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夏随笔 老前辈
作者:萧来声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夜深人静,想起了以前一个老前辈的身影,老前辈瘦弱嶙峋却不失力气,言语急躁却不失道理。很是佩服老前辈有一身无人能媲美的看家本事,能处理着来自生活与工作的一切繁琐,知难而上,从不畏惧,在他的生活,自己一直都是命运的主宰,一直如此,从未间断。与老前辈相处的时间,很是枯燥,他从不会去帮助你解决问题,耐乎你及其他人以往的个性,倘若你好生求教,他便教会你一种全新的思维,让你知道事上无难事,不做有心人。在以后的日子,要一年如一日的对待生活,对待工作,做一个有用的人。才能活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真正的威风。

  老前辈,摸爬滚打,在机械行业累积许多说不完的经验阅历,不过他没有停下脚步,年龄的增长。没让他停下脚步,他是一个很讲倔理的人,在日常因为一个一个螺丝,一块胶带的工艺而温驯你,你撇撇小嘴,说着资本主义官场情调的报复,但到后来。你才知道老前辈所谓的最好的标准,是干工作衍生的的人生态度,只有百分信心的相信自己的做法,才能在浪潮之巅中应对一波又一波强势的挑战,你遍体鳞伤,但成功终究会降临你的身旁。

  老前辈,您有故事,我有酒,在霓虹灯的夜摊下,您带我回到您从前的模样,那是和我一样年华的时光,青春不缺肾上腺,所以您一直闯天闯地,不服现实,不服命运。说着之间,您一杯酒灌肠而下,说喝太急,溜进心坎里去了。

  老前辈的光辉岁月也是很有玩趣,说有一次在公园因为逃票和值守人员玩起游击战,最后因为队友太坑所以被迫投降,说要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能秀好多波操作,让敌人眼巴巴干着急。还有一次,您在渡口玩耍,突然看见一个小女孩在水中挣扎,不会游泳的您拿着竹竿,和小伙伴一点一点的顺着水底斜坡往前挪,差那么一点,就能够着女孩的手,您很是激动,情急之下,往前一跃够着了小女孩的手,她抓住竹竿,而您也陷入河水之中,幸好岸上渡口工作人员发现,不然早就英烈数十载了,您一边说一边笑,说那时自己很傻,很天真,不把前途生命当回事,学着三国张飞嫉恶如仇箭,打着景阳岗武松老虎情,总是想着秒天秒地秒空气,到后来却抹得一鼻子灰,若是换做现在自己,早就小生活安稳一生,长笑健康如云,再饮而尽,您一脸坚定的说着:过去就是过去,倘若回到从前,您还是会那样做,这才是青春的回忆,谁都如此。

  我也是笑笑,一饮而尽。我以前也是如此,也和老前辈说着自己溴事,欢声笑语,仿佛一直存留在那个无尽的夜晚,夜寒路灯,熄灭时间,世界上所有人都沉睡,唯独记忆在一直前行。

  时间也不晚了,我看了看时间,十二点半了,眯了眯眼睛,洗漱完毕,就闭眼入睡。在脑海里,我想老前辈此刻也已经休息了吧,虽然老前辈已经不再我身旁,但我心里却一直惦记着他,哪怕将来,我别离了这个城市,去往更远的地方,也会一直记得那个与老前辈相处的时间,因为很可贵,很珍惜。希望将来我也能像他一样,不卑不亢的去迎接以后的生活。