语文,到了我朗诵或回答问题时,我总会把这件事联想成许多有趣的事,比如说李白的(蜀道难)我就学那时候他四五十岁壮志未酬的沧桑口音朗诵,惹得同学们笑得都捂住肚子。在回答(屈原)一文中我竟然用物理知识辟谣天帝与昭君相见的可能,被老师哭笑不得的教育了一番。就这样我嘻嘻哈哈的度过了三年的高中生活,对于成功来说嘻哈于学习是一种病,他让我在高考中坠落,而流落于一个三流大学中。不过我并不后悔于那段时光。从学校出来努力奋斗着每一天,现在的工作也算比较安稳。那些和我一样的学生或初出茅庐的职业男们,不需要太过于自己的失败,因为岁月的价值在每个人的心中不同,所以对于未来理想的奔跑时间也是不同的,一时的不成功并不代表一世无成。

  爱情生活的回忆,复杂而又复杂,他就像司马迁的第二部(史记),风流下的人物总只有短暂的光阴。记得最开始是小学时期与纯洁小妹一起过家家的玩耍,初中时期对长发妹妹的毒瘾,高中时期是个战争频繁的时期,这时的我在残缺的心智面前,我由原来的蠢蠢欲动开始了密谋造反的策划着。高一对我们班卫生委员晚自习写了一周的情话纸条,你来我往的最终因为新鲜感的流逝而杳无音讯。高二时对高个子长发的学霸下手,开始进展瞬间,不过由于发展太慢而保留定格于高中,大学时因联系减少,最终也慢慢消逝。大学时期专业里全部都是男生,再加上高中的层层失利,在大学的我一直在基友的陪伴下活在召唤师峡谷当中。在青涩的爱情史中这么多年,总感觉自己是一个熊本熊。外表笨笨的,内心萌萌的。渴望着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一个相濡以沫的她?却像守株待兔的农夫,得到的是满地母猪的邪恶,得不到的是兔子的芳心。

  这些都是我映像比较深刻的曾经,也是我这些年无法释怀的回忆,在工作闲暇之余跟同事朋友细细品道时,他们总会哈哈大笑于以前逗逼的我,是呀!以前的我是那么的逗逼,那么的纯真。可惜现在已经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