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诗和远方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我妈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和我弟弟深受这教育。谁要觉得你眼前这点儿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这一生就完了。生活就是适合远方,能走多远走多远;走不远,一分钱没有,那么就读诗,诗就是你坐在这,它就是远方。越是年长,越能体会我妈的话。-----高晓松的监狱生活

  长辈们历经岁月的洗礼,用最朴实的生活哲理告诉我们,困难与苦难只是人生浮云,倘若前方迷茫,只要坚持走下去,便是自己想要的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是坚持,记得新闻中报道的那位外国的那位老奶奶,前半生的平淡无奇,似乎像社会规则一样,注定了她一生命运无为。可是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诗和远方,50岁的她成为一家商店的老板,60岁的她练习瑜伽十年并成为一名功底深厚的老师,70岁的她撰写了自己处女作《天际的残阳》。如今80岁的她仍在继续着自己的理想,一刻都不曾停下,天是奢侈计算人生命的单位,每一秒对于他来说是这么的珍贵,这一辈子,不在乎时间的长短,没有追求,没有自己诗和远方的执念,又怎么不遗憾这恍惚一世呢。向往,所以快乐着往前。

  诗和远方离我们很近,近的如棉花糖那般,怀着经典的怀念却一直不曾放弃的美味。又如石榴一般甜中带苦,只有不断玧吸下一颗才能持续的感到快乐。温暖于社会主义的点点滴滴。贯彻爱与和平的大义。我们一直都在路上。为了理想与追求,走向远方,直到找到灿烂,温暖,诗一样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