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英雄之魂,不曾退却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近代两百年,华夏大地在风雨摇曳中生存。帝国列强侵略、国内社会制度的更替都让这个时代显得不那么平凡,在这时代里,人们水深火热的煎熬着,有的人在沉默中爆发,有的人在沉默中死去。

  英雄豪杰,其一身饱含人事沧桑,不以生命长短而其猥琐,而以大义炳然而乱世当立,可歌可泣其一生经历。哪怕过了许多年,在和平生活下。人们总是会拿出来激励下一辈,让他们知道人活着不光只有一口气,而是自身灵魂所散发的无穷价值。

  湖南潇湘,人杰地灵。昔日汨罗江湖畔,屈原为楚国之未来呕心沥血,却无赖小人谗言菲薄,纵身一跃,虽浮沉落下,可带来的是一代君臣的赤胆忠心。清末大臣曾文正先生,清末湘派人物的典型代表。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军道易于草木皆兵,国道意欲经世致用,家道亦于勤俭勉强,让后世受益良多。开国***更是湖湘的名片人物,他意气风发,在橘子洲头唱响百舸争流,他深思熟虑,让红色革命之魂扎根华夏大地。正是***几代共产党人的不断努力才有我们这幸福美好生活的今天。当然湘派英雄还有很多比如造纸术的发明者蔡伦,驰聘边疆的大将军左宗棠,为革命奔波的黄兴,书画大家中华瑰宝的齐白石等等。

  英雄之魂,不曾退却,虽历史长河已过漫漫数载。但他们一直长留在湖湘乃至中华大地。如黎明曙光,让大地焕发勃勃生机。清明节的我们除了怀念亲人之外,更多的是缅怀这些为普通老百姓而贡献自己人生的英魂们。学习他们的精神,敬佩他们的光荣事迹。若未来需要,我们也将挺身而出,投入到这汹涌澎湃的时代狂潮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