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独孤天下,三才女的筑梦生涯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第一次接触这部古装宫戏是年关将至的时候,那时候和隔壁邻居看,以后又是内似于步步惊心的宫斗剧,后来看了七八集后才发现有点猫眼三姐妹的感觉,一样的生活,却演绎着不一样的人生。

  说实在的,上下班很累,吸收点正能量,往往第二天就能更加精神抖擞的投入到更苦逼的加班生涯中去了。打开ipad,独孤天下就降临了。

  般若,伽罗,曼陀很有诗意的名字,三姐妹一个天资聪颖,一个妖媚迷人,一个侠客情动。很是独特呀。这让没谈过恋爱的小正太很是无奈呀,细细品味,觉得她们真的很有底蕴。

  天资聪颖的般若有着过于常人的政治觉悟,凭借着自己敏锐的嗅觉,在这朝堂之上尽为我呼风唤雨。女流之辈之上若是武则天,则他当之无愧第二人,然而曲子有高低起伏,人生亦是如此。在这庞大的封建帝国机制中,最终难逃时代命运的扭转,而寂灭于时代。很慷慨悲昂,筑梦生涯在于“独孤天下第一”的预言。并为之实现,不愧于古代杜拉拉升职记。

  妖媚迷人的曼托是女人刺红玫瑰,带着芳香印着身材妖娆,甜蜜笑言魅惑男人心怀,为止无法自拔。为金钱,为权势而疯狂,而贪婪。一波三折,在最后四面楚歌下,还是依然坚守着自己一方霸王的气概。让人很是惊讶。不能说曼陀是个坏女人,只能说她是一个小女人,为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快乐而努力,百花争艳在于一枝红杏出墙来,一生筑梦生涯于“男人征服天下,而我必将征服男人”之决心,褒有神化妲己塑身之境界呀。

  侠客情动的伽罗是小女孩青梅瑟酸的美好年华,人们很喜欢她,因为她利欲心浅,重感情,通事理。编导很bug的让她存在,一方面是保有主角光环,另一方面则是让广大青年才俊重新认识到自己内心蠢蠢欲动的年轻热血。伽罗相信于辅成王的炽热一心,虽然难愁情绵,迫于世俗。却从未忘记与他共处的美好时光。对待不平等的事,会挺身而出,若是在她学习着三大姑八大姨的传统妇道时打扰着她,哪怕是皇帝也得挨她一顿揍。行得正,坐得直,筑梦于生活“从哪跌倒就要从那重新站起来”,鼓起勇气大步往前,什么?骨折,这一辈子是不可能停下来的啦!

  社会现实,但人心是热的,喜欢做勇敢去做,你既然知道开始了就没有回头箭,所以你就会老老实实屁颠屁颠的奔向成功。爱就要去勇敢追求,至少得在她人生中露脸一次,人生跑马灯才会有意义。低落与失败都只是过程,人生赢家从来都不止是一时的强者。相信你能行的。

  愿在深夜你会好梦,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